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語文知識競賽主持全過程實錄禮儀主持

2023-02-05 12:27:04 字數 1010 閱讀 4038

男、女主持:同學們!我們的祖國是乙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

而中華古詩文又是我國古代珍貴的文化瑰寶。一篇篇膾炙人口的佳作,內容極其豐富。有的寫景,有的寫物;有的抒情,有的敘事;有的寫人民的悲歡離合,有的寫國家的治亂盛衰;有的情意纏綿,有的豪邁奔放。

(男女主持人採用一應一和的方式朗誦。)「讀千古美文,做少年君子」,這是我們西張小學讀書特色活動的口號。今天,讓我們倘佯在中華古詩文的長河中,再次感受博大精深的中華古文化。

男:錢怡,告訴你乙個秘密。聽說要舉行這次班隊活動,大家的興致可高了。不少同學拿起手中的畫筆,描繪了自己最喜歡的詩歌畫面。

女:是嗎?那就請這些小畫家們給我們展示一下他們的才藝。

男:行,有請我們的小畫家上台。(帶頭鼓掌)

生:依次上台展示圖畫並背誦相應古詩。(貼於黑板)

女:小畫家們畫得真不錯,不過我們其他同學也不賴,大家的腦袋裡可都收藏了不少的古詩文。要不,趁這個機會我們來個知識競賽,你們說怎麼樣?

生:同意。

女:那這次比賽我們就以小隊為單位,每一小隊分別通過必答、搶答、風險題這三關,最後以比分高低評出

一、二、三等獎,並頒發自製獎盃。

(出示計分卡,每一小隊推選一人上前計分。)

知識競賽題目:

必答題:

第一小隊

巧填地名

1、、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是(

)。2、(

)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3、暖風曛得遊人醉,直把(

)作()。

4、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

)。第二小隊

巧填顏色

1、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

)桔()時。

2、風中(

)葉樹,燈下(

)頭人。

3、千里(

)雲()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4、()雲翻墨未遮山,(

)雨跳珠亂入船。

第三小隊

巧填數量詞

1、舉(

)而反(

),聞(

)而知(

小學生語文知識競賽主持全過程實錄2

男 女主持 同學們!我們的祖國是乙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而中華古詩文又是我國古代珍貴的文化瑰寶。一篇篇膾炙人口的佳作,內容極其豐富。有的寫景,有的寫物 有的抒情,有的敘事 有的寫人民的悲歡離合,有的寫國家的治亂盛衰 有的情意纏綿,有的豪邁奔放。男女主持人採用一應一和的方式朗誦。讀千古美文,...

引導小學生主動參與數學學習全過程

作者 肖新英 課程教育研究 2018年第26期 摘要 蘇霍姆林斯基說 人的內心有一種根深蒂固的需要 總感到自己是乙個發現者 研究者 探索者,在兒童的精神世界中,這種需要特別熱烈。由此可見,學生是學習活動自覺 積極的參與者,是一切學習活動的主體。因此,在小學數學課堂教學實踐中,教師應充分調動學生的主觀...

小學生閱讀知識競賽

小學生語文閱讀知識競賽 總結 2011 2012下學期 四年組 一 開展活動的意義 讀書不僅僅於個人有益,更是一項 民族事業 在國際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推廣全民讀書更具有其意義。因為 讀書關係到乙個人的思想境界與修養,關係到乙個民族的性質,關係到乙個國家的興旺發達。乙個人不讀書是沒有前途的,乙個不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