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興公司章程Office 97 20192

2023-02-05 12:27:07 字數 1905 閱讀 3160

滄州友興科技****章程

為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要求,發展生產力,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以下簡稱《公司法》)及其它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由宮世利出資設立滄州友興科技****(以下簡稱公司),特制定本章程。

第一章公司名稱和住所

第一條公司名稱:滄州友興科技****

第二條公司住所:東光縣大單宮柳林村

第二章公司經營範圍

第三條公司經營範圍:環保科技推廣服務,通用及專用機械零部件、塑料製品的技術研發。倉儲銷售:潤滑油、基礎油、冷媒劑、防凍液。

第三章公司註冊資本

第四條公司註冊資本:人民幣10萬元

公司增加註冊資本或減少註冊資本,由出資人做出決議,公司減少註冊資本,還應當自做出決議之日起十日內通知債權人,並於三十日內在報紙上公告,公司變更註冊資本應依法向登記機關辦理變更登記手續。

第四章股東的名稱、出資方式、出資額及出資時間第五條股東的姓名、出資方式、出資額及出資時間:

公司出資人為宮世利,出資方式為貨幣,出資額為:10萬元上述出資額於2023年8月23日前繳足

第五章公司的機構及其產生辦法、職權、議事規則。

第六條出資人享有下列權利:

(1)決定公司的經營計畫和投資計畫

(2)決定執行董事、監事和經理人選

(3)決定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的方案(4)對公司合併、分立變更公司形式,解散和清算等事項作出決定(5)修改公司章程

第七條公司設執行董事一人,執行董事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由出資人任免,每屆任期三年,任期屆滿後可連任。

第八條執行董事對出資人負責,行使下列職權:

(1)決定公司由部管理機構的設定

(2)提名公司經理人選,根據經理的提名,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經理,財務負責人:

(3)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4);代表公司簽署有關檔案

第九條公司設經理1名,經理人選由出資人決定,經理行使下列職權:

(1)主持公司的生產經營管理工作

(2)組織實施公司年度經營計畫和投資方案

(3)制定公司的具體規章

(4)聘任或解聘應由出資人,執行董事聘任或者解聘以外的負責管理人員

第十條公司設監事1人,監事人選由出資人決定,監事任期每屆三年,期滿可連任。

監事行使下列職權:

(1)檢查公司財務;

(2)對執行董事、經理行使公司職務時違反法律、法規或者公司章程的行為進行監督

(3)執行董事、經理的行為損害公司的利益時,要求執行董事、經理予以糾正

第十一條公司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公司監事。

第六章財務、會計、利潤分配及勞動用工制度

第十二條公司應當依照法律、行政法規和***財政主管部門的規定建立本公司的財務、會計制度,並應在每一會計年度終了時製作財務會計報告,並應於第二年三月三十一日前送交出資人。

第十三條公司利潤分配按照《公司法》及有關法律、法規,***財政主管部門的規定執行。

第十四條勞動用工制度按國家法律、法規及***勞動部門的有關規定執行

第七章公司的解散事由與清算辦法

第十五條公司的營業期限為20年,從《企業法人營業執照》簽發之日起計算

第十六條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解散:

(1)公司章程規定的營業期限屆滿或者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出現時

(2)因公司合併或者分立需要解散的

(3)公司違反法律、行政法規被依法責令關閉的;

第十七條公司解散時,應依《公司法》的規定成立清算組對公司進行清算。清算結束後,清算組應當製作清算報告,報出資人確認,並報送公司登記機關,申請登出公司登記,公告公司終止。

第八章股東認為需要規定的其他事項

第十八條公司章程經出資人簽署後生效。

第十九條公司章程由出資人負責解釋,涉及公司登記事項的以公司登記機關為準。

第二十條本章程一式三份,並報公司登記機關備案乙份。

出資人簽字:

2023年8月23日

公司章程範本

益吾家養老服務 章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適應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的需要,規範本公司的組織和行為,股東和債權人的合法權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制定本章程。第二條本章程中的各項條款與法律 法規 規章不符的,以法律 法規 規章的規定為準。本章程未規定到的法律責任和其他事項,按法律 ...

公司章程範本

章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和有關法律法規,制定本章程。第二條本公司 以下簡稱公司 的一切活動必須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並受國家法律法規的保護。第三條公司在大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記註冊。公司名稱 大連 住所 大連市區路號 第四條公司的經營範圍為 1 2 3 4...

公司章程範本

武漢知飛科技發展 章程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有關法律法規,制定本章程。第二條本公司 以下簡稱公司 的一切活動必須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並受國家法律法規的保護。第三條公司在武漢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蔡甸分局登記註冊。名稱 武漢知飛科技發展 住所 武漢經濟開發區沌口小區 第四條公司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