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有幾個境界你是哪一層境界的管理者

2023-02-02 23:00:03 字數 1457 閱讀 3557

管理者有幾個境界?你是哪一層境界的管理者?

管理者也不是有下屬的人。管理者是什麼呢?我常常舉三個定義。

下面就是jy135網為大家整理的管理者有幾個境界?你是哪一層境界的管理者的經驗,希望能夠幫到大家。覺得有用的朋友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哦!

管理者的三個定義

第乙個定義從《現代漢語詞典》而來。這本詞典把管理定義為「負責某項工作使順利進行」,那麼與之對應,管理者就是「負責某項工作使順利進行的人」。根據這個定義,組織中的每個成員都應該是管理者。

因為每個崗位都需要具體負責某項工作。哪怕你是公司前台的接待員,只要你使你負責的工作順利進行,你就是管理者。

第二個是管理大師德魯克的定義。他說過:管理者不是「對下屬的工作負責的人」,而是「對影響自己業績的所有人的業績負責的人」。

同樣,根據這個定義,組織中的每個成員都應該是管理者。今天的組織中,幾乎沒有人的業績能夠不依賴其他人。因此,組織中的每個成員,如果做到了對他人的業績負責,就是管理者。

第三個也是德魯克的定義。他對管理者還這樣定義:「在乙個現代組織裡,如果一位知識工作者能夠憑藉其職位和知識,對該組織負有貢獻的責任,因而能實質地影響該組織的經營能力及達成的成果,那麼他就是一位管理者。

」根據這個定義,有下屬的人不一定是管理者。德魯克舉的例子是製造業的工廠領班,因為他們並沒有對組織的經營能力產生重大的影響,他們「對其下屬的工作方向、工作內容、工作質量及工作方法,他們既無責任,也無職權」。

而沒有下屬的人可能是管理者,比如一些知識工作者,他們儘管沒有下屬,但是做出的決策可能極大地影響公司。德魯克比較兩家競爭企業的市場研究員,一位可能有200個下屬,另一位可能只有乙個秘書,「然而就這兩位市場研究員做出的貢獻來說,卻無太大差別」,因此都是管理者。

管理者的三層境界

關於管理者的這三個定義有很多共同點:都承認沒有下屬也可以是管理者,都把責任而非權力作為管理者的核心特徵,都用成果而非職位作為衡量標準。因此,管理者追求的不應該是權力和職位,而是責任和成果。

那些身處所謂的「管理層」的經理人,如果不承擔責任,沒有創造成果,也不是管理者。

這三個定義也有不同,它們實際上是循序漸進的,強調三個不同層次的成果。第乙個定義關注任務,強調個人業績。第二個定義關注人,強調團隊業績。

第三個定義關注組織,強調組織業績。從管事到管人,再到管理組織,這是管理者的三層境界。

根據前兩個定義,組織中的絕大多數人、甚至每個人都該是管理者。而根據第三個定義,只有在組織的層面做出貢獻才是管理者。實際上,德魯克並沒有自相矛盾,他在第三個定義中所談論的是「高層管理者」(executive),不是前面所說的「管理者」(manager)。

沒有下屬也可以是高管——這就是德魯克的睿智。

要成為第三層境界的管理者,需要從第一層境界做起。第三層境界的重點是管理組織,第一層境界的重點就是管理自己。儘管公司前台的接待員很難成為第三層境界的管理者,但是她可以做乙個優秀的第一層境界、乃至第二層境界的管理者。

即使你名義上已經是所謂的總監、總裁,但你可能沒有做到管理者的高境界。

你是哪一層境界的管理者?

什麼是管理者

管理者管理者是管理行為過程的主體,管理者一般由擁有相應的權力和責任,具有一定管理能力從事現實管理活動的人或人群組成。管理者及其管理技能在組織管理活動中起決定性作用。管理者通過別人來完成工作。他們做出決策 分配資源 指導 協調其他人的活動達到與別人一起或者通過別人實現組織目標的目的。基層管理者 主要職...

什麼是管理者

管理者都管什麼了?管人 管物 管事 1重要的就是溝通能力。a溝通是什麼?什麼是溝通?我們為什麼要和他人溝通?溝通的目的是什麼?2多餘的事情一件不能做,必要的事一樣不能少。什麼是多餘的事情?什麼是必要的事情?互為老師 共同討論 相互學習 提高能力 做正確的事正確的做事把事做正確 3超越別人的人,不能算...

是管理者的修養

所以,在執行目標的過程中,經理需要與員工就企業的有關資訊進行充分的溝通,把企業有關的政策 方針 決策等資訊告訴員工,讓員工適時地了解進行工作所必要的資訊,一方面增強他們工作的責任感,一方面為員工順利開展工作提供必要幫助。三 分享方法和經驗 管理者作為過來人,對一些困難問題的處理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