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戶外活動體育活動觀察記錄

2023-02-01 01:15:06 字數 2479 閱讀 7413

篇一:小班**記錄:戶外活動**物件:黎又文性不:男年齡:3歲

**時刻:下午10:15 **地點:教室活動內容:戶外活動

**記錄十點,小孩們嚮往的戶外活動時刻到了,我正在指導小孩們排隊,發覺范馨懌的衣服都溼了,就帶著她回班換衣服,小孩們就都在其他老師的帶領下下樓了,換號衣服後,我拉著范馨懌來到小操場,剛走進操場,黎又文就向我衝了過來。「老師,你如何才下來?」他用手抓了抓頭「你想我嗎?

」我忍不住笑了。「你呢?你想我嗎?

」「我……我想的。」他覺得有點難為情,用手蒙住了臉。「文文,老師幫小朋友換衣服了,因此現在才下來,只是,我非常想小朋友,當然也想你。

感謝你!抱一下吧。」我拉著他的手,對著他微笑著。

黎又文的小臉上頓時綻放出可愛的笑容。

分析:黎又文小朋友是個性格略顯內向的小孩。儘管他十分情願表達自己的一些辦法,然而由於缺少一定的鍛鍊,就顯得有些害羞。

我首先他表示了感謝,儘管他的話語沒有完全表現出來,然而我為他在交往上的進步而快樂;這是乙個良好的開始。我沒有急著讓他回憶還有的話語,而是觀賞地鼓舞他,相信在以後的生活中,他會更加爽朗可愛,他的語言表達能力會更強。

篇二:小班戶外體育活動**記錄時刻:20xx年3月

地點:操場

物件:趙xx

**記錄:今天戶外體育活動,我們玩小老鼠鑽洞的遊戲,一開始我讓小孩們自由的玩小老鼠尋食物,小孩們個個都非常興奮,有的小朋友還大聲講話,尤其是趙梅庭小朋友,到處跑來跑去,還不時推不的小朋友。我也及時提醒了她,但是沒什麼效果。

當我們玩小老鼠鑽山洞的遊戲時,我設計了小老鼠跟媽媽去偷乳酪的遊戲,我告訴小孩們在路上有個山洞,山洞旁邊還有黑貓警長在守著山洞,我們在過山洞時要小心,不能發出聲音,還不能碰到山洞的鈴鐺,否則黑貓警長聽到了就來抓我們了。還專門告訴趙xx不給黑貓警長抓走了。我帶著小孩們過山洞時每個小孩都靜悄悄地鑽過山洞,還彎腰鑽過山洞。

趙梅庭小朋友也跟著小朋友小心翼翼地鑽過山洞。不像剛開始時大聲喊叫了。我及時地表揚了她,她還非常不行意思地對著我笑。

分析:趙xx是個比較活躍的小孩,集體活動時她總喜愛做些動作引起老師的注意,因此在上課時總是要時刻關注到她。小朋友也不太喜愛跟她一起玩。

措施:1.關於如此總是想要老師關注的小孩我們是不是先關注一下她,讓她有了優越感從而使我們的教育達到更佳效果呢?

2. 在體育活動時盡量把要求講得更清楚些。

3.增加遊戲情景,讓小孩有目的地約束自己進行遊戲。

4.及時表揚小孩。

篇三: 小班戶外活動體育活動**記錄活動情況:喧鬧的晨間鍛鍊開始了,隨著小孩們陸續來園,操場上沸騰起來。

集體做操環節,小朋友們都隨著**節奏認真地做操,只見果果、妍妍兩個小朋友站在原地不動,還不時的回頭講話,我看見了,抓緊上前去提醒,可又過了一會兒,又停了下來。在後來的體育活動中,不人都歡樂參與遊戲,只見他們倆不停地在大型玩具周圍的種植區來回賓士,自顧自的快樂玩。

