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闖入了放療的認識誤區

2023-02-02 04:09:04 字數 877 閱讀 6685

放療,是我們平時對腫瘤放射**的稱法。它是利用放射線來殺滅腫瘤,是惡性腫瘤的一種主要的**手段。大約有75%的腫瘤患者,在**的過程中都需要接受放射**。

其實,在臨床放療的過程中,放射線對人體正常組織必然會產生一定的影響,造成一定的放射反應和損傷。但是,患者對這些放射反應和損傷根本不必過分緊張,因為,目前的放療裝置和技術已經能夠做到「三精」——精確定位、精確計畫、精確照射。

在專業的**計畫裡,放療醫生也會運用各種手段,來盡量避免對危險器官的照射,如此一來,即使臨近的正常組織不可避免的要接受到照射,相關「***」也能控制在一定範圍內。而且,在放療的過程中,放療醫生還會根據每個患者的具體情況,來給予不同強度的**,並根據**目的的不同,如**性、輔助性、姑息性等,給予患者不同的照射範圍和照射劑量,盡可能將「***」降到最低。

很多患者以為,手術切除了腫瘤,癌症就治好了。其實不然,腫瘤細胞就像野草的「種子」,就算醫生很小心的切除了腫瘤,「種子」也可能在過程中散播到臨近的「土地」裡,可能通過淋巴或者血液向全身擴散。因此,只有通過放療進一步「斬草除根」,才能徹底治好癌症。

其實,在我們看來,腫瘤轉移的部位不同,**方法有所不同。一部分患者能夠通過放化療使病情穩定,生存期限得以延長。一部分患者也可以通過轉移部位的切除,以期達到二次**的目的。

還有一些患者,通過姑息放療,可以減少病人的痛苦、提高生活質量,並且為進一步**來創造條件。

必須強調,現在放療的新觀念是,早期腫瘤採取現代的放療技術可以獲得**,比如早期肺癌,通過放療可以取得和手術相似甚至更好的**結果。前面我們也提到了,頭頸部腫瘤,如鼻咽癌、早期喉癌等,都可以通過放療得到**。早期的食管癌、生殖系統腫瘤也可以通過放療**。

因此,一定要選擇到綜合性腫瘤專科醫院看病。一旦確診患上了腫瘤,可以同時到腫瘤專科和腫瘤放療科諮詢專業醫生,以得到最完備、最適合自己的**建議。

你的簡歷是否符合這些標準

1 要仔細檢查已成文的個人簡歷,絕對不能出現錯別字 語法和標點符號方面的低階錯誤。最好讓文筆好的朋友幫你審查一遍,因為別人比你自己更容易檢查出錯誤。2 個人簡歷最好用a4標準影印紙列印,字型最好採用常用的宋體或楷體,盡量不要用花裡呼哨的藝術字型和彩色字,排版要簡潔明快,切忌標新立異,排的象廣告一樣。...

你是否熱愛自己的工作演講稿

但就在前段時間我碰到了一件事情,讓我感想深刻。局裡新的營業收費系統研製成功以來,由於各方面的原因,遲遲沒有運營,就在最近剛剛開始起步的時候,卻出了個大問題 基層工作站同事在收取客戶電費以後,票據列印不出來,所以我製作了乙個 票據印表機設定 發給各供電所後,草草了事。等到了第二天,卻還是有人打 來說發...

你是否具有職場必須的應變能力

職場從來都不是風平浪靜的,更多的時候,職場中蘊藏著太多的變化與玄機。身處其中,職場人士能否保有自己的職位,並能在變化中順勢而動,逆風而上,一步步實現自己的職業理想,既取決於乙個人的知識水平,更取決於個人的適應能力和應變能力。1.每次你的同事或老闆公升職 轉崗 離職,你都有預感嗎?a 是b 否 2.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