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醫學院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2023-02-06 18:57:02 字數 1219 閱讀 1461

為響應學校團委的號召,引導廣大青年學生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實踐中深入地學習和貫徹***理論、xx「***x」重要思想和xx「***x」社會主義新榮辱觀,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服務社會,弘揚廣大學生 「貫徹科學發展觀,服務社會促和諧」的主題,提高同學們的社會實踐能力,為此基礎醫學院組織了本次「攜手社群,共建和諧天津」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本次活動以「貫徹科學發展觀,攜手社群,共建和諧天津」為主題,通過集體組隊參加本次社會實踐活動,引導廣大青年大學生深入學習「***x」重要思想,大力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繼承和發揚「五四」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光榮傳統,樹立和落實科學的發展觀和榮辱觀,培育高尚的醫德醫風,進一步強化大學生的中醫藥專業知識,將自己學習到的書本知識與實際社會相結合,提高實踐動手能力,在實踐中認識自己,挑戰自己,增強綜合素質,服務社會。

本次活動為期兩天,8月19日上午,我院學生來到天津市南開區萬興街西湖裡社群。我院學生以各種各樣的方式向這裡的居民普及衛生保健知識。通過發傳單、貼海報的形式宣傳衛生保健和中醫養生的常識;充分運用已學過的知識,義務測量血壓,為居民的身體健康提出了相應的合理化建議。

提供了常見病的預防措施以及 「心理**」,增加了心理諮詢的內容,在現場開展了心理健康問卷調查,有針對性地進行心理健康指導。社群居民在聽到此次活動的訊息後積極響應,參與到本次活動中來。除了各方面醫學服務以外,學生代表還對「建設新天津」政策、「社會主義榮辱觀」以及「綠色奧運」、「人文奧運」進行了宣講,將時事的內容在輕鬆活潑的氣氛中被大家所接受。

我院學生與社群居民歡聚一堂,其樂融融,同學們為社群居民獻上了精心準備的文藝節目《月光下的鳳尾竹》,以及集體表演的太極拳,充分體現了我校大學生較高的綜合素質與精神面貌,以及我校素質教育的特色。

活動結束後,許多居民提出建議,希望以後多舉辦這樣的活動,為他們的身體健康和生活提供更貼心的幫助,這樣也一定會有更多的居民通過這種活動走近中醫,了解中醫,學習更多的養生之道,將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8月20日下午,基礎醫學院暑期社會實踐隊對兩天的社群實踐進行了總結,並對在這次活動中的優秀個人進行了表揚,為以後的暑期社會實踐樹立了榜樣。這些同學在欣喜之餘立志以後將更多地參加這樣的活動,將所學的知識盡可能的運用到實踐中,發出所有青春的光華,為社會貢獻出乙份力量。

本次開展的社會實踐活動,使大學生參與到社會主義新社群的建設活動中,積累了豐富的社會經驗,提高了自身綜合素質,更好的完善自我。廣大青年學生也誓要與祖國共奮進,與時代同發展,堅持受教育,長才幹,作貢獻的原則,把愛國熱情和成材發展的強烈願望轉化為為建設天津,服務家鄉的實際行動中來,以此來回報祖國,回報社會。

醫學院暑期社會實踐總結

暑期社會實踐的第一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在xx鎮衛生院。到了醫院我們換上潔白的 服,在婦產科 長的帶領下參觀了xx鎮衛生院。此衛生院共有四層,分別有骨科 婦產科等四個科室。我們從 長那裡了解到鄉下衛生院與城市醫院在裝置上和 學歷上的差別以及男護的就業前景。並且懂得了我們在學校學的專業知識在以後的工作中是...

2019第一臨床醫學院暑期社會實踐

關於開展2010年 三生教育 主題暑期社會實踐 的通知各團支部 為進一步增強大學生思想道德教育的實效性和感染力,更加廣泛全面地推進大學素質教育,第一臨床醫學院團委學生會特開展2010暑期 三生教育 活動。讓全院廣大學子利用暑假期間走出校園,走入社會。通過不同式體驗生命,認識人類自然生命 精神生命和社...

基礎醫學院「兩訪兩創」活動總結

基礎醫學院新生 兩訪兩創 活動學生訪談記錄表總結 1 教學方面同學們對教師的教學普遍滿意,並且對校風 教風 學風也基本滿意,但對於圖書館不夠安靜這一現象,部分同學感到有些困擾,所以建議能夠保證圖書館的安靜,並多開幾個自習室,這樣會更有利於同學們的學習 另外,同學們也反應教室投影儀和黑板的安排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