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崗大學生聯盟暑期社會實踐記錄

2023-02-06 18:09:03 字數 2643 閱讀 2828

xx年8月15日下午四點,我們培訓部策劃組織的「大運與我同在,相約龍潭公園」趣味定向越野活動在龍潭公園正式拉開序幕,從這一刻定格,思緒隨風,讓我回到7月17號的那一天。

那一天,我需要到龍崗區海關大廈區團委辦公室進行面試,原由於前段時間放完假參加了龍崗區大學生聯盟的報名,並接到了聯盟會的主席李富榮師兄的來電,通知我到總部了解我的一些個人情況及工作經驗。我當時的心情很複雜,我很慶幸通過我的簡歷,,但是我又擔心的是我初識這個聯盟,對其一點都不了解,它由什麼構成的,它可以讓我學到什麼東西,好多問題使我很迷糊。

我當時就帶著一種浮動的心態去面試,也想去了解...

通過主席李富榮師兄的逐步介紹,讓我的頭腦慢慢的對於我們的這個聯盟有了一定的了解,原來它就像我們學校的學生會一樣的性質,分成了五個部門有秘書部、採編部、拓展實踐部、調研部和培訓部。通過暑期或者寒假的時間召集我們龍崗區的大學生一起聚在一起組織策劃一些活動,我逐漸的對這個聯盟產生了興趣。和主席李富榮師兄交流了一些想法和問題,整個面試下來還是滿順利的。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我當上了培訓部部長,一切都來的那麼突然... ...

毫無準備的我接到了這個訊息,這對於我的能力上來說是莫大的挑戰,心裡頭不知不覺有股莫大的壓力,但我想我必須馬上融入到這個組織中,盡可能做好這個職位,盡我最大的能力做好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後來我知道在這個大學生聯盟暑期社會實踐期間,將要開展啟動儀式見面會、就業培訓、模擬招聘會、創業講座、新生交流會、定向越野活動等一系列活動,而我們部門主要全程負責定向越野活動的總策劃及組織舉辦這次聯盟中首次的戶外活動,而我充當的就是這次活動的總策劃組織者,在於我對於這個活動完全不了解及沒有之前聯盟類似活動借鑑的情況下,我必須短期之內寫出我們部門活動策劃書,這對於我來說是乙個最大的挑戰。

不過後來通過我們幾個部長精心組織的第三屆龍崗區大學生聯盟暑期社會實踐啟動儀式見面會,我認識到了今後與我同舟共濟,齊心協力我們部門的幹事們,他們也是和我有著共同的信念,共同的目標一起想把我們的活動舉辦完美成功的大學生們。

我很高興我能認識到每一位,並且有著同樣興趣的團隊! 在接下來的日子,我們不斷的討論,大家不斷的提出自己的想法,我們一一解決了阻礙我們活動開展的一系列問題,不斷的完善我們的活動策劃書,並且細緻到了每乙個點...

從宣傳的製作的到宣傳的路徑及報名方式;從活動場地的踩點、線路的設計及繪圖的製作到場地區域制定點標;從精心設計的活動點標到每乙個點標的娛樂活動專案內容的選定;從每乙個娛樂專案及獎品的選定到細分購買所需的器材;從基於整個活動下來參賽組限定的可行性到為每一位參賽選手的安全保險細節問題的考慮;從活動現場每乙個點的負責人到每乙個點所需要的工作人員人員分配問題;從活動現場所需要輔助的物品工具到活動現場的可行布置,等等方面的細節問題,我們大家都帶著非常嚴謹的邏輯思維去思考,去解決,防止任何問題的發生,越細小的問題大家都會越注意,我們每個細節都做好百分之百的準備。

