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操作規程

2023-02-04 03:09:05 字數 556 閱讀 6902

一、 操作工人必須掌握「三好四會」基本功能要求,遵守操作「五項紀律」。

三、 操作工人要執行「裝置誰使用誰維護」的原則,嚴格做到:

工作前:空運轉檢查工具機,並按潤滑圖表的規定加油;

工作中:遵守操作維護規程,正確操作,不許離開崗位;

工作後:認真清理擦拭,經常保持裝置內外清潔。

三好四會基本內容

管好裝置:操作者應管好自己使用的裝置,未經領導同意不准他人使用。

用好裝置:嚴格執行操作規程,不超負荷使用裝置。

修好裝置:裝置操作工人要配合維修工修理好裝置,及時排除故障,按計畫交接裝置。

會使用:掌握操作技能,正確使用裝置。

會維護:按時加油、下班清掃裝置,保持裝置內外清潔、完好。

會檢查:熟悉日常點檢內容,完成好日常點檢工作。

會判斷故障:熟悉裝置效能結構,能及時鑑別裝置的正常與異常,及時匯報異常情況,協同維修工排除故障。

五項紀律

1、實行定機定員2、經常保持裝置清潔,合理加油。

3、遵守交**制度4、管理工具、附件

5、發現異常立即停車檢查,並及時通知維修工。

裝置操作規程 全面

鑽床安全操作規程 1 工件裝夾必須位正 牢固 鑽細小件時,應用手虎鉗夾緊,不准用手握拿工件進行鑽孔。2 卡裝鑽頭應牢固可靠 安正,用鑽夾頭卡夾鑽頭時,必須用鑰匙鎖緊,禁止用其它物件敲打。3 檢視並清除所有部件和槽內切削 汙物等。4 對薄工件的加工,應預先在薄工件下面墊上墊木,並採用平頭鑽。5 使用搖...

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一 裝載機安全操作規程 1 裝載機行駛時,應收回鏟斗,鏟斗離地面約400 500mm。在行駛過程中注意是否有路障或高壓線等。除規定的駕駛人員外,不准搭乘其它人員,嚴禁鏟斗載人。2 裝載機行駛時,避免突然換向行駛,鏟斗帶負荷公升起行駛時,不准急轉彎和急剎車。3 裝載機在公路上行駛時必須遵守交通規則謹慎...

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本類裝置為我公司主要生產裝置,量大使用頻繁。為確保生產,提高裝置完好率,特制訂該操作規程。一 操作要求 1 裝置操作者應經培訓合格上崗操作。2 使用前先檢查電源插頭連線是否良好,檢查潤滑油量是否足夠,油量應在本車型油盤內上 下限油麵線刻度之間,不足時應補充油量,裝針要到位,根據面料性質調節壓腳壓力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