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違章六條禁令學習心得

2023-01-30 18:33:03 字數 979 閱讀 9439

每當我們要遠行時,父母總會再三叮嚀:「路上小心,注意安全。」每當我們上班前領導也會一再強調「上班要安全第一」安全二字時時在我們耳邊,眼前出現。

對我們來說早已熟悉不過了。可是我們身邊卻依然會聽到一些我們不願面對的死亡噩耗。因為違章操作,違章指揮,無證操作,違規上崗等等原因許多笑臉黯淡的離開了我們。

也許有人會覺得,那是別人運氣不好,這種事情不見得就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可是誰又能預知到下一刻會發生什麼呢?那些亡靈們生前也是應為這樣的僥倖心理,因為一次次幸運的和死神擦肩而過而有恃無恐。

最終導致了慘劇一次次的發生。集團公室頒布的「反違章六條禁令」讓我們警醒,它就猶如一把利劍,直指違章,從根本上將危險拒之門外,為我們的安全保駕護航。它貼近我們工作的每乙個環節,貼近生產實際的每一道關口,與企業員工的行為規範息息相關。

而嚴格的執行禁令就是在珍愛生命。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名員工在生產過程中,每時每刻都要做到一絲不苟地按照生產操作規程進行作業,並長期堅持,絕不可有絲毫鬆懈,更不能半途而廢。

沒有人不珍惜自己的生命,沒有人不期盼美好的明天,可是每個人也都是有僥倖心裡的。記得我在一次大雪後,上罐量油。按規定是要將積雪清理乾淨才可以上罐的,可是我卻偷了個懶,心想只要扶好扶梯小心一點就好。

可是量完罐眼看還有7,8個台階就要到罐底時,突然腳下一滑,整個人就順著樓梯滑了下來,背後火辣辣的痛,瞬間就失去了知覺。所幸我的傷勢並不嚴重,現在還能站在這裡和大家侃侃而談,可是如果我是在十公尺高的罐頂滑落,後果將是多麼可怕。反之我在上罐前嚴格按規定操作,我也就不會有這樣可怕的記憶了。

而近日發生的「4·28」膠濟鐵路特別重大安全事故,大家都很關注吧。遇難者人數為72人,受傷的416人,如此慘烈的重創,足以令任何形容詞黯然失色,而這帶給我們的教訓也同樣是慘烈的。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超速行駛導致火車脫軌後與另一線路火車相撞導致的。

事故充分暴露出一些單位安全生產管理上存在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到位等嚴重問題和重大隱患。以及人員安全意識淡薄,不嚴格遵守規章制度,違章作業等惡劣習性。而我們在為死難者哀悼的同時,更該明白了集團公司頒布的「六條禁令」的重要性。

關於六條禁令責任狀

為了規範辦學行為,營造健康有序的假期學習生活環境,根據教育部最新下發的 關於嚴禁中小學校和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的規定 教師 2015 5號 確保 六條禁令 的嚴格執行,特簽訂此責任狀。具體內容如下 1 嚴禁中小學校組織 要求學生參加有償補課 2 嚴禁中小學校與校外培訓機構聯合進行有償補課 3 嚴禁...

反違章十條禁令演講稿

廣深沿江高速公路 深圳段 第四合同段三工區b段 每當我們要遠行時,父母總會再三叮嚀 路上小心,注意安全。每當我們上班前領導也會一再強調 上班要安全第一 安全二字時時在我們耳邊,眼前出現。對我們來說早已熟悉不過了。可是我們身邊卻依然會聽到一些我們不願面對的死亡噩耗。因為違章操作,違章指揮,無證操作,違...

「五條禁令」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近段時間裡,公安部提出的 五條禁令 及廣東省公安廳提出的 廣東省公安機關第7號令 後,分局黨委及所支部都非常重視,迅速組織進行學習 討論,落實執行。採取集中學習與分散學習相結合,在學習公安部 五條禁令 和有關法律法規的同時,結合自己工作實際,認真落實 五條禁令 及第7號令的有關規定。通過學習,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