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電梯安全執行管理規定

2023-02-06 18:54:04 字數 944 閱讀 8114

1. 電梯安全管理員負責電梯方面的綜合管理,當電梯檢驗合格證到期提前乙個月申報年檢,由電梯安全管理員負責督促電梯公司做電梯年檢準備工作;電梯安全管理員負責電梯運**況巡查和故障報告及維保跟進;消防中心安管員負責監控電梯的執行狀況。清潔保養人員負責電梯的外表衛生。

2. 電梯實行24小時執行,每日電梯開啟,關閉以及日常巡查由電梯安全管理員專職負責。

3. 電梯由消防中心安全員進行24小時執行監控,發現乘客吸菸、打鬥等不文明行為,或損壞電梯部件,用內線**制止並錄影,並及時通知巡邏安全員和工程部,按照規定進行處理。

4. 嚴禁易燃、易爆等危險品和超長超重等物品進入電梯;特殊情況,必須報安管部同意後,做好一切安全防護措施後,方可運送。

5. 遇電梯故障時,及時通知電梯安全管理員及電梯公司,接到事故通知後,應於30分鐘內趕到現場,在職責範圍內採取救援措施。若有人被困,請用內線**安慰乘客等待救援,並啟動應急預案。

6. 當大廈發生火災時,消防中心安管員應迅速將電梯迫降至底層;當發生**時,電梯必須由電梯公司專業人員檢測後報相關部門檢驗通過後方能執行;當電梯進水時,應將電梯停於進水樓層之上至少2層,並及時關閉電梯總電源,濕水電梯由電梯公司做濕水處理並提交報告。

7. 電梯管理員14天應配合電梯保養公司對電梯進行檢查保養,並監督保養人員認真填寫保養記錄,同時對電梯發生的故障應及時處理並作記錄。

8. 電梯機房嚴禁吸菸。工作人員未經批准不得入內,機房內裝置非電梯安全管理員、電梯公司專業人員禁止操作。

9. 保持電梯機房整潔,不准堆放雜物及通風良好且雷雨天應及時檢視機房情況,電梯安全管理員每半月清潔一次並做記錄,同時巡查消防器材是否完好齊全。

10. 除隨身攜帶的物品外,禁止使用客梯運載貨物。

11. 電梯在檢修、清潔時,應在電梯首層及轎廂擺放警示牌。

12.客、貨梯嚴格分流使用,嚴禁用客運電梯運載貨物。

13.在電梯出入口明顯位置張貼有關安全警示標誌、維修保養企業名稱以及應急、投訴**號碼。

電梯安全執行管理規定

為了加強電梯的安全執行管理,更好的為乘客提供安全 優質的服務,制定以下電梯安全執行管理制度 一 公司電梯裝置的維修保養工作以合同方式委託給有資質的專業電梯維修保養公司,電梯維保公司應定期對電梯進行維修保養工作,對電梯的正常執行及安全負責,不能以質量保證替代日常維護保養,保證質量技術監督局對電梯的年度...

酒店電梯安全執行管理規定

為了確保電梯的良好執行狀態,保證裝置安全執行,根據 廣東省電梯安全管理條例 制定本規定 1.電梯工程師負責電梯方面的綜合管理,當電梯檢驗合格證到期提前乙個月申報年檢,由電梯工程師負責督促電梯公司做電梯年檢準備工作 電梯管理員負責電梯運 況巡查和故障報告及維修保養跟進 清潔保養人員負責電梯 外表衛生。...

酒店電梯安全執行管理規定

行業資料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為了確保電梯的良好執行狀態,保證裝置安全執行,根據 廣東省電梯安全管理條例 制定本規定 1.電梯工程師負責電梯方面的綜合管理,當電梯檢驗合格證到期提前乙個月申報年檢,由電梯工程師負責督促電梯公司做電梯年檢準備工作 電梯管理員負責電梯運 況巡查和故障報告及維修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