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六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質量調研試卷 蘇教版

2023-02-03 16:24:02 字數 1164 閱讀 9023

2023年6月六年級語文期末質量調研

班級:  姓名:  成績:

卷首語:親愛的同學們,小學學習馬上就要結束了,願你用乙份沉甸甸的成績自信地步入中學的大門。大家準備好了嗎?加油!

一、積累運用。40分

1.根據拼音讀句填詞。4分

zhàn lán    guò lǜ

春天的野外,天空格外(  ),清新的空氣像(   ) 過似的,

méi gui   tián lǒng

到處瀰漫著(  )醉人的芬芳。(   )上走過乙個盲女孩,長髮

piāo yì  tián  jìng   zhàn  fàng

在風中的臉上(   )著笑容。她,手持

fēng zhēng

(   ),和我們一起放飛希望!

2.詞語百花園。7分

(1)照例子寫字詞。2分

例:表示「紅」的意思的字: 赤朱丹彤

表示「綠」的意思的字

(2)把不一類的乙個詞劃去。1分

畫筆硯墨紙

(3) 根據要求寫成語。2分

①與合作有關的成語

②與「時光荏苒」意思相近的成語

(4)選擇合適的詞語填空。3分

墨黑藍藍閃爍飄飛輕柔溫暖

太陽給月亮寫信。鋪開天空(  )的信箋,用金燦燦的陽光,寫下(  )的問候。(  )的雲彩,是問候開出的花朵。

月亮給太陽寫信。鋪開天空(  )的信箋,用銀亮亮的月光,寫下( )的問候。(  )的星星,是問候開出的花朵。

3.句子小天地。6分

(1)春天,一朵朵花兒開放了。(把物當作人來寫,使句子更生動。)2分

(2)填寫合適的關聯詞語。2分

①(  )莫泊桑記住了老師的話,勤奮努力,(  )寫出了許多優秀作品。

②我們(  )要把「八榮八恥」牢記在心上,(  )要落實在行動上。

(3)這些句子好生動,我會接著寫。2分

花開了,就像花睡醒似的;蟲子叫了,就像

4.走向生活。7分

(1)孫明明的爸爸要在步行街開眼鏡店,你打算為他想乙個怎樣有意思的名字呢?談談你的創意。2分

(2)請你幫助劉虎把對老師的臨別贈言內容補充完整。1分

老師,可記得我——乙個令您付出無數心血與汗水的「小淘氣」。您那眼角的皺紋,有一條是為我而生;您那頭上的銀髮,有一絲為我而白這詩句不是讚頌您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奉獻精神的真實寫照嗎?

六年級語文下冊期末練習

六年級期末練習 四 一 看拼音寫詞語 20分 q n sh r ng y ch chu ng ti n m k ng b zh ng r ng k w i du n li n ji n ch b xi 二 給下面帶點字選擇正確的讀音畫上 12分 噴香 p n p n 溶解 r ng l ng 薄紗 ...

2023年六年級語文下冊期末教學總結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一學期以來,我在忙碌中收穫,在收穫中總結,在總結中進步。本學期,我主要完成以下幾點教學工作 一 學習理論知識 本學期,我認真重溫了 新課程標準 還充分利用業餘時間不斷鑽研 教育學 心理學 等教育教學理論和書籍,及相關的教育教學理論,不斷更新教育思想和知識結構,不斷提高業務素質,我...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複習

擬人 你能從 不敢眨眼 生怕 瞪大雙眼 體會到時作者對三亞落日 和 的情感。你從第二自然段中 擔心 一詞體會到 4 課文按照 的順序描寫了煙台的海的作者將冬日的海放在第乙個寫原因是你從哪些地方感受到冬日煙台的海的壯觀,請寫下來 你從其中乙個 撲 感受到春天煙台的海像個 乙個 撲 字寫出了 夏日煙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