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師德師風演講稿

2021-03-04 07:29:58 字數 919 閱讀 1993

我除了擔任四年級語文教學外還擔任**教學。學校裡有一架破爛的風琴,課間時我會練練琴,這時xx總會守在我身邊,她的眼神裡掩飾不住對彈琴的喜愛。所以,一有空我就會教教她。

在支教結束前,我把我小學時母親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拖到了她家,那是一架風琴,乙份我一直視若珍寶的禮物。我把風琴贈與了她,我告訴她對喜愛的事物不能輕言屏棄,對外婆如此,對學習也是如此。

想到這,我拉回了思緒。問道,你外婆還好嗎。

她楞了一下說,外婆已去世多年。龍老師,謝謝您的風琴。外婆離開前我經常彈琴給她聽,她走的很安詳。

她說,老師您還記得當年您借給我的那筆錢嗎?您回城後我一直在打聽您的位址,可就是聯絡不上您。現在我是一名**老師了,前些天我以您的名義用這錢資助了另乙個孩子。

謝謝您,龍老師,謝謝您當年的饋贈,生日快樂。

聽她說完這番話,我早已淚水打濕了臉龐。淚眼朦朧中,又仿似看見當年那個瘦小的身影,追著我離走的車一邊哭一邊喊,她沒有叫我老師,她叫我媽。就這樣十八歲的我,擁有了乙個10歲的女兒。

回城後不久,我的故事以《龍琳老師的支教情》為標題刊登在了《團結報》上。從那以後,我的名字與愛就再也沒有分開過,從那以後我更堅定了傳遞愛的信念!這一年的這個生日祝福最有意義,這份祝福,讓我感受到了教師的永恆價值,那就是愛的延續。

如今,我是吉大師院附小的一名普通的語文老師,我懷揣著一顆愛子之心與我的孩子們相處著,當我讚許的目光,親切的話語連同作業本上的批語都在孩子們的心裡掀起陣陣漣漪時,我無悔我青春的流逝!我們的生命,在一批又一批的學生身上延續,我們的青春,在一代又一代的青年身上閃光。我願是學生人生道路上的嚮導,用溫情與愛呵護他們內心的純真與善良,我願是從狂風暴雨中穿越而來的海燕,教他們堅守內心信念,不管面臨的是幸福抑或困難,都能坦然面對。

我願以愛之名,化為肥沃的土壤,讓我的每乙個學生,都能找到自己的那方天地,讓每一朵蓓蕾,都能開出理想之花, 讓我有限的生命,煥發出無限生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019師德師風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們 大家晚上好 首先給大家描述一 第一幅圖是一片鮮豔的黃,不知何物 第二幅圖上立著一枝怒放的花,呈球狀簇生,一片片花瓣清晰展開,那一片黃原來是它的一片花瓣 第三幅圖則是繁花似錦,或黃,或橙,或紅 星星點點,色色相映 第四幅圖顯示這裡是一片美麗的草原,無垠的草地開滿野花 牛羊成群,遠處...

2019師德師風演講稿

第一幅圖是一片鮮豔的黃,不知何物 第二幅圖上立著一枝怒放的花,呈球狀簇生,一片片花瓣清晰展開,那一片黃原來是它的一片花瓣 第三幅圖則是繁花似錦,或黃,或橙,或紅 星星點點,色色相映 第四幅圖顯示這裡是一片美麗的草原,無垠的草地開滿野花 牛羊成群,遠處的雪山冰峰林立 銀光閃閃,湛藍的天空飄著朵朵白雲,...

2023年師德師風演講稿集錦

還是在兒時,我的老師就在我的心中播下了一顆種子,一顆對 教師 這一職業期望的種子。這顆種子在老師愛的雨露和關懷的陽光下,漸漸地在我心中,生了根,發芽了,長大了。今天,它終於結出了果實 我也成了一位老師。當我還懷著期望看 老師 時,在他的周圍總圍著一圈光環,春蠶 紅燭 靈魂的工程師 於是,我就帶著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