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制度

2023-02-06 18:54:05 字數 522 閱讀 6943

為了預防為災事故,保衛本企業運輸生產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特別定以下消防安全制度。

一、消防工作實行「預防為主、消防結合」的方針。

二、各單位實行「誰主管、誰負責」的防火安全責任制。

三、本企業的消防工作由保衛部負責、檢查、監督,基層單位應配專、兼職消防保衛幹部,並負責實施本單位的消防保衛工作。

四、各單位應根據各處的特點配置滅火器材。

五、各單位應根據本單位的情況制定消防安全操作過程,並教育職工和乘客嚴格遵守,

六、運輸、儲存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必須執行公安消防部門的安全管理規定。

七、各單位的基建專案必須執行國家關於建築設計的規範和要求,報經公安消防部門批准後方可施工。

八、各單位必須設立義務消防隊,義務消防隊員每年必須進行訓練,並負責管理,養護好消防設施和器材。

九、單位或個人發現火災時,都應迅速準確報警並積極參與撲救。

十、對消防工作做得好的單位和個人將給予表彰、獎勵、對違反規定或通知整改未整改,引發火災事故的,輕者予以批評教育或行政處分,重者對有關責任人依法交司法機關處理。

消防安全消防安全例會制度

2014 08 02 1 總部消防安全會議 1.1每月一次,由防損部經理和營運部總監組織召開,總部各部門及門店消防安全責任人和管理人參加。1.2防損部通報上月發現的消防安全隱患及門店整改情況,營運部總監督促各門店對隱患進行整改。1.3防損部傳達消防機關 總部相關消防管理規定和工作要求。1.4學習各項...

消防安全制度

翠螺小學消防安全制度 為加強消防安全工作 保護公共財產 師生的生命及財產安全,把消防安全工作納入學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之中,現特制定以下消防安全制度。1 加強全校師生的防火安全教育。按 消防法 的要求,做到人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 保護消防設施,預防火災,報告火警的義務。要做到人人都知道火警報警 119,人...

消防安全制度

一 施工現場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1.總則 為了認真貫徹消防工作 預防為主 防消結合 的指導方針,使每個職工懂得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增強群眾防範意識,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現結合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制定以下防火管理制度。2.施工現場防火的安全管理 1 施工現場負責人應全面負責施工現場的防火安全工作,建設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