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培養幼兒注意力

2023-02-03 21:33:06 字數 573 閱讀 2939

.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是心理問題。孩子缺少安全感,自信心不足,過分依賴,缺乏耐心或情緒困擾,都是產生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而這些問題多數是由於家長教育方式不當和在不良環境中成長造成的。專家為家長總結出5個指導性極強的方法,家長們不妨試一試。5-7歲的孩子能聚精會神地注意某一事物的時間為15分鐘左右;7-10歲約20分鐘;10-12歲約25分鐘;12歲以上是30分鐘左右。

家長要掌握孩子的注意力特點,科學合理安排時間。消除干擾法環境對孩子的注意力有明顯的影響,如果孩子正在做某件事情,突然被其他聲音或色彩打擾,極易分散孩子注意,所以最好消除干擾,同時家長要以身作則。遊戲鍛鍊法孩子做遊戲時總是全身心地投入,此時家長切不可打擾、干涉。

給孩子講故事時,不要照本宣科地讀,要有表情或穿插些動作,這樣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家長切忌同時給孩子買太多的玩具或圖書,這樣會分散孩子的注意力。鼓勵表揚法鼓勵孩子做有興趣和可勝任的事情,但要求孩子做的事情不能超過他本身的能力,也不能過於簡單。

如發現孩子有注意力集中的表現,應及時鼓勵和表揚。培養興趣法,興趣是注意力的源泉,培養孩子對活動的間接興趣,並努力把間接興趣轉化為對活動的直接興趣,是培養孩子注意力的好方法之一。

幼兒注意力培養

4.讓幼兒把注意力集中到不感興趣而又必須注意的事情上去興趣在幼兒的注意中是不可忽視的,但也不能只考慮幼兒的興趣,比如看電視是不需要什麼意志控制的 要通過日常生活,逐漸培養孩子 集中注意 的習慣。為此,必須讓幼兒逐漸學會能主動地支配自己的注意。由於幼兒以無意注意為主,注意的穩定性差,所以要經常使幼兒了...

如何培養幼兒注意力

主要從以下幾點進行分析 引起幼兒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讓幼兒注意力集中的具體措施。關鍵詞 培養 幼兒 注意力中圖分類號 g622文獻標識碼 b文章編號 1672 1578 2013 01 0027 01隨著社會的發展和教育改革,從小培養幼兒集中注意力已變得日益重要。良好的注意力會給幼兒的認識能力插上一...

培養幼兒注意力的方法

學習活動時或平日做事時是否能集中注意力,關係到孩子的學習成績和各方面的能力。在大班培養孩子逐步學會控制和保持長時間的注意就顯得非常必要了。培養孩子的注意力有多種方法,下面介紹的幾種方法對提高孩子注意力很有幫助 1 拼圖 下棋 讓孩子學會拼圖,並逐漸增加拼圖的塊數。學習簡單棋類的玩法。2 在聽故事前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