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讀書會

2023-02-06 23:33:03 字數 666 閱讀 8445

茶陵縣腰陂中心小學五年級2班班級讀書會

活動目的:

1.通過學生交流匯報達到相互學習、相互啟迪。

2.激發學生閱讀的興趣,增加學生的課外閱讀量。

3.積極引導學生閱讀優秀兒童讀物,培養良好道德情操,奠定堅實的人生基礎。

活動準備:

多**課件、書籍《夏洛的網》。

活動過程:

一、直接入題。

著名作家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書中蘊含著無窮無盡的奧秘,可讓你不出門便曉天下事。

本學期同學們利用課內外的時間也閱讀了大量書籍,下面我們就一起來聊聊這些你讀過的書。

二、相互交流,談體會。

1.班級按照學習小組分成8組,將自己在閱讀中的感受和體會在小組內進行交流(特別是從閱讀中受到的益處)。

2.各組將收集的材料形成文字,推薦一人上台進行交流(主要談談讀書的好處).

三、好書欣賞。

1.教師展示《夏洛的網》並述說故事。

2.學生聽故事,談感受。

四、好書推薦。(課件展示)

1.經典童話故事書籍:《白雪公主》、《睡美人》、《青蛙王子》等。

2.安徒生童話故事書籍:《醜小鴨》、《皇帝的新裝》、《海的女兒》、《會飛的箱子》、《安琪兒》等。

3.經典成語故事書籍:《畫龍點睛》、《對牛彈琴》、《水中撈月》、《畫蛇添足》等。

班級讀書會活動方案

五 5 班鄭樂樂 書是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書是人類的朋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為了激發學生讀書的興趣,營造良好的閱讀氛圍,啟迪學生的心智,我校特成立讀書會,活動安排如下 一 指導思想 為了讓師生通過讀書增加底蘊,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和記錄讀書筆記的好習慣。積累學生的語言 豐富學生的課外知識 發展智力 ...

班級讀書會活動方案

實驗二班班級讀書活動安排 書是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書是人類的朋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為了激發學生讀書的興趣,營造良好的閱讀氛圍,啟迪學生的心智,我班活動安排如下 一 指導思想 為了讓學生通過讀書增加底蘊,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和記錄讀書筆記的好習慣。積累學生的語言 豐富學生的課外知識 發展智力 陶治情...

班級讀書會活動方案

八年級二班四月讀書活動安排 書是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書是人類的朋友,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為了激發學生讀書的興趣,營造良好的閱讀氛圍,啟迪學生的心智,我校特成立讀書會,活動安排如下 一 指導思想 為了讓師生通過讀書增加底蘊,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和記錄讀書筆記的好習慣。積累學生的語言 豐富學生的課外知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