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壓載操作規程

2023-02-05 20:27:04 字數 1224 閱讀 6071

1 適用範圍

船舶現場操作人員和指揮人員。

2 涉及崗位

2.1 作業負責人:船長

2.2 現場指揮人員:大副

2.3 現場操作人員:駕駛員、幫浦匠、水手長、木匠、水手

3 作業程式

3.1 作業前的準備

3.1.1 確認所有壓載艙處於良好狀態。

3.1.2 確認作為風暴壓載的貨油艙及左汙油水艙在卸油過程中已進行了**洗艙,有關的管線,閥門被抽乾淨。

3.1.3 將淡水艙,燃油艙以及其他液貨艙進行並艙,減少鬆動艙室,盡可能減小自由液面的影響。旋開甲板塞,關閉水密門窗。

3.1.4 確認幫浦房、管路和油艙閥門的正確開啟和關閉,調裝回該管線上的眼鏡盲板及90度彎管(平時將該彎管拆下,並用盲板將管線悶死),利用海底閥測試管路測試管線密閉性。

3.1.5 風暴壓載必須在惡劣天氣來臨之前進行並完成。

3.2 作業的實施

3.2.1 cot 4p/s是本輪用於風暴壓載的艙室。

3.2.2 開啟作為風暴壓載艙室的進艙閥,啟動no.1貨油幫浦正常運轉。

3.2.3 使進幫浦海水管形成初始真空再開啟海底閥門,謹防餘油經海底門漏出船外。

3.2.4 壓載水開始進艙時,應控制進艙流速不超過1m/s,待液面達1.5公尺高度時再加快速率,以防噴射效應造成水霧而產生並儲集靜電輸入流速數碼。

3.2.5 認真觀察,監控風暴壓載艙液位。當風暴壓載艙被注滿時,關閉海底閥門,停幫浦。

3.3 作業後的檢查

3.3.1 完成對專用壓載艙壓載後,用壓縮空氣(3.5kg/cm2)對海底閥進行測試。然後取出通海管線上的悶板,上緊螺絲。

3.3.2 當外界條件允許不需繼續風暴壓載,根據航行區域的情況將貨油艙內的壓載水經odme排出舷外,餘下的轉駁至汙水艙,申請排岸處理並如實記入《油類記錄簿》,做好受載準備。

4. 警告或備註:(根據本輪的實際情況增加的內容)

4.1 在壓水前要對風暴壓載艙進行測氧,確保含氧量小於8%。

4.2 在壓載之前,必須對風暴壓載的貨油艙進行高位、高高位報警測試。

4.3 風暴壓載的貨油艙液位不能超過95%。

4.4 風暴壓載應在公司和船長的指令下,由大副負責實施。

4.5 利用重力自壓時應防止海水倒流造成汙染,利用貨幫浦壓入時切記一定要先開貨幫浦,等正常運轉後進幫浦海水管形成初始真空後再開海底閥。

4.6 每次作業結束後應將壓載情況如實記入《航海日誌》和《油類記錄簿》。

5 靜載試驗操作規程

1.根據要試驗的錨具孔數n和絞線 預應力鋼材 實測抗拉強度平均值fpmy以及單根絞線特徵截面面積apk計算出最大壓力 kn 試驗中的最大拉力 最大壓力 應高於此值,以保證能使絞線破斷。以此確定需要使用的比例閥和油壓感測器。2.穿索和調索。裝好網罩和擋牆。3.在保持液壓幫浦壓力鎖定的情況下,測量預應力...

空壓站崗位操作規程

一 工藝流程及崗位任務 本崗位空壓機將潔淨的空氣經過消聲過濾器 減荷閥進入一級氣缸,壓縮後經中間冷卻器冷卻後進入二級氣缸,二級壓縮後的氣體經緩衝罐 後冷卻器冷卻,進入各機儲氣罐,緩衝並分離水分後去高效除油器除去氣體夾帶的油水類物質,進入乾燥器進行氣體乾燥,合格的乾燥氣體送入總儲氣罐,而後送入全廠各個...

調壓計量操作規程操作規程

1 檢查和準備 1.1檢查各閥門是否按規定的工藝流程要求開閉。1.2安全附件是否有效。1.3管道有無洩漏。1.4 連線部位是否有效連線 無鬆動。2 調壓操作 2.1關閉放散和排汙閥門。2.2緩慢開啟進口過濾器前截斷閥充氣直至壓力平衡。2.3檢查調壓器前壓力表的讀數,最終壓力表的讀數應接近所期望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