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數學上冊第一單元測試題

2023-02-04 07:45:04 字數 1818 閱讀 4724

七年級上數學測試題

班級_______ 姓名學號評價________

一、填空(共20分,每空1分)

1、在,0,-(-1.5),-│-5│,2,,24中,整數是

2、a地海拔高度是-30公尺,b地海拔高度是10公尺,c地海拔高度是-10公尺,則地勢最高的與地勢最低的相差公尺.

3、在數軸上距原點3個單位長度的點表示的數是

4、已知p是數軸上的一點,把p點向左移動個單位後再向右移個單位長度,那麼p點表示的數是

5、的相反數是_______,它的倒數是_______,它的絕對值是______.

6、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的數是其相反數是________.

7、最大的負整數是最小的正整數是

8、在中的底數是指數是

910、有一次小明在做點遊戲時抽到的四張牌分別是、、、,他苦思不得其解,相信聰明的你一定能幫他解除困難,請你寫出乙個成功的算式

11、計算:10-9+8-7+6-···+2-1= .

12、觀察下列資料,按某種規律在橫線上填上適當的數:

113、一列數71,72,73 … 723,其中個位數是3的有個.

14、右上圖是一數值轉換機,若輸入的x為-5,則輸出的結果為

15、如果,則注:-2與x之間是乘法運算)

二、選擇題(共20分)

1、在,,, ,中,負數的個數有( )

a.個b.個 c.個 d.個

2、乙個數加上等於,則這個數是( )

a. bcd.

3、下列算式正確的是( )

a. (-14)-5=-9b. 0-(-3)=3

c. (-3)-(-3)=-6d. |5-3|=-(5-3)

4、比較, , ,的大小,下列正確的( )。

a. > > > b. > >>

c. > > > d. > >>

5、乘積為的兩個數叫做互為負倒數,則的負倒數是( )

a. bcd.

6、已知字母、表示有理數,如果+=0,則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 .、中一定有乙個是負數b.、都為0

c.與不可能相等d.與的絕對值相等

7、乙個數的平方為16,則這個數是( )

a.或 b. cd.或

8、絕對值大於2且小於5的所有整數的和是

a. 7b. -7c. 0d. 5

9、乙個數的絕對值是,則這個數可以是( )

ab. c.或者 d.

10、等於( )

a. b. c. d.

三、計算(寫過程,共40分)

1、26+++82、+-4.8

3、4、

5、678、100

四、(本題6分)某地探空氣球的氣象觀測資料表明,高度每增加1千公尺,氣溫大約降低6℃。若該地地面溫度為21℃,高空某處溫度為-39℃,求此處的高度是多少千公尺?

五、找規律:下列數中的第2003項是多少?2004項呢?第n個呢?

1,-2,3,-4,5,-6··· ···(本題6分)

六、(本題8分)下表記錄的是流花河今年某一周內的水位變化情況,上周末(星期六)的水位已達到警戒水位33公尺。(正號表示水位比前一天上公升,負號表示水位比前一天下降)

⑴本週哪一天河流的水位最高?哪一天河流的水位最低?它們位於警戒水位之上還是之下?

⑵與上周末相比,本週末河流的水位是上公升了還是下降了?

⑶以警戒水位作為零點,用折線統計圖表示本週的水位情況。

水位變化(公尺) 解:

日一二三四五六星期

七年級數學上冊第一單元測試題

七年級上數學測試題 班級 姓名學號評價 一 填空 共20分,每空1分 1 在,0,1.5 5 2,24中,整數是 2 a地海拔高度是 30公尺,b地海拔高度是10公尺,c地海拔高度是 10公尺,則地勢最高的與地勢最低的相差公尺.3 在數軸上距原點3個單位長度的點表示的數是 4 已知p是數軸上的一點,...

七年級數學上冊第一單元測試題

廣安區楊坪九年一貫制學校中2015級數學 總分120分 一 選擇題 每題3分,共30分 1 用四捨五入法按要求對0.05019分別取近似值,其中錯誤的是 a 0.1 精確到0.1b 0.05 精確到百分位 c 0.05 保留兩個有效數字 d 0.0502 精確到0.0001 2 乙個數加上等於,則這...

七年級數學上第一單元測試題

一 填空 共20分,每空1分 1 在,0,1.5 5 2,24中,整數是 2 a地海拔高度是 30公尺,b地海拔高度是10公尺,c地海拔高度是 10公尺,則地勢最高的與地勢最低的相差公尺.3 在數軸上距原點3個單位長度的點表示的數是 4 已知p是數軸上的一點,把p點向左移動個單位後再向右移個單位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