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磨機裝置維護保養規程

2023-02-06 14:06:03 字數 1404 閱讀 6968

1、裝置結構簡圖

結構組成本機主要由進料部、主軸承、迴轉部、大小齒輪裝置(傳動部)、空氣離合器、主電機、慢速傳動裝置、頂起裝置及潤滑系統、電控系統等部分組成。

2、主要技術要求

1、 球磨機小齒輪輪轂與電機輪轂安裝尺寸:徑向偏差:+/-0.127mm,端麵偏差:0.0005mm/mm

2、 主軸瓦浮起高度:0.25mm

3、球磨機儀表的主要技術引數

四、主要故障及排除方法

五、裝置潤滑五定

1、潤滑說明:

⑴ 球磨大瓦兩側密封圈轉車前需加潤滑脂。

⑵ 慢驅輸入端軸承採用鋰基潤滑脂潤滑。

2、潤滑注意事項:球磨機是選礦廠最關鍵裝置,對於每乙個環節必須嚴把質量關,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⑴ 保證瓦的供油量、油質;油溫不超過規定值。

⑵ 齒輪自動噴油要均勻、連續,且不能進礦漿。

⑶ 滾動軸承保證良好潤滑,執行才能平穩,壽命才能延長。

⑷ 氣動離合器按說明書要求操作,確保閘帶壽命延長。

⑸ 清理地面衛生時,同步機不能濺水。

3、日常裝置使用與維護

⑴ 油幫浦電機和同步機聯鎖裝置失效,不許啟動。

⑵ 各潤滑點油路保持暢通無阻,有足夠的油量;定期對靜壓軸承回油濾芯進行清洗。

⑶ 每小時檢查一次電機溫度、聲響;電纜接頭、接地線應保持完好正常。

⑷ 每小時檢查減速機溫度、油量、聲響,出現異常及時上報處理。

⑸ 每班至少檢查兩次給礦皮帶,尤其是接頭處,發現異常及時處理。

⑹ 裝置本身及周圍每班清掃擦抹,經常保持清潔,裝置見本色。

⑺ 球磨機、皮帶機下部積灰、積礦、皮帶機頭、尾輪處的礦塊必須及時清理。

⑻ 按規定標準點檢,填寫好點檢記錄,發現問題及時匯報。

六、裝置點檢、巡檢的路線、劣化判斷標準、檢查頻率、問題處理方法

1、檢查線路

同步電機→離合器→小齒輪→慢驅,絞籠→排礦軸瓦→大齒圈→筒體→襯板螺栓→給礦軸瓦→給礦小車

2、檢查標準及週期

⑴電機地腳螺栓緊固、齊全。

⑵電機兩側軸承溫度不超過75°c,潤滑正常有效。

⑶安全防護罩完好。

⑷聯軸器螺栓齊全、緊固。

⑸給礦、排礦及大齒圈螺栓齊全、緊固,給礦小車無漏礦。

⑹大齒圈與小齒輪嚙合平穩,無斷齒。軸承溫度不得超過55℃。噴油嘴噴油正常有效,無堵塞,無礦漿。

⑺球磨機軸瓦溫度不得超過55°c,油脂正常。

⑻筒體螺栓不得鬆動、漏礦。

⑼筒體內有異常聲音時,立即停車檢查。

⑽潤滑系統無洩漏。

球磨機是我廠主體裝置,其執行是否良好至關重要,其點檢專案,專業點檢人員每天檢查1次,如遇到裝置執行隱患,增至每兩小時檢查1次。操作人員每乙個小時檢查1次,如遇到裝置執行隱患,作業區增派專職人員進行跟蹤監測。

welcome to

download !!!

裝置維護保養規程

目錄1 採煤機維護保養規程01 2 刮板輸送機維護保養規程07 3 液壓支架維護保養規程10 4 綜採面通訊控制裝置維護保養規程12 5 噴霧幫浦站維護保養規程14 6 乳化液幫浦站維護保養規程16 7 乳化液幫浦箱維護保養規程17 8 主斜井強力皮帶及地面系統皮帶維護保養規程 18 9 博后篩維護...

裝置使用 維護保養管理規程

1 目的 本規程規定了裝置使用與維修保養的管理制度,保證裝置的完好性。2 範圍 本規程適用於所有生產 公用工程類裝置。3 責任 公司保障部 生產部 質量部 技術部 行政部負責執行本檔案的規定。4 內容 4 1裝置的使用管理 4.1.1凡是安裝在用的裝置,必須做到台台都有完整的使用 維護規程。4 1 ...

機械裝置維護保養規程

第一章攪拌機維護保養規程 1.1 每次使用前的檢查 1.1.1 檢查機器安裝是否平穩,四支腿支承是否牢固,下架底部是否墊實。1.1.2 檢查鋼絲繩及結頭是否損壞,剎車帶是否完好,螺栓 螺釘是否鬆動。1.1.3 檢查機器空運轉是否正常。1.1.4 將水幫浦注滿引水,起動水幫浦電機供水,檢查供水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