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

2023-02-02 05:27:01 字數 1470 閱讀 6605

冬隨著一陣陣的飛走了,而大自然把春天派來接替冬繼續四季的迴圈。春把一場綿綿細雨降臨了廣袤的大地,正是這場細雨,開啟了乙個故事: 細雨過後,河邊的小草族群們都從土壤中探出頭來,探望這這個神奇而美麗的世界。

而土地爺爺就不好受嘍。小草們把他的身體啄的癢癢的,讓伯伯大笑不止。但他並不生氣,相反,他很快樂。

因為不用在乙個人孤獨了,可以和這些可愛的小草們聊天了!所以,春天是乙個熱鬧的季節。 這熱鬧的聲音引來了河流爺爺和魚兒們,他們也非常得高興,因為他的身體不再被冰凍了,魚兒們也可以歡快暢遊了!

嗨!老土地!怎麼這麼熱鬧啊.

哈哈,孩子們都出來了,當然熱鬧了「河流爺爺,你好啊!」小草們齊聲問候。「你們也好!

哈哈。」魚兒們跳躍上了,說:」呀!

看,小燕子們也來了!「燕子們向小草們問好,然後又徵求土地爺爺的同意,銜著泥土去搭巢穴。 小草們一天天得長大,他們吸吮著營養,不過,災難來臨了……..

河流爺爺的身體變得渾濁,他說是因為一些管道讓他的身體變臭。接著,小草族群們也乙個個枯黃死去,土地爺爺傷心得哭了,不過沒多久,土地爺爺的身體也生病了。燕子們很傷心,昔日熱鬧的河岸寂靜了,死寂一片。

動物們調查了一下,發現原來是人類的工廠!其他的一些動物哭泣不斷,想要拯救缺毫無頭緒。一顆小草奄奄一息得說道:

」人類!你們一定會後悔的!「 但在這時,希望來了,一群人們讓那些管道不在流臭哄哄的水了,他們又清理了河流爺爺的身體,河流終於重新暢通了,河岸又恢復了以往熱鬧的景象。

愛護自然,人人有責。難道你像看著大自然被我們人類毀滅嗎?今天我回到家開啟電腦,我發現有乙個匿名郵件。

我開啟一看突然,我感覺要被吸進去了,我趕緊抓住桌子上的打火機和筆本便被吸進去了…… 我醒來時,發現高樓大廈變成了矮小的房屋;發現平坦的公路變成了泥濘的小路……這是怎麼回事?忽然,從我身邊竄過乙個人影,我連忙追過去。發現是穿著虎皮的原始人,跟據我的了解這些人應該是元謀人。

原來,我回到了原始社會! 我邊走邊看,我來到乙個人多的地方,我應該來到乙個部落中心了,突然乙個女孩從我身後冒出來。我艱難的與她交流著。

原來她叫水靈,我向她說明了我的情況,她友好的帶我參觀了部落。她邀請我與他們跳舞、唱歌……· 她是我在這裡認識的第乙個朋友,我決定把打火機送給她,她拿到後用手勢問我這是什麼,我耐心的教導她。雖然在我們那裡打火機並不貴重,但在這,對他們而言能方便許多的事。

她在我的耐心下終於學會了,我還把鑽木取火的方法教給了她。因為打火機總會用完的。她用火照明,燒食物,取暖…… 忽然乙個聲音傳來:

「還有半個小時你就要被送回去了。」雖然我莫名其妙被送到這,但這也是我乙個願望:親自到原始社會參觀。

所以我十分感謝這個匿名郵件,把我送到這裡,讓我見識到原始人的生活。於是,我拿起本子和筆,把周圍的一切畫了下來包括水靈。我不想離開,但爸爸媽媽會擔心我的,並且天下沒有不散之席。

我在離開之際流下了眼淚,揮手向他們告別,他們用手勢邀請我下次再來。 過了一會兒,我回來了,便把那張畫鑲上了,放在我的床邊,那是我的寶貝。想起這一次的奇特「旅行」,又有歡笑,又有淚水,如果有下次我一定還會教她們更多的東西……

春天的故事

3 教師對黑板上的討論結果給與總結和點評,並且繼續提問 有那麼多的農民進城打工,他們給城市帶來了哪些變化呢?他們的勞動與你的生活有怎樣的聯絡?如果城市沒有了他們會變成怎麼樣?他們的勞動又和我們的生活有怎麼樣的聯絡呢 啟發同學們進一步思考。五 教師總結。改革開放以後,國家政策開明,城市迅速發展起來,農...

春天的故事

輕輕地睜開雙眸,春風俏皮地撥動著我的眼眉,並旋著輕快的舞姿在髮梢尖跳起了巴蕾,我的心跟著風兒起舞,春意就這樣一點一點在心中蕩漾開來。春天的風充滿著柔情,芬香四溢懷裹著希望,婀娜地輕拂過柳梢,輕吻著那些嫩芽,就如童話中王子吻著睡美人一樣讓其復甦,於是就有了 月上柳梢頭 人約黃昏後 相約的纏綿美景。賀知...

春天的故事

課題七 中國製造 教學目標 1 知道我國的製造業在改革開放後得到了飛速發展的事實。2 知道我國的家電產品從依賴進口到大量出口,產品遍布世界市場的變化。3 調查了解我國著名的農民產品生產基地。4 培養和樹立對中國製造的 國貨 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教學重難點 培養和樹立對中國製造的 國貨 的民族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