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冊語文觀察日記

2021-05-13 22:32:15 字數 2200 閱讀 2646

觀察金魚

2023年11月4日星期一晴天

我家養了幾條小金魚,我經常注意觀察它們。

金魚在水裡悠閒地遊著,它們的眼睛是凸出來的,像是要掉下來。看,它們胖乎乎的身上還穿著一件金紅色的衣服;尾巴像一把大扇子,擺來擺去。有時魚會呆在角落裡一動不動。

我一撥水,它們被嚇得游來游去。

魚餓的時候,它們一看見靠近的人,就會隨著你走的方向游過去。我扔了一粒魚食進去有一條魚探出頭來,像是在徵求我的意見,我只好點了點頭,這條魚馬上把魚食吞了。它好像覺得自己獨食,便游過去夥伴們身邊,還他們碰碰嘴,像在說:

「對不起。」我又放了一些魚食下去,小金魚們像十年沒吃過東西一樣,馬上蜂擁過來搶,身子豎起來,張大嘴巴,像要把魚食全部吞進肚子裡。

金魚真可愛,我喜歡金魚。

觀察小白兔

2023年11月4日星期一晴天

我很喜愛我家養的小白兔,每天我都和小白兔一起玩。我給它起了乙個名字叫「小白」。 小白兔全身長著長長的白色絨毛。

一摸,感覺又光滑又柔軟。它還有一雙紅寶石一般的眼睛,特別漂亮,尖尖的鼻子下露出兩隻白色的大門牙。短短的尾巴,長長的耳朵總愛豎起來,走起路來蹦蹦跳跳的真可愛。

它特別喜歡吃青菜和蘿蔔。

小白」剛來我家時感到很陌生,總是縮成一團,像個大絨球似的,過了一段時間,「小白」漸漸認識我了。我經常抱它到樓下去吃青草,一下去它就到處亂跑,好像想認識一下周圍的世界。每天夜裡,我遇見難題的時候,小白兔好像在說:

「不要灰心,在認真點,肯定會成功。」

現在我和「小白」成了好朋友。

觀察小雞。

2023年11月4日星期一晴天

媽媽星期六買來了幾隻小雞。我天天都去觀察小雞。發現小雞小小的身子上長著淡黃色的絨毛,一雙烏黑的小眼睛嘀溜嘀溜的轉著,看上去一副很精明的樣子。

橙色的爪子上已有尖尖的指甲,唧唧的叫著,在箱子裡亂跑,看上去很是可愛。我輕輕抓起來乙隻小雞,放在手掌心上,輕輕撫摸它的羽毛,哇,好柔軟!可小雞唧唧的叫著,好像想回它的同伴身邊似的。

我急忙把它放下來。

小雞好像是餓了,張著小嘴叫個不停,讓我看到了那橙黃的、細細的小舌頭。我轉身來到廚房,向媽媽要了一碗大公尺,端到箱子裡。呵,幾隻小雞一起來搶,乙隻小雞甚至蹦到碗邊上去吃,結果一下把碗給打翻了。

另乙隻小雞呢,也不甘示弱,一下子蹦到碗裡去了。 這次,我總算明白「像小雞啄公尺似的」這句話的比喻了。你看這幾隻小雞,啄公尺時的速度快得驚人。

觀察小貓

2023年11月4日星期一晴天

外婆家裡養了乙隻黃色的小貓,我打算利用星期日的時間好好地觀察一下。

首先我觀察了一下小貓的眼睛。我發現它的眼睛不但機靈活潑,而且還變化多端。別看它白天眼睛小小的,還總愛眯成一條縫,好像一副睡不醒的樣子。

可是一旦到了夜晚,它的眼睛就像是寶石一樣亮。

貓特別喜歡吃魚。有一次外婆買回來幾條魚,本打算我們吃完以後給它吃點骨頭,可是沒有想到的是:它居然偷偷摸摸的,生著就把魚給吃了。

吃完以後,它居然舔舔嘴巴,走著貓步去睡覺了。好像什麼壞事都沒做一樣。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挨了一頓打。可是貓喜歡吃魚的本性是永遠都不會改的呀!哈哈。

觀察小兔

2023年11月4日星期一晴天

星期天,我們到爺爺家去玩,看見爺爺家的院子裡養著幾隻小兔子。我高興地跑過去和它們玩,可是它們見了我立即驚慌的四處逃竄。我急得直叫,爺爺及時遞給我幾個胡蘿蔔,我就用胡蘿蔔引誘它們。

它們看見胡蘿蔔小心翼翼地試探了幾次後,才一蹦一跳地慢慢靠近我? , 趁它們吃東西的時候,我仔細地觀察了一會兒:它們的毛雪白雪白的,豎著兩隻漂亮的耳朵,兩隻紅寶石似的眼睛,閃著機警的光,上嘴唇中間有一條裂縫,於是嘴巴就變成了三瓣,吃東西時三瓣嘴一動一動的,還有一條翹翹的短尾巴。

我問爺爺:「兔子走路為什麼總是一蹦一跳的?」爺爺告訴我:「兔子的前腿長,後腿短,所以走路時一蹦一跳的。」我又過去看了一下,果然是這樣的。小兔子真可愛!

觀察小白兔

2023年11月4日星期一晴天

小白兔天真可愛,它的毛和雪一樣白,沒有一絲雜色,摸上去軟軟的,滑滑的。雪白的小兔遠看像乙個大絨球,兩隻長長的耳朵溫順地貼在背上,它的兩隻眼睛如同亮晶晶的紅寶石一樣耀眼,特別是那小巧玲瓏的三瓣嘴,格外引人注目。

一天放學回家,看到小表弟竟把兔子的耳朵提起來,它的身體懸在空中,正發出痛苦的「咕咕」聲,像是在求救,又像是在**。我大聲喊叫,小表弟一鬆手,小兔飛一般跑開了,跑到書房乙個陰暗的角落,縮著身體,耳朵向後緊貼身體,它機警地關注著周圍的一舉一動,害怕再受到傷害。這個姿勢持續了好一會兒,它感到安全了才跑回來,多麼機靈的小兔啊!

小白兔陪著我一起度過了快樂的時光,小白兔我愛你。

三年級語文觀察日記

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晴 我家養了兩條很可愛的小金魚,它們的眼睛鼓鼓的,身上穿著紅色的衣裳,它們在水中游動時,尾巴像一把大扇子,扇啊扇啊,美麗極了!我每天都會給小金魚餵食,每次小金魚看見我來了,就游得更加快活了。可到了晚上,我再來看小金魚時,卻驚奇地發現它們呆在乙個角落裡,眼睛睜得大大的,一動不...

三年級作文觀察日記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 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晴 今天我想觀察蝸牛。於是我回家後就到花園裡去尋找。最後,在家人的幫助下,終於在乙個潮濕的牆角裡找到了兩隻小蝸牛。我要把它仔細地觀察一番。它們的背上揹著乙個漂亮精緻的 小房子 柔軟的身體就藏在這個房子裡。我把它們放在乙個小盒子裡開始觀察。我發現蝸牛好像...

人教版小學三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觀察日記

我心裡不禁產生了敬意。它們雖然沒有良好的營養和環境,但仍然執著地生長著,這不正是我們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所應具有的精神嗎?觀察花生苗 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今天早上,陽光明媚,微風徐徐,我感覺好極了!我心裡想,我不知道種的花生長得怎麼樣了?我該去看看了。我來到花盆旁,看見花生苗又長高了一節。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