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活動實施方案

2023-02-05 12:27:06 字數 1940 閱讀 7382

「民情」活動實施方案(五篇)

「民情」活動實施方案(五篇)

_____年___月___日

部門「民情」活動實施方案(五篇)

第一篇:「民情梳理年」活動實施方案

第二篇:開展民情調研活動問題梳理

第三篇:百日「民情大走訪」活動實施方案

第四篇:「察民情解難題活動實施方案

第五篇:「訪民情解民憂保民安」活動實施方案

正文第一篇:「民情梳理年」活動實施方案

「民情梳理年」活動實施方案

按照縣委《關於印發xx縣「民情梳理年」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為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紮實推進創先爭優活動,促進機關幹部轉變作風,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服務發展,鄉黨委決定,從xx年3月開始,用2年左右的時間,在全鄉廣泛開展「芭茅溪鄉民情梳理年」活動.。結合我鄉實際,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五步問安工作法」為統領,以「理民情、察民意、化民怨、解民難、謀民利」為主題,組織機關幹部深入基層,聯絡群眾,充分了解群眾的意見和要求,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和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突出問題,著力提高群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著力改進機關作風,提高服務效能,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為打造「生態、富裕、和諧、魅力」芭茅溪開好局、起好步,凝聚力量、夯實基礎.。

二、物件範圍

1、參加活動的物件:鄉直機關幹部、村組幹部及屋場問安員.。

2、活動範圍:全鄉村組覆蓋面達100%.。做到每個村至少有1名**幹部駐村,有1名機關幹部聯絡.。

每個屋場有1名村組幹部聯絡,有1名屋場問安員負責.。每名黨員幹部至少聯絡乙個困難家庭.。原則上要把問題較多、矛盾較突出、工作較困難和部分重點專案所在的村作為重點.。

三、活動方式

1、班子成員包片聯村.。實行班子成員分別聯絡1~2個村,指導、協調、督促、講評聯絡村的民情梳理工作,至少選擇乙個重點村作為自己的樣板示範點,帶頭進村入戶梳理民情.。

2、機關幹部聯村包屋場.。**幹部和鄉直機關負責人進駐到村、到屋場.。要在所駐村、屋場選取1戶政治立場好、條件中等、熱情積極的農戶作為民情梳理聯絡戶和常駐戶.。

3、村組幹部包屋場住戶.。所有村組幹部要為每個屋場至少選配1名幹部駐村入戶,每個屋場必須配好、配齊屋場問安員,積極參與配合縣鄉選派的幹部一道開展好民情梳理工作.。

4、集中時間梳理民情.。「民情梳理年」活動時間暫定2年.。每年3月份定為集中梳理月,包片聯村的班子成員深入聯絡片和樣板示範點督促檢查指導工作不低於5天,各工作組員進村入戶化解問題不低於10天.。

每月確定2~3天為民情梳理日,原則上固定在每月25~27日.。

四、活動步驟

1、全面梳理民情民意.。一是了解民情.。掌握該村的自然資源、人文風俗、宗教信仰、外出務工、村民結構等情況.。

二是蒐集民意.。掌握黨員幹部群眾對村支兩委、鄉鎮和縣委、縣**的意見.。三是排查民怨.。

掌握各個層面存在的矛盾糾紛和積怨.。四是關注民生.。掌握群眾所盼、所需、所急.。

五是緊貼民心.。掌握黨員幹部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以及群眾對鄉鎮黨委**、村支兩委班子的意見或建議,推動基層黨組織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促進廣大黨員幹部轉變作風,積極為民謀好事、解難事、辦實事,真正實現黨群同心、幹群合力推動各項工作開展.。

2、建立民情管理台賬.。黨員幹部收集的民情民意,要以鄉、村為單位,認真研究,歸類建檔.。各村要按照統一模式建立本村民情梳理臺帳,並上報鄉民情梳理辦備查.。

3、及時化解矛盾糾紛.。對民情梳理活動中蒐集到的各種問題,要按照乙個問題、乙個方案、一套班子、一定期限、一抓到底的「五個一」方式,限期化解辦理.。原則上要求每個工作組必須解決1~2個民情問題,切實做到事事有交待、件件有著落,達到一般問題不出村、重大問題不出鄉鎮的目標.。

4、建立長效工作機制.。各村各單位要及時總結工作經驗,逐步建立起科學有效的民情暢通、信訪維穩等長效機制,努力把人民群眾的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

五、活動載體.。

1、深入開展「支部共建」.。要把民情梳理與基層組織建設年相結合.。要繼續深入開展支部共建,進一步提高基層黨組織工作水平.。

活動實施方案

五 開展好豐富多彩的活動,建設讓學生嚮往的鄉村學校少年宮。1.建設思想道德教育的陣地。鄉村學校少年宮 是開展農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載體,本著這一原則,充分利用網路資源 遠端教育資源和其它校本資源,愛國主義教育影片及其它具有教育意義的宣傳片,加強對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 組織學生到公共場所 校外社...

活動實施方案

桐梓中心小學少年宮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深入貫徹實施素質教育,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依據上級部門 關於 鄉村少年宮 建設的實施意見 我校於2014年12月啟動了 桐梓中心小學少年宮 建設工程。二 活動目標 充分利用已有的教學場地 器材 師資力量等教育資源,因地制宜做好協調...

活動實施方案

祖國好家鄉美 活動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歌頌黨的豐功偉績,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激發全校學生愛黨 愛國 愛家鄉 愛校的熱情,根據縣教育局 關於2012年在全縣開展 祖國好,家鄉美 主題實踐系列活動暨舉辦盤縣第三屆青少年文化藝術節活動的通知 檔案的有關要求,根據我校實際情況,開展了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