學校標準化建設的自查報告

2023-02-06 23:33:02 字數 1583 閱讀 1429

根據「xx省義務教育學校辦學基本標準」及區教育局的要求,我校對學校現階段標準化學校建設情況進行了認真細緻的自查,現總結如下:

一、自查內容:

1、學校布局與校園規劃;

2、建設用地和校舍建築面積;

3、裝備條件。

二、自查結果:

(一)基本情況:

1、學校布局與校園規劃。

(1)可持續發展。本校是鎮直中心小學,現有在籍學生684人,專任教師53人,15個教學班,班額平均為人。學校交通便利,環境安全,規模適宜,可持續發展。

(2)校園布局合理。校園基本按教學、運動、生活三區合理布局,現有教學、辦公樓共三棟,學生寄宿樓一棟,並有食堂、餐廳等。

2、建設用地和校舍建築面積。

(1)生均占地面積達標。校園占地面積187240平方公尺,教輔用房達3360平方公尺,生均用地面積達27平方公尺,生均校舍建築面積達9平方公尺,符合省級評估標準。

(2)體育活動場地面積達標。學校有200公尺環形運動場乙個,其中籃球場2個,桌球場乙個(有7臺桌球桌),羽毛球場2個,基本滿足全校師生同時做操和開展體育活動所需的場地。

(3)校園綠化用地達標。學校綠化用地達到學校用地總面積的30%。

(4)校舍建築設計、質量基本達標。學校主教學樓—博雅樓修於2023年,並於xx年學校籌集資金達4萬元對該樓電路、牆面、屋面進行了維修,xx年鎮**又投資11萬元對該樓的門窗進行了更換。學校啟智樓、綜合樓於xx年利用國家薄弱學校改造資金82萬進行了全面維修。

食堂上級投資修於xx年,餐廳上級投資修於xx年,學生宿舍改建於xx年。校園內所有校舍不存在d級危房。

3、裝備條件。

(1)校舍配套基本達標。學校有夠用的普通教室,有**教室、美術室、計算機教室、多**教室、未來教室、圖書室(藏書室、閱覽室)、科學**室、體育保管室、**器材室、美術器材室、心理諮詢室、留守兒童之家,有滿足需要的教師辦公室。

(2)實驗室硬體及儀器配備基本達標。學校建有符合國家標準的科學**室,教學儀器配備基本滿足教學需要。

(3)體音美器材達標。學校配齊了體育、**、美術器材及裝置。

(4)資訊科技裝置達標。學校建有校園網,實現了「班班通」,有多**教室和資訊計算機室,每個專任教師有用機一台,每個班級有用機一台。

(5)圖書配備達標。學校現有圖書冊,生均圖書冊。每年新增圖書比例不少於藏書標準的1%,訂閱有必要的報刊。正在建設電子閱覽室。

(二)存在的問題及打算。

1、儀器欠缺。各類儀器按標準配備還差元的儀器,特別是數學和科學器材。學校打算利用公用經費每學期按元標準逐步配齊各項儀器。

2、跑道及操場急需維修。學校跑道下水不通、煤渣土化,天晴灰塵漫天飛,下雨全是水,不能滿足學生鍛鍊需要;操場水泥地建於2023年,已全壞,需要重新修建;操場土地,更是雨後泥濘,難於滿足學生鍛鍊需要。學校打算向上級爭取資金,進行全面維修,所需資金大約萬元。

3、學生寄宿樓急需維修。一是學生寄宿樓前面窗戶為木質結構,向外開,學生從走廊走過經常碰頭,存在安全隱患。二是樓房走廊防護網年久失修,多處破損,需要更換。

學校打算向上級爭取資金,進行全面維修,所需資金大約萬元。

4、食堂需改建。我校食堂沒有更衣室,食品加工---特別是菜的加工程式不規範。學校擬改建食堂,增添更衣室,添置更衣櫃,隔離**室。約需資金萬元,學校擬利用公用經費解決。

學校標準化建設自查報告

海城經濟開發區安村小學 根據省教育廳 關於實施義務教育標準化建設的意見 檔案精神,對照 遼寧省2013年度義務教育標準化建設檢查驗收評分細則 我校進行了認真自查,各項指標基本達到了評估驗收標準,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 基本情況 安村小學是我們海城地區美術藝術示範校。始建於1986年,距今已有27年...

標準化建設自查報告

紅光學校標準化建設 自查報告 一 基本情況 我校現有教職工22名,其中後勤人員4名。在校學生140名,教學班6個。我校從實際出發,在村委支部和左木中心校領導和大力支援下,辦學條件極大改善,校園全部硬化 不斷綠化 美化 香化,環境怡人,育人氣氛濃厚,教學裝置不斷添置更新,學校管理逐漸制度化 規範化,教...

標準化自查報告

為了構建以人為本 和諧發展的學校,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確實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我校努力優化育人環境,改善辦學條件,促進學校標準化建設。現將南社小學自杳情況報告如下 學校基本情況 南社小學地處南社村,是一所農村完小。校園占地面積10500平方公尺,生均校園面積42平方公尺,校舍建築面積1750平方公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