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方案「平安工地」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2022-11-16 21:24:03 字數 1914 閱讀 8509

一、工作目標

通過開展「平安工地」建設活動,切實將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技術標準落實到,全面夯實安全生產基礎工作,切實加強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做到施工現場文明施工、安全防護標準化、場容場貌規範化、安全管理程式化,解決安全生產存在的突出問題;落實參建各方安全生產責任,安全培訓教育堅持有效,交通運輸安全生產發展理念深入人心,施工安全風險得到有效控制。實現杜絕重特大事故、遏制較大事故、減少事故總量的目標,建立 「零**」示範性工程,推進安全管理水平整體提公升。

二、活動內容

(一)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管理制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

嚴格按照要求對專案部各室,各施工隊有關人員實行責任登記;專案部各室、各施工隊應按實際分工明確崗位職責;特種裝置必須有關部門進行檢疫鑑定;專案部應建立各項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制度、安全檢查制度、安全生產費用保障制度、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制度、安全技術交底制度、專項施工方案審查制度、特種作業裝置驗收登記制度、安全事故應急救援制度、危險源登記及登出制度、安全事故報告制度。

在xx省道xx縣城至xx省界段工程lm1標全線建立有針對性的、富有自身特點的安全生產管理制度,賦予專職安全員絕對權利、安全生產違規處罰細則、安全生產事故月報制、安全生產經費計量管理辦法等。

(二)嚴格依法執行專項施工方案審查制度

按照《關於開展「安全生產月」活動,推進「平安工地」建設工作專項督查的通知》,對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應當編制專項施工方案,經專案部技術負責人、監理工程師審查簽字確認後實施,由專職安全員進行現場監督。

(三)嚴格執行勞動用工登記制度和崗前安全培訓教育制度專案部應建立勞務民工動態管理台賬,對進場勞務民工和新上崗的施工人員進行崗前安全教育培訓;對分項分部工程開工前應對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特種作業人員必須進行崗前培訓,並持證上崗。

(四)加強施工安全隱患排查治理

安全部應制定安全隱患排查計畫,排查內容應按工程實際開展情況制度,建立施工安全隱患治理台賬;對排查出的隱患應明確整改責任人、制度整改措施、確定整改時間,並對隱患治理情況定期進行檢查。

(五)施工場地總體布設、施工駐地建設、施工作業安全防護達標

施工總體布置應符合施工安全需要,臨時便道設定、臨時用工安全布置、拌合系統和預製場的布置等應按有關規定進行,嚴格執行「兩項達標」(施工人員管理達標:一線人員用工登記、施工安全培訓記錄、安全技術交底記錄、施工意外傷害責任保險等符合有關規定;施工現場防護達標:一線人員個人防護措施、施工現場安全防護措施等符合有關規定)、「五項制度」(施工現場危險告知制度:

按照《公路水運工程安全生產監督管理辦法》,嚴格安全技術交底制度,施工單位負責專案管理的技術人員,應當如實向施工作業班組、作業人員詳細告知作業場所和工作崗位存在的危險因素,並由雙方簽字確認。在上述場所設定明顯安全警示標誌,在無法封閉施工的工地,還應當懸掛當日施工現場危險告示,在無法封閉施工的工地,還應當懸掛當日施工現場危險告示,以告知路和社會車輛)

施工作業現場必須設立安全警示標誌。做好安全防護工作,施工前必須嚴格落實各方責任,做好超前預報、監控量測等各項工作。

(六)嚴格執行施工安全專項費用保障制度

根據有關規定,根據南京市路橋工程總公司、監理組及指揮部要求,專案部應絕對確保1%以上的安全生產經費,並保證安全生產經理全部做到專款專用。專案部安全生產經費應完全用於施工安全防護用具及設施的採購和更新、安全施工措施的落實、安全生產條件的改善。

(七)強化安全生產專項檢查

加強安全生產日常檢查管理,堅持工地巡視制度,建立科學、規範、嚴格的安全生產檢查制度。

(八)認真組織安全生產應急演練

專案部應根據不同時期的安全生產工作重點、難點和面臨的特殊困難、問題,制定好安全生產應急預案,有針對性地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應急演練。

三、組織領導機構

為響應xx省道xx縣城至xx省界段工程lm1標專案部關於開展 「平安工地」建設活動的號召,我專案部相應的成立領導組織機構:

組長:xx

副組長 :xx

成員:xx

平安辦公室:xx 並設立安全環保部,各大小施工隊隊長為平安工地負責人。

平安工地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根據交通運輸部 公路水運工程 平安工地 建設活動方案 省交通運輸廳 關於印發 福建省公路水運工程平安工地 建設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 和省總監辦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本標段實際,制定本實施方案。1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堅持以人為本的安全發展理念,結合施工...

「平安工地」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s24大路至巴拉貢段公路改建工程 平安工地 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鄂爾多斯市公路工程監理所 s24大路至巴拉貢段公路改建工程駐地辦 為了貫徹落實交通運輸部 關於開展公路水運工程平安工地建設活動的通知 和內蒙古交通運輸廳 關於印發內蒙古公路水運工程 平安工地 建設達標考核管理辦法的通知 的指示精神,切實加...

「平安工地」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中國路橋烏爾禾至阿勒泰 高速公路wa 3標專案經理部二分部 平安工地 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中國路橋烏阿高速三標二分部 二零一一年六月 平安工地 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為了有效地貫徹 g3014福海至阿勒泰高速公路文明工地建設管理辦法的通知 福阿代指發 2011 13號 的檔案精神,並結合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