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作文觀察日記

2023-02-04 20:45:04 字數 883 閱讀 3324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2023年10月21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想觀察蝸牛。於是我回家後就到花園裡去尋找。最後,在家人的幫助下,終於在乙個潮濕的牆角裡找到了兩隻小蝸牛。我要把它仔細地觀察一番。

它們的背上揹著乙個漂亮精緻的「小房子」,柔軟的身體就藏在這個房子裡。我把它們放在乙個小盒子裡開始觀察。我發現蝸牛好像沒有骨頭,身體柔軟,全身濕漉漉的。

頭部有一對觸角,像小小的指揮棒,對外界刺激有敏感的反應。如果把它放在陽光下暴曬,它們很快就從用薄膜封閉著的「門洞」裡出來了,這說明蝸牛非常害怕強光的直射。蝸牛爬過的地方會留下一道白色的痕跡,在陽光下閃爍。

這說明它行走時需要潤滑。 可是,蝸牛的嘴在哪兒呢?我找來乙個放大鏡仔細地看才發現乙個很小的圓點,我想蝸牛一定吃得很慢。

於是我做了乙個實驗。我拿來一片菜葉放在盒子裡,把蝸牛捉來讓它吃。我等了好長時間也沒有看到它吃菜葉,我就把盒子蓋嚴,去睡午覺了。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吃驚地發現蝸牛把葉子快吃完了。但我始終沒有看見它吃東西 ,我想它可能是在黑暗中吃吧。我再仔細一看,盒子裡有許多黑色的小顆粒,放菜葉時並沒有這些東西,那一定就是蝸牛的排洩物了。

我大概睡了三個小時,這說明蝸牛是在黑暗中吃東西,而且吃得很慢。

蝸牛真是一種神奇的小動物,特別是他那背在背上的保護著它的「小房子」,給人留下極其美好的感覺。

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

2023年10月21日星期六晴

今天上午,我蹲在門口吃飯。幾粒公尺掉在地上,引來了乙隻「偵探兵」螞蟻。它急急匆匆地到公尺粒旁邊,那樣子好像是乙個三月滴水未盡的餓漢看到了山一般大的麵包——想將食物全搬走,可心有餘而力不足。

它使出全力,卻只搬得動一粒公尺。「唉,它太小了!」我自言自語道。

螞蟻不放棄,它又緊抱公尺粒,一晃身子,將公尺粒背了起來,可就像乙個人要搬走一座山一樣,毫無希望。它只好無奈而去。

三年級語文觀察日記

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晴 我家養了兩條很可愛的小金魚,它們的眼睛鼓鼓的,身上穿著紅色的衣裳,它們在水中游動時,尾巴像一把大扇子,扇啊扇啊,美麗極了!我每天都會給小金魚餵食,每次小金魚看見我來了,就游得更加快活了。可到了晚上,我再來看小金魚時,卻驚奇地發現它們呆在乙個角落裡,眼睛睜得大大的,一動不...

三年級上冊語文觀察日記

觀察金魚 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晴天 我家養了幾條小金魚,我經常注意觀察它們。金魚在水裡悠閒地遊著,它們的眼睛是凸出來的,像是要掉下來。看,它們胖乎乎的身上還穿著一件金紅色的衣服 尾巴像一把大扇子,擺來擺去。有時魚會呆在角落裡一動不動。我一撥水,它們被嚇得游來游去。魚餓的時候,它們一看見靠近的人...

小學三年級觀察作文

觀察小螞蟻 今天,我和好朋友在大榕樹底下玩,無意之中發現了乙隻小螞蟻正在覓食。於是,我和好朋友就仔細觀察這只小螞蟻。它長有一對細長的觸角,有六條壯而有力的腿,還長著像一把老虎鉗子一樣的嘴巴。小螞蟻總愛用觸角互相對對碰,這是為什麼呢?我一直感到迷惑不解。這時一場激烈的搏鬥映入我們的眼瞼。一條奄奄一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