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師德師風演講稿 無悔的選擇 版

2023-02-05 20:42:04 字數 1591 閱讀 5971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

能夠站在這個地方,來演說「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漚歌師德師風」我感到非常的榮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無悔的選擇,無愧的稱號」。

有這樣一首詩,中學時代起我就時時誦讀,耳熟能詳:我是乙個老師,我把手中的紅燭高高舉起,只要我的鴿群能翱翔藍天,只要我的雛鷹能鵬程萬里,只要我的信念能堅如磐石,只要我的理想能永遠年輕,我情願燃燒我的每一寸軀體,讓我的青春乃至整個的生命,在跳動的燭火中昇華,在血液的鮮紅中奔騰…

如今已成為教師的我,對教師的含義也有更深刻地認識。不錯,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次站在講台上,面對幾十雙渴求知識,純潔的眼睛,我就會感到「老師」這兩個字的份量。在這由知識、情感、理想、信念匯成的三尺講台,是多麼神聖。

教師的一舉一動將會影響這些純潔孩子的一生。因此,我深深懂得,什麼是為人師表,在教學工作中如何努力進取,不斷學習,不斷地用新的知識充實自己,讓自身的知識與時俱進,不斷地創新。只有這樣,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教師。

正如一位名人說:「教學對教師本人來說,也是一種最高意義的自我教育。三尺講台使教師照亮了別人,也昇華人自己。

」甘願吃苦,樂於奉獻。便就形成了教師的精神,教師的職業無尚榮光!我沒有理由不驕傲!

環顧人類歷史的廣袤原野,我更是無比的自豪,我找到了那麼多聲名赫赫的前輩: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的代代承傳,成就了西方文化史上的豐碑;孔老夫子杏林樹旗、廣攬門徒、學生三千、賢者七十二,也譜就了東方教育史上的動人佳話。在這裡,我向大家講乙個真實的故事。

在××的乙個青山小學,有一位默默無聞,在那兒一幹就是30多年的一位共產黨員,一位村主任教師——楊××。青年時,由於家庭的愚昧,他放棄了當空軍駕駛員的機會,從此就在村上當了一位民辦教師。他把一腔熱血灑在了這一方貧脊的土地上。

在他的頭上沒有「耀眼的光環」他顯得是那麼的平凡與普通。可就在他的耕耘上,學校連連評為「優秀村小」,在他的呵護下,一批批學生走出了山村,茁壯成長!鎮上的領導想把他調入中心校並擔任該校的教導主任,他卻回絕了。

知道他的人都說他真傻,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根已深深地扎在這裡。一位名人曾說過「教育上的事情看起來很平凡,每天似乎都在周而復始,但要做到淡泊名利,把學生時時刻刻放在心上,一切從學生的發展著想,卻是很不平凡。」讓我們從這幾句話中來感受他的人格吧!

「我不會用金錢的尺子來丈量我的價值,因為我知道,我不是棟樑,但我的事業是棟樑,我不會讓我知識的清泉變為一灘死水,因為我知道,我不是未來,但我的事業是未來。在高大的灌木面前這不曾氣餒,因為我擁有大海一樣的胸懷。我驕傲,我是乙個老師。

我是乙個老師,我怨於自己的奉獻,我是乙個老師,我無悔於自己的選擇,我是乙個老師,我無愧於自己的稱號。我驕傲,我是乙個老師!

這就是這位「吃也清淡,穿也素雅,心懷淡泊,起始於辛勞,收結於平淡的一位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中**員,一位平凡中顯示著偉大人格的人民教師。

200×年我來到縣實驗小學任教。乙個嶄新的世界展現在我的眼前,他們的形象與鄉村民辦教師相去甚遠,他們的形象與「清貧」 絕對無緣。但這裡的領導與老師們工作幹勁更濃,更大,他們在不斷地探索、不斷地進取。

貧困中恪守信念的鄉村教師,富足中奮而思進的城市教師,們的精神同樣高貴。

作為教師,他們無悔自己的選擇,無悔自己的稱號!同仁們,朋友們,讓我們堅守著那一方「黑土地」用「三寸長」的白華犁,耕耘歲月,讓我們的價值在奉獻中閃光!

謝謝大家!

2019師德師風演講稿

我除了擔任四年級語文教學外還擔任 教學。學校裡有一架破爛的風琴,課間時我會練練琴,這時xx總會守在我身邊,她的眼神裡掩飾不住對彈琴的喜愛。所以,一有空我就會教教她。在支教結束前,我把我小學時母親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拖到了她家,那是一架風琴,乙份我一直視若珍寶的禮物。我把風琴贈與了她,我告訴她對喜愛的事...

2019師德師風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們 大家晚上好 首先給大家描述一 第一幅圖是一片鮮豔的黃,不知何物 第二幅圖上立著一枝怒放的花,呈球狀簇生,一片片花瓣清晰展開,那一片黃原來是它的一片花瓣 第三幅圖則是繁花似錦,或黃,或橙,或紅 星星點點,色色相映 第四幅圖顯示這裡是一片美麗的草原,無垠的草地開滿野花 牛羊成群,遠處...

2019師德師風演講稿

第一幅圖是一片鮮豔的黃,不知何物 第二幅圖上立著一枝怒放的花,呈球狀簇生,一片片花瓣清晰展開,那一片黃原來是它的一片花瓣 第三幅圖則是繁花似錦,或黃,或橙,或紅 星星點點,色色相映 第四幅圖顯示這裡是一片美麗的草原,無垠的草地開滿野花 牛羊成群,遠處的雪山冰峰林立 銀光閃閃,湛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