分析:1.最近在早晨的戶外活動中,果果和妍妍非常喜愛到後面的種植區去玩,當我詢諮詢時,他們講要尋蝸牛,非常喜愛蝸牛,因此每天喜愛到草、泥土中去尋它。

2.果果每天入園時,總會有一些小情緒,詢諮詢後,發覺他是因為帶玩具和家裡人鬧不扭,因此總是帶著情緒來園。

策略:1.針對這種情況,通過集體活動「早上積極鍛鍊軀體好」來教育所有的小孩,引導他們認識到積極鍛鍊軀體的重要性,激發他們參與晨練活動的興趣。

2.增加有關小動物的遊戲內容和器械,激發幼兒參與晨練的興趣。

3. 家園共育:希望家長能每天早晨鼓舞小孩歡樂來園,按時送小孩入園參加晨間體育活動。

「[學校計畫]下學期英語教研組計畫」學校工作計畫

別詳一、指導思想:

在教務處的領導下,團結奮鬥,協調好各備課組間的關係。仔細學習新的教學大綱,鞏固進展愛校愛生、教書育人,富有進取精神、樂觀積極向上的融洽的教研新風貌,在上屆中招取得良好成績的基礎上,為把我組的教研水平提高到一具新的台階而努力奮鬥。

二、奮鬥目標:

1、開展學習新大綱的活動,穩步紮實地抓好素養教育;

2、加強教研治理,為把我組全體教師的教學水平提高一具新層面而奮鬥;

3、協調處理好學科關係,在各備課內積極加強集體備課活動,在教學過程中要求各備課組按照"五個一"要求,做好教研工作,即"統一集體備課,統一內容,統一進度,統一作業,統一測試"。

4、配合各備課組,搞好第二課堂活動,把創新教育理念灌輸到教書育人的過程中。

3、具體措施:

1、期初及期中後召集全組教師會議,布置教研活動安排及進行新大綱學習;

2、降實各備課組教學進度表及教學打算;

3、有的放矢地開展第二課堂活動

初一年組織學生單詞競賽;

初二年組織學生進行能力比賽;

初三年組織學生進聽力比賽;

其中初一年有條件的話多教唱英文歌曲,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含介紹英美文化背景常識。

4、各備課組降實好課外輔導打算,給學有餘力的部分學生製造條件,積極備戰英語"奧賽"。

5、要求各科任教師,積極主動及時地反饋教情學情,並提出整改意見,指出努力方向;

6、針對別同年段學生的別同表現,注意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寓思想教育於教學工作中;

7、降實本學期教研聽評課工作安排。

小班戶外活動教案

執教老師 執教班級 小班執教時間 幼兒園 活動名稱 聰明的小狗 活動目標 1 學習聽訊號手膝著地爬行,增強幼兒四肢的肌肉力量。2 提高幼兒動作的協調性和靈活性。重點與難點 1 能根據訊號的變化,變速和變換方向爬行。2 倒退爬時別碰撞周圍的同伴。材料和環境創設 1 小鼓乙隻,啞鈴製作的肉骨頭若干,供幼...

小班戶外活動計畫

2015 2016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我班幼兒戶外體育活動情況分析 我覺得對於小班的孩子來講,玩是最重要的。當然,我說的玩是有秩序 有組織的去玩,而不是雜亂無章的玩法。俗話說 在玩中學 在學中玩 其實,孩子們在玩的過程中就是在學的過程,在鍛鍊的過程。本學期我班將進一步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開展各類體育...

小班戶外活動方案

活動專案 1 投籃。目標 發展幼兒的投擲能力 彈跳力以及手眼協調能力,鍛鍊幼兒的身體素質。活動器材 紙團 沙包 刺球 籃球等。活動方案 先讓幼兒探索紙團的玩法,幼兒在熟練掌握扔紙團 拋紙團 夾紙團 頭頂紙團等玩法後,讓幼兒利用紙團進行投籃練習,開始幼兒只是瞄準籃筐往裡扔,慢慢的就探索出雙腿彈跳起來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