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語言《如果我是一片雪花》

2023-02-04 07:48:03 字數 1338 閱讀 9590

幼兒園大班語言活動:詩歌《如果我是一片雪花》

設計意圖:

《如果我是一片雪花》是大班的一節語言活動,是一首很美的詩歌,語句簡短流暢而優美,小雪花神氣而可愛,飄飄蕩蕩,落在大地上給不同的人帶來了快樂。雖然是一節很簡單的三段體詩,卻有著很深的寓意。我在設計時就想通過視覺、聽覺、**、遊戲等方面的讓孩子去學習詩歌,我製作了flash動畫並配有**,在一開始就讓孩子看動畫,充分感知詩歌中的場景,再聽老師朗誦詩歌,初步感受詩歌,再過渡到邊看動畫邊聽詩歌,最後讓孩子通過遊戲感受學習樂趣。

一、活動目標:

1、對欣賞詩歌感興趣。

2、理解詩歌內容,學習有表情地朗誦詩歌。

3、在原詩歌的啟發下展開豐富的想象,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二、活動準備:

**、課件。

三、活動過程:

1、**ppt《雪花滿天飄》,匯入。

①、師:「小朋友們,我想請你們和我一起欣賞一些畫面,請你告訴我,你看到了什麼?」(幼兒回答)

②、師:「今天老師帶來了一首詩歌請小朋友們聽一聽,詩歌中的雪花會飄到什麼地方去呢?」

2、學習詩歌《如果我是一片雪花》。

①、教師有感情地朗誦詩歌《如果我是一片雪花》。

②、師問:「詩歌中的雪花飄到什麼地方去呢?」(幼兒回答)

③、師問:「詩歌叫什麼名字?」

3、分段學習詩歌內容。

①、出示圖譜,學習詩歌內容。

②、根據圖譜朗誦詩歌。

③、師:你發現了嗎?小雪花最後變成了什麼?(幼兒回答)

4、欣賞課件,幼兒分不同角色學習、表演詩歌內容。

①、師說:「讓我們跟著小雪花再次感受一下它的美麗旅程。」

②、欣賞課件《如果我是一片雪花》

③、分角色學習表演。

5、遊戲《雪花飄》(創編詩歌環節)

①、師說:「小朋友,你願意做小雪花嗎?我做風爺爺和你們一起玩遊戲。」

②、遊戲玩法:

師說:「風來了!」**響起,幼兒扮演小雪花飄舞,師說:

「風停了!」**停,幼兒都不動。師問:

「小雪花,你飄到什麼地方去了?做什麼呢?」幼兒回答。

**再次響起,遊戲重新開始。教師把幼兒的答案創編到原詩歌內容裡。

6、****,分享創編成果,體驗快樂。

①、教師朗誦創編詩歌內容。

②、師、幼共同朗誦、表演。

③、師說:「小雪花們,我們一起飄到操場上和其他小朋友玩遊戲吧!」 ****,做小雪花飄舞動作走出教室,結束。

附詩歌:《如果我是一片雪花》

如果我是一片雪花, 我飄到什麼地方去呢?

飄到小河裡,變成一滴水,和小魚、小蝦做遊戲;

飄到廣場上,去堆雪人,望著你笑眯眯;

飄落在媽媽的臉上,親親她,然後就快樂地融化。

我是一片雲

東方紅小學5.6班劉苑竹 我是一朵雲,來自中國的一片雲,我愛好旅遊,富有極大幻想力。說到旅遊,我可是行家。比如說 我去過北京,看到過北京天安門 我還去過上海,看過東方明珠,參加過上海世博會 總之,我是所有雲裡最最見多識廣的那一位。前幾日,我在空中悠然地散著步,不知不覺,就來到了檸檬之都 石刻之鄉 安...

作文《我是一片樹葉》

我是一片樹葉,一片小的不能再小的樹葉。每天太陽公升起時,我就一邊曬太陽,一邊看老爺爺老奶奶跳健身舞,還一邊成長 到了上午,一陣歡快的腳步聲響起,同學們去上課了,遠處的學校裡傳來一陣陣優美的誦讀聲 中午,家家戶戶都去做飯了,叮叮噹噹的聲音真好聽 夜幕降臨了,人們都回家了,汽車聲和人們的腳步聲越來越稀少...

時代是一片樹林

乙個時代是一片樹林,城市則是這樹林中的大樹。當這片樹林在時代風雲中嘩嘩作響時,貴陽,這棵雲貴高原上的大樹,也正努力地吮吸著時代的養分,在歲月中枝展葉發。獨特的夜郎文化孕育了貴陽這座依山傍水,旖旎無限的魅力之地,作為高原腹部的中心城市,貴陽沿承不息的夜郎文化,繼往開來,在這優秀的文化基礎上,林城貴陽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