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單元總結 八年級上

2023-02-04 13:09:03 字數 2429 閱讀 4139

姓名班級

going to表「將來」

①肯定結構為:主語其他,意為

②否定形式是在be(am/is/are)後加_______.

③一般疑問句形式為主語動詞原形 +其他?

④be going to結構與there be句型連用時,構成意為「將有……」。

看見某人做某事(強調看到動作的全過程)

see看見某人正在做某事(強調動作正在進行)

sb. on 意為cheer _____ on「為我們加油」 cheer ____ on「為我加油」

4意為「更喜歡做某事」

a lot 意為

6.翻譯句子:你最喜歡的運動是什麼

你最喜歡的運動員是誰

當你長大你想成為什麼

for 意為in the future 意為

運動員」 music____ 「**家」 pilotscientist

policeman 「男警察」(plpolicewomanpl

郵遞員」(pl漁民」(pl

表「花費」

①主語是人,常用以下兩個結構:

sb. spend some money/time (on ...) 意為「某人(在……上)花費金錢/時間」

意為「某人花費時間做某事」

②主語是物,常用句型某物花費某人多少錢

③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 意為

練習:she usuallymuch time shopping in the supermarkets.

this science book ______ me much money.

it _______ them three years to build this road.

long jump 意為意為「跳高」

part in和join表「參加」

take part injoin

in意為「到達」 arrive at意為「到達」

13.雙賓語 :sb.用來指人,是_______賓語;sth.用來_______,是直接賓語。

雙賓語結構:vt + sb. + sth. = vt + sth. + to /for + sb.

把某物遞給某人

把某物踢給某人

給某人帶來某物

為某人買某物

14.擅長做某事be good at ____ sth

15.繼續努力繼續做某事

16.生病過去式

you mind doing sth.? 意為

答語:(不介意的3種答語

(介意的兩種答語)i』m sorry ,but

意為「請不要做某事好嗎?」

18.到處扔別的地方

對某人大聲說盡我最大的努力

19.向某人道歉say sorry為某事感到抱歉

20.確信做某事玩得開心

of + 可數名詞_______ 形式意為

a history of 意為意為「起初;首先」

意為「形成;產生」 follow the rules 意為

stopsth. 意為「阻止……做某事」

am sorry ... 答語

24.數百年的歷史變成

通過做某事

與 through 表「從一邊到另一邊」

across表示「(從物體的_____)橫過」,through表示「(從物體的_____)穿過」

as 和都有「例如」的意思。

和will表「將來」

shall用於主語是______人稱(____)的句中,而will可用於主語是_______ 人稱的句中。

陳述句結構

否定句結構

一般疑問句結構

特殊疑問句結構

there will be... 意為

28.「參加某種活動」的三種表達

join

29.合成形容詞:「800-meter」是由____詞+_____ 詞構成的。「12-year-old」是由____詞+_____ 詞+_____ 詞構成的。

注意:每兩詞之間要用______符,且其中的名詞要用_____ 數形式。

30.句型這是我第一次做某事」

fun 意為prepare for 意為

make friends 意為make friends with 意為

32.教師接力賽男子800公尺賽跑

看電影去野餐趕上

並駕齊驅彼此代表

穿過終點線在某方面做得不好

和take

bring意為take意為

練習:come to theater with us tonight(今晚),andmary.

him to hospital at once,please.

it+時間意為

翻譯:讓我們定在十點半吧

和exciting

excited意為主語通常是_____,常用來修飾_______.

八年級語文第一單元教案

1 藤野先生 知識與技能 學會按要求篩選文字資訊,並用簡潔的語言加以概括。過程與方法 1 分析藤野先生的形象,歸納其性格特徵。2 明確文章雙線索寫法的作用,學習融情於敘的寫法。情感 態度與價值觀 體會作者對老師的崇敬之情以及表現出的強烈的愛國主義與民族自尊心。重點1 明確文章的雙線索,對文章的主題進...

八年級思品複習第一單元

八年級下冊思想品德複習知識點 第一課人類的朋友 1 自然資源的含義 指從自然環境中得到的,可以採取各種方式被人們使用的任何東西。包括可再生資源和不可再生資源兩類。生物多樣性是自然界的主要特徵。2 3 2 自然環境包括哪些因素?4 答 地質環境 水環境 生態環境 大氣環境 空間環境等。3 人類與大自然...

八年級下第一單元寫作指導

珍藏的記憶 1.激趣走進記憶星空 展示自己從呱呱落地到青春年少成長過程中,珍藏的 實物等,說說值得儲存 值得展示的理由。2.誦讀作文提示撥動記憶琴弦 3.4.交流描寫的精彩片斷,討論生活中經歷很多,為什麼這段生活,這個故事,這次體驗,這份情感成為你記憶星空最亮的那顆?它給你的生活帶來什麼影響?增添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