策劃書的確定,我們整個活動可以說是已經進行到了一半,接下來我們圍繞著策劃書的每一部分內容,進行了全面細緻的人員分工跟動員,雖然有時候會有一些小的狀況發生,但是大家彼此幫助,真誠的對待,把所有的問題都一一化無,我們彼此的驕傲,彼此的自豪,到後面的日子,我們的團隊已經凝聚成一股充滿自信、必勝的力量,整裝待發,等待著比賽當天的到來……   比賽當天我們部門的人很早就集合在海關大廈開始準備,我們分工準備整理活動現場所需要的道具和物品,一部分人員先把桌椅搬到現場,一部分人員負責看管器材和布置現場,另一部分人員劃分區域冒著大太陽在現場搭帳篷。當大家回到室內時各個都是汗流浹背,但是每個人毫無怨言,反而期待能盡快把現場布置規劃好,以方便下午參賽選手到現場的使用。

在我們布置現場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據天氣預報說比賽當天是陰天,但午後卻下了一場瓢潑大雨,我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我們都在擔心會不會大家看到下雨就不來參加了呢?我們準備了將近乙個月的心血會不會也變成霧水呢?但我們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參賽者們很積極,有的甚至冒著大雨提前乙個小時就來到現場。

當看到天漸漸的放晴時,我們的心也在放晴,看來皇天還是不負有心人的。而我們請到的志願者也很配合,早早就來現場幫忙,雖然下著雨,但等雨一停大家又幹起自己手中的工作來…

到了下午三點半左右,所有參賽小組集合完畢,有序的進行簽到並做好熱身準備...

我們的主持人也對所有參賽選手進行賽前的培訓及注意事項的強調..

完成參賽組的檢錄,同時我們的每一點的負責人員已經各就各位..

到了四點鐘比賽正式開始,參賽選手有秩有序的從起點出發,此時大家的心情都非常的激動,我們也在場為參賽者喝彩… 比賽過程進行的相當激烈,聽到終點站的鑼聲不斷響起..

看到參賽選手喜悅的表情,我們感覺到我們的比賽舉行的相當成功,到了最後,在場的所有人員迎接最後一組參賽小組,聽到最後一組參賽選手敲起了他們的鑼聲,即也是全場比賽活動的鐘聲,全場沸騰了,大家都在歡呼,都在為自己喝彩,不管成績的好與壞,大家感覺參與進來為大運加油,全力支援大運,感受大運激情就是最棒的

舉行完頒獎儀式後,大家拿著豐富的禮品和獎狀互相留影,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都為自己的活動順利舉辦並且圓滿成功而歡呼,大家也互相留影,為自己付出的肯定喝彩,活動圓滿落下序幕! 我們的成果總結頒獎典禮及慶功大宴...

麗華姐為我們頒發」優秀部長」榮譽證書...

給我們部門幹事頒獎..

哈..永遠把這段難忘的經歷記入心裡...大家一起狂歡

嘿嘿...整個活動下來,得大補咯

這次的暑期社會實踐,我們成功了,我們為自己真正做了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在培訓部裡認識到雖然住在同乙個區域但以前從未謀面的來自各高校的學友們,大家向同乙個目標努力,彼此真誠對待,收穫到了許多許多,這種簡簡單單卻又非常難得的精神會伴隨著我們,是一種難以忘卻的經歷!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

2011年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數學家教 建築工程學院 200904010205 趙慶 09土木2班 社會實踐是每一位大學生必須經歷的乙個過程,它是一次很好的理論知識與實際操作相結合的鍛鍊機會,是在課堂掌握不到的寶貴經驗。今年暑假,我也運用長假的機會進行家教社會實踐,之所以選擇做家教,是因為我從哲學中的...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

調查報告 學校 曲阜師範大學 學院 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 專業 政治學 學號 2010414283 年級 2010級5班 姓名 雲紅超 指導老師 曲媛媛 一 前言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大學三年,也許只是轉眼之間的事情。現在的大學生不會像以前那樣每天都在題海中度過,大學的課程不如高中時那樣多,...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

除了下架物品,收銀也是乙個學問。即使從一開始的戰戰兢兢到後來能熟練地操控收銀機,收錢仍舊是個大問題。收錢時,要精神集中細心收錢還錢,還有機靈地應付一些不法分子,避免掉進他們設計的迷惑的圈套 除此之外呢,還有乙個問題就是對身體素質的需求了,我現在才知道身體是革命這句話的意思了。要知道,要從每天早上七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