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制度

2021-06-29 12:35:04 字數 552 閱讀 2277

1、認真學習貫徹《消防法》,對店內安全員進行消防常識培訓,做好消防工作。

2、明確任務、落實責任,把消防工作落實到實處。

3、加強檢查、整改力度,經常對店內電氣線路和消防器械檢查,清理火災隱患。

4、堅持做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檢查工作。

5、做好重大節日期間消防工作,做到每夜有人員安全值班。

6、保障消防裝置在位,安整好用,符合法律、法規要求,落實到維護責任人。

7、每年店內組織人員,進行滅火和疏散人員演練不低於2次。

消防安全緊急預案

為規範和加強本店消防安全管理,做到萬一發生火災時能沉著冷靜的對待,迅速報警,做好的撲滅初火源或控制火勢,同時安全組織疏散全體人員,最大限度減少火災帶來的危害,確保人員平安的目標,特制訂本預案。

1、店主和店內安全員迅速組織店內全體人員從安全通道撒離火場,疏散到安全地帶,撥打火警**。

2、迅速切斷店內電源,使用店內配置的滅火器對初火源進行撲滅,盡量控制火勢,為疏散爭取更多時間。

3、組織人員到路口迎接119消防車,撥打110**維持秩序,如有人員受傷,及時撥打120**,對傷者進行救治。

消防安全消防安全例會制度

2014 08 02 1 總部消防安全會議 1.1每月一次,由防損部經理和營運部總監組織召開,總部各部門及門店消防安全責任人和管理人參加。1.2防損部通報上月發現的消防安全隱患及門店整改情況,營運部總監督促各門店對隱患進行整改。1.3防損部傳達消防機關 總部相關消防管理規定和工作要求。1.4學習各項...

消防安全制度

翠螺小學消防安全制度 為加強消防安全工作 保護公共財產 師生的生命及財產安全,把消防安全工作納入學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之中,現特制定以下消防安全制度。1 加強全校師生的防火安全教育。按 消防法 的要求,做到人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 保護消防設施,預防火災,報告火警的義務。要做到人人都知道火警報警 119,人...

消防安全制度

一 施工現場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1.總則 為了認真貫徹消防工作 預防為主 防消結合 的指導方針,使每個職工懂得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增強群眾防範意識,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現結合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制定以下防火管理制度。2.施工現場防火的安全管理 1 施工現場負責人應全面負責施工現場的防火安全工作,建設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