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操作規程 全面

2023-01-22 05:06:06 字數 705 閱讀 9936

鑽床安全操作規程

1、工件裝夾必須位正、牢固、鑽細小件時,應用手虎鉗夾緊,不准用手握拿工件進行鑽孔。

2、卡裝鑽頭應牢固可靠、安正,用鑽夾頭卡夾鑽頭時,必須用鑰匙鎖緊,禁止用其它物件敲打。

3、檢視並清除所有部件和槽內切削、汙物等。

4、對薄工件的加工,應預先在薄工件下面墊上墊木,並採用平頭鑽。

5、使用搖臂鑽時,橫臂迴轉範圍內不准放置障礙物,工作前橫臂夾牢。

6、進入鑽孔時,操作人員頭部和手不准靠近旋轉部位,不准使用加長套管施壓進鑽。進、退鑽壓力應緩增或緩減。

7、主軸應能轉動平穩,手柄重量不應大於5kg。用於變換轉速和走刀量的手把外力不應大於4kg。

8、主軸軸承溫公升不能超過70℃。

9、不准在旋轉的刀具下,翻轉、卡壓或測量工件,手不准觸控旋轉的鑽頭。

10、如果工件發生隨鑽頭轉動現象,應立即停機,不准用手阻止工件轉動。

11、鑽頭上繞有長鐵屑時,要及時停機清除乾淨,禁止用氣吹、用手拉,應使用鋼刷或鐵鉤清除。

12、鑽深孔時,應採用斷續進鑽和退鑽方法清除鐵屑,並隨時新增冷卻液冷卻鑽頭,不准用棉紗、布頭加註冷卻液。以量棒測量或拔取量棒時,用力不得過猛,注意手撞刀具。

13、排屑困難時,進鑽、退鑽應反覆交錯進行。

14、在鑽孔過程中,如遇停電或工具機發生異常時,應及時退出鑽頭,再切斷電源。

23、工件結束後,應將搖臂鑽床的橫臂降到最低位置,主軸箱靠近主柱,並且都要卡緊。

裝置操作規程

一 操作工人必須掌握 三好四會 基本功能要求,遵守操作 五項紀律 三 操作工人要執行 裝置誰使用誰維護 的原則,嚴格做到 工作前 空運轉檢查工具機,並按潤滑圖表的規定加油 工作中 遵守操作維護規程,正確操作,不許離開崗位 工作後 認真清理擦拭,經常保持裝置內外清潔。三好四會基本內容 管好裝置 操作者...

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一 裝載機安全操作規程 1 裝載機行駛時,應收回鏟斗,鏟斗離地面約400 500mm。在行駛過程中注意是否有路障或高壓線等。除規定的駕駛人員外,不准搭乘其它人員,嚴禁鏟斗載人。2 裝載機行駛時,避免突然換向行駛,鏟斗帶負荷公升起行駛時,不准急轉彎和急剎車。3 裝載機在公路上行駛時必須遵守交通規則謹慎...

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本類裝置為我公司主要生產裝置,量大使用頻繁。為確保生產,提高裝置完好率,特制訂該操作規程。一 操作要求 1 裝置操作者應經培訓合格上崗操作。2 使用前先檢查電源插頭連線是否良好,檢查潤滑油量是否足夠,油量應在本車型油盤內上 下限油麵線刻度之間,不足時應補充油量,裝針要到位,根據面料性質調節壓腳壓力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