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動態演示文稿

2023-02-06 18:54:03 字數 1623 閱讀 9694

2023年4月教學動態演示文稿

(一)「六認真」工作檢查

為了解全校教師在教育教學工作中的實際情況,加強教學過程管理,4月1日,教務處組織教研組長及骨幹教師對全校教師的「六認真」工作進行了檢查,重點檢查了老師們備課、作業批改及年級老師之間相互聽課的情況。教務處通過聽、查、看等方式,掌握了全校教師教學工作的第一手資料,較好地反應了廣大教師在六認真工作方面的情況,從中看到同行的優點,也發現他人的不足,時刻提醒自己,以更好地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二)骨幹教師講學團活動暨高語組同題異構教研活動

4月1日上午,骨幹教師講學團(震澤片)語文學科活動在我校舉行,分別由我校教師沈麗華和教研室余家友主任同題異構五年級《落花生》,為各校教師展示了兩堂生動的語文課。然後在進修校夏主任的主持下進行了評課、議課活動,餘主任還圍繞《文字細讀中教師角色意識的轉換》作了解讀。

(三)我校教師參加梅堰實小舉辦的學校發展共同體建設研討活動

4月10日,我校的相關學科教師參加了由梅堰實驗小學舉辦的「學校共同體建設研討會暨陽春開課」活動,九所共同體學校老師加深了彼此了解,為本學科的教學研討開啟了另一扇窗。相信不久的將來,共同體學校的交流研討會更加深入、更加廣泛,必將得到共贏發展!

(四)實踐微型課,體驗微教研

4月8日上午,我校語文、數學、英語教研組開展了微課展示的教研活動。

微型課的產生,讓廣大教師感覺新鮮而又陌生,我校將參加吳江區a級微課賽課的教師在前期的學習和精心準備下,為所有的教師展示了微課。讓教師們認識到微型課是一節完整課的教學過程的濃縮,但教師要會「虛實結合」,能夠全面把握教材,並能合理預設師生互動活動;教師要 「無中生有」,既眼中沒學生,但心中要有學生,與學生對話;教師也要通過微課突出重點,體現教學思想和方法,要突顯學生的主體性。

微課和微教研很好地體現了教師的參與性和主體性,也提高了校本教研的實效性。

(五)銅羅小學第四屆臻美數學文化節開幕

銅羅中心小學第四屆「臻美數學文化節」於4月12日開幕,將歷時乙個月。期間,通過豐富多彩的數學活動,激發學生愛數學、愛思考、勤動腦的情趣;通過數學想象畫提高學生的數學學習興趣,發展學生的空間概念和數學表達能力,培養學生的創造性思維和數學美感,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

(六)數學組「臻美課堂」課堂觀察

4月16日數學組開展「臻美課堂」課堂觀察活動。由沈和珍老師執教二年級數學下冊「三位數減三位數(退位)」。以「學困生的學習」為觀察微主題,通過學生的學習準備(學習用品、學習情緒)、傾聽(老師的講解、同學的發言)、互動(參與提問、交流、回答)、自主(學習、練習、**)、達成(學習任務、目標)情況,多視角、多方面的觀察、記錄。

課後組內成員進行了匯報、交流,針對學困生在課堂學習中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分析、研究,提出了改進的建議,活動達到了預期的效果。

(七)我校二年級學生硬筆書法展示賽

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使廣大小學語文教師重視寫字教學,讓學生養成良好的書寫習慣,從小練就一手好字。4月27日,我校組織二年級學生參加了小學生硬筆書法展示賽。同學們在整班鉛筆字比賽中,個個專心致志,賽出了自己最好的硬筆書法水平。

(八)4月份質量調研

根據我校已定的教學質量監控實施方案,4月25日,教務處組織了一年級數學、二年級數學、三年級英語、四年級語文和六年級語文質量調研,並由相關教師對調研結果進行分析彙總,及時發現問題並積極改進教學措施。教學質量是學校教育工作的生命線,我校始終把提高教學質量作為衡量學校辦學水平的重要標誌之一。

教學活動演示文稿

學校 演示文稿 第三期裴家營高階小學2014年3月21日 抓課堂教學主陣地創高效課堂新局面 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教育教學水平,優化高效課堂教學,充分發揮骨幹教師的引領和示範作用,我校積極配合裴家營教育輔導站開展了高年級語文骨幹教師示範課活動。參加本次聽評課的有教育輔導站領導 學校領導及高年級語文教師。...

作文競賽演示文稿演示文稿

學校工作演示文稿 第五期 畢節經濟開發區小壩中學教務處二 一四年四月二十二日 主題 小壩中學舉行七年級作文 八年級數學競賽 為了進一步認真落實我校提出的打造 書香校園 的工作要求,營造濃郁的書香校園文化氛圍,切實提高我校學生習作水平,激發學生閱讀習慣,讓學在閱讀習作中體驗成功與快樂,從而促使學生熱愛...

教學管理演示文稿

guanyun jiaoxue guanli 灌雲教學管理 2011年第2期 總第2期 灌雲縣教育局編2011年10月27日 本期視點 教育要聞 推進高效課堂建設提公升教育教學境界 韓金山副局長在市高中教學工作會議上關於高效課堂建設的講話 摘要 田學金局長檢查灌雲初中等七所學校教育教學工作 教研室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