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八條禁令心得體會

2021-08-31 20:24:06 字數 897 閱讀 4965

職業道德是規範教師的育人行為,是社會責任感的具體表現,它要求老師的職業理想--忠誠教育事業,教書育人;職業情感--熱愛學生, 誨人不倦;職業規範--團結協作、為人師表。因此,作為一名人民教師,面對跨世紀的人才培養所提出的更新、更高的要求,我們應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時刻對自己提出嚴格要求,積極參加職業道德學習,培養高尚道德情操。將教書和育人有機的統一起來。

作為教師,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在教育教學中,要妥善處理師生關係。教師在育人的同時,不要忘了自身的繼續學習,在教學之餘,教師應刻苦鑽研業務,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新的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提高自己教育、教學和科研的水平。

《教師十不准》的學習也使我更認識到了教師「十條禁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教師工作的「示範性」和學生所特有的「向師性」,使教師在學生心目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教師的思想感情,處事哲理、人生觀點、道德境界、品德修養甚至言談舉止、音容笑貌都會給學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對學生有著薰陶誘導和潛移默化的影響。

這就要求政治教師言教、身教,並且做到身教重於言教。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往往被學生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模仿在行動上。教師的人格影響,不僅對學生在校起作用,甚至以後在社會上還會長時間起作用。

所以,教師需要處處為人師表,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作出表率。要學生刻苦學習,自己就必須學而不厭,手不釋卷;要學生認真勞動,自己必須熱愛勞動;要學生講文明禮貌,自己必須談吐文雅,遠離粗俗。

教育無小事,事事見真理,因此,教師一定要時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以高尚的人格去感染人,以整潔的儀表去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去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去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去愛護人。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教書育人的實效,學生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其道」。

所以,我們教師只有對自己嚴格要求,不斷學習,加強修養,讓自己成為乙個具有高尚師德的人,才能適應素質教育的呼喚,更好地培育「四有」新人,不辜負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歷史使命。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治安大隊陳小偉 公安部 五條禁令 頒布實施以來,在上級公安機關和分局黨委的高度重視下,五條禁令 得到了較好的貫徹落實,遵守 五條禁令 已成為民警的自覺行為,並極大地促進了新時期良好警風的建設,其成效有目共睹 有口皆碑。但是,應當清醒地認識到,這些成果還不是很鞏固,少數民警違反 五條禁令 問題仍然時有...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為了推進教育工作規範化,切實做好教育系統作風和行風建設,我市教育局結合教育系統實際曾經制定 五條禁令 並 給各級各類學校。各級各類學校的領導曾組織大家共同學習,要求每一位教師嚴於律己,堅決執行。五條禁令 除了對教師要求做到 禁止違反規定亂收費,禁止體法和變相體罰學生,禁止在工作中飲酒,酒後進入課堂等...

「五條禁令」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近段時間裡,公安部提出的 五條禁令 及廣東省公安廳提出的 廣東省公安機關第7號令 後,分局黨委及所支部都非常重視,迅速組織進行學習 討論,落實執行。採取集中學習與分散學習相結合,在學習公安部 五條禁令 和有關法律法規的同時,結合自己工作實際,認真落實 五條禁令 及第7號令的有關規定。通過學習,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