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德師風演講稿

2021-12-31 22:26:20 字數 691 閱讀 5429

兩年的工作經歷,四個與教師有關的等式,我用它們對照言行,總結自己。

幸福的感覺幾乎每一天都在,從清晨的上課鈴聲響起,在悅耳的鈴聲中走進教室;推開教室的門走上講台,從講台上凝視那一張張純真的笑臉;向他們問好,然後聆聽他們真誠的回應。這就是我的一天,日復一日地積攢著這樣的幸福。

職業生涯的第一堂課,我也問了自己幾個問題,為什麼我會選擇教育這個專業?我要怎樣做,才能擔得起「師」這樣乙個神聖地稱謂。

作為教師隊伍中的一名新兵,我是幸運的,因為在前方這條瀰漫著書香的路徑上,已有許許多多勤勤懇懇、無私忘我的教育先行者,他們用溫婉、含蓄的方式,深刻的詮釋了「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以行立教、以德立身」之精髓。讓我懂得了作為「老師」,我們不僅僅是獲得他人的尊重、信任和敬仰;更多的是要用真心、愛心、責任心來回報這乙份情誼。

如先行者般愛學生,要像母親一樣無私和不求索取;愛我們的學生,要像手足一樣把心和他們貼得更近;愛我們的學生,要像朋友一樣與他們風雨同舟;愛我們的學生,不溺愛不袒護,在他們跌倒時,鼓勵他們勇敢的站起來!「人民教師」這光榮而神聖的稱謂,它總能讓我擁有無窮的力量,扛在肩上,傾盡我全部的生命讓他們離各自的理想更近一些、更近一些!

親愛的同事們,今天我們不說辛苦,因為我們正收穫著幸福;今天我們不言付出,因為我們已獲得了最多的財富;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我的三尺講台啊,是我人生最絢麗的舞台,我要與你、與你、與你們一道。在這育人的大路上堅定地走下去!為花兒縱情綻放,為桃李處處芬芳。

2019師德師風演講稿

我除了擔任四年級語文教學外還擔任 教學。學校裡有一架破爛的風琴,課間時我會練練琴,這時xx總會守在我身邊,她的眼神裡掩飾不住對彈琴的喜愛。所以,一有空我就會教教她。在支教結束前,我把我小學時母親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拖到了她家,那是一架風琴,乙份我一直視若珍寶的禮物。我把風琴贈與了她,我告訴她對喜愛的事...

2019師德師風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們 大家晚上好 首先給大家描述一 第一幅圖是一片鮮豔的黃,不知何物 第二幅圖上立著一枝怒放的花,呈球狀簇生,一片片花瓣清晰展開,那一片黃原來是它的一片花瓣 第三幅圖則是繁花似錦,或黃,或橙,或紅 星星點點,色色相映 第四幅圖顯示這裡是一片美麗的草原,無垠的草地開滿野花 牛羊成群,遠處...

師德師風演講稿王玉德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 努力做乙個優秀的教師 中壩中學王玉德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大家好!光陰荏苒,時光如梭,轉眼間二十五個年頭已經過去,回味自己經歷的教學生涯,感觸頗深。這感悟當中既有苦亦有樂。苦的是過程,它卻令我感覺很踏實 樂的是收穫,它令我成長了很多。作為乙個教師,乙個站在講台上的人,我感覺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