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大班美術教案 螃蟹

2023-02-01 19:21:02 字數 1067 閱讀 3116

【活動目標】

1、在交流分享有關螃蟹經驗的基礎上,學習用各種材料製作螃蟹。

2、在製作螃蟹的過程中養成耐心細緻的操作習慣。

3、在活動中體驗到作品成功的喜悅。

【活動重點】在了解螃蟹的特徵的基礎上,利用比較適合的廢舊材料製作螃蟹。

【活動難點】在製作的過程中體現螃蟹的特徵。

【活動準備】範例螃蟹、一次性盤子、吸管、各種大的瓶蓋、光碟等。

【活動過程】

一、談話匯入,引出主題。

秋天到了,很多小動物們都出來玩了,今天老師帶來了我的好朋友(出示短片)

師:寶寶們,這是誰呀?(螃蟹)

二、幼兒仔細觀察,尋找螃蟹的基本特徵(出示ppt)

1、引導幼兒觀察螃蟹的外部特徵

師:寶寶們,你們看到的螃蟹長什麼樣子的呀?

幼:螃蟹有乙個橢圓形的身體、八條腿、兩個大鉗子、大大的眼睛。

師:螃蟹的腳是什麼樣的?

幼:長長的,尖尖的,有毛。

師:螃蟹有幾條腿呀?(8條腿,4對)我們一起來數一數吧!

師:你們知道這又什麼嗎?(引出螃蟹的一對大螯,我們給它們好聽的名字,叫大螯)

(師小結:你們真棒,發現了螃蟹的很多秘密,螃蟹有乙個橢圓形的身體、八條長長的腿、兩個大鉗子像剪刀,走起路來橫著爬。)

三、教師示範,製作螃蟹。

1、你們想要乙隻螃蟹嗎?(想)那我們今天就來做一做吧。

2、桌子上呢,周老師為你們準備了很多材料,我們來看看有哪些材料吧!(請幼兒自己來看一下材料)

3、你想用什麼材料來做螃蟹呢?(討論:可以用什麼材料做螃蟹?)

4、老師介紹:我也做了乙隻螃蟹,它是用什麼做的?你們想知道是怎麼做的?等會兒可以來看一看,再自己動動小腦筋試試!

(教師小結:我選擇了光碟來做螃蟹的身體,用習慣做了螃蟹的腳…貼的方法!)

四、聯想創作:

製作要求:

1、選擇自己喜愛的所有材料(比如:你想用什麼來做腳,身體)

2、螃蟹長的樣子做出來

3、雙面膠撕下來仍在鐵盒子裡。

五、幼兒操作,教師巡迴指導。(放**)

1、自選材料製作,重點觀察做螃蟹的幼兒。

2、鼓勵幼兒合作進行。

幼兒園大班美術活動 大螃蟹

日期活動名稱大螃蟹執教者活動目標1 表現作品中螃蟹與海草與石頭之間的遮擋關係。2 能用相近色來表現大螃蟹的美。環境創設範圖重點與難點畫出事物之間的遮擋關係。活動過程 一 欣賞範例 1 激發興趣 看,老師給你們帶來了一幅漂亮的畫,你有什麼感覺?它的螃蟹特別的大,看上去畫面很滿的,所以很好看。除了螃蟹還...

幼兒園大班美術教案

幼兒園大班美術教案 蔬菜變變變 執教教師 吳光霞 1 活動目標 1 通過觀察 討論,發現多種蔬菜內外部紋路特徵,激發對蔬菜 對植物的興趣與 慾望。2 能大膽的根據蔬菜的內外部紋路特徵合理地組合 製作彩印畫,體驗創作的快樂。2 活動重難點 重點 用蔬菜橫切面蘸上水粉顏料進行印畫,體驗蔬菜印畫的樂趣。難...

幼兒園大班歌唱活動《螃蟹哥》教案

動作建議 第一段遊戲玩法 第1 2小節 聽前奏兩人疊手作遊戲前準備 第3 8小節 手心相對上下擊掌 第9小節 分角色下面手幼兒,上面手幼兒及時閃躲。歌曲分三段,後兩段同第一段遊戲玩法。遊戲玩法建議 建議兩人一組合作遊戲,先單手遊戲,熟練後可變為雙手同向遊戲。螃蟹 小朋友 分別在開始遊戲前由幼兒自主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