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制度

2021-10-08 11:07:28 字數 944 閱讀 6874

1,專案負責人應全面負責施工現場的防火安全工作,履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九條規定的九項主要職責。

2,施工現場都要建立,健全防火檢查制度,發現火險隱患,必須立即消除;一時難以消除的隱患,要定人員,定專案,定措施限期整改。

3,施工現場發生火警或火災,應立即報告公安消防部門,並組織力量撲救。

4,根據"三不放過"原則,在火災事故發生後,施工單位和建設單位共同做好現場保護和同消防部門進行現場勘察的工作。對火災事故的處理提出建議, 並積極落實防範措施。

5,施工現場應明確劃分用火作業,如易燃可燃材料堆場,倉庫,易燃廢品集中站生活區等區域。

6,施工現場夜間應有照明裝置,保持消防車通道暢通無阻,並要安排力量加強值班巡邏。

7,施工現場應配備足夠的消防器材,指定專人維護,管理定期更新,保證完整好用。

8,施工現場的動火作業,必須根據不同等級動火作業執行審批制度。

(1)一級動火作業由單位負責人填寫動火申請表,編制安全技術措施方案,報公司保衛部門審查批准後,方可動火。動火期限為一天。凡屬下列情況之一的屬一級動火作業:

1)禁火區域內;

2)油罐,油箱,油槽車和儲存過可燃氣體,易燃液體的容器以及連線在一起的輔助裝置;

3)各種受壓裝置;

4)危險性較大的登高焊,割作業;

5)比較密封的室內,容器內,地下室等場所;

6)現場堆有大量可燃和易燃物質的場所;

(2)二級動火作業由所在工地負責人填寫動火申請表,編制安全技術措施方案,報本單位主管部門審查批准後,方可動火,動火期限為3天,凡屬下列情況之一為二級動火作業:

1)在具有一定危險因素的非禁火區域進行臨時焊,割等用火作業;

2)小型油箱等容器;

3)登高焊,割等用火作業;

(3)**動火作業由所在班組填寫動火申請表,往工地負責人審核批准後方可動火。

廣東浩和建築****北京大興專案部

2023年1月5日

消防安全消防安全例會制度

2014 08 02 1 總部消防安全會議 1.1每月一次,由防損部經理和營運部總監組織召開,總部各部門及門店消防安全責任人和管理人參加。1.2防損部通報上月發現的消防安全隱患及門店整改情況,營運部總監督促各門店對隱患進行整改。1.3防損部傳達消防機關 總部相關消防管理規定和工作要求。1.4學習各項...

消防安全制度

翠螺小學消防安全制度 為加強消防安全工作 保護公共財產 師生的生命及財產安全,把消防安全工作納入學校的日常管理工作之中,現特制定以下消防安全制度。1 加強全校師生的防火安全教育。按 消防法 的要求,做到人人都有維護消防安全 保護消防設施,預防火災,報告火警的義務。要做到人人都知道火警報警 119,人...

消防安全制度

一 施工現場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1.總則 為了認真貫徹消防工作 預防為主 防消結合 的指導方針,使每個職工懂得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增強群眾防範意識,把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現結合施工現場的實際情況,制定以下防火管理制度。2.施工現場防火的安全管理 1 施工現場負責人應全面負責施工現場的防火安全工作,建設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