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 ERP應用

2023-01-28 06:00:07 字數 1405 閱讀 8782

摘要:中糧可口可樂飲料****erp專案總監陳慶舉例說,現在中可有20多萬客戶,一般的飲料企業沒有這麼多的客戶量,但是每個訂單的單量又很小。在erp中融合soa由於中國的飲料行業快速消費品的特點是定價,客戶層次很多,定價也要求特別靈活。

在erp中融合soa

由於中國的飲料行業快速消費品的特點是定價,客戶層次很多,定價也要求特別靈活。所以,當時中可公司考慮到產品的行業特點,而sap的erp產品銷售模組定價並不是強項,相對來說定價的種模擬較少。如果要把定價開發成符合需求的靈活定價模式有很大的難度,最好的辦法是把basis系統和erp系統結合起來。

中可公司需要整合erp及中糧現有系統,包括basis、hr系統等。但無論是erp系統,還是basis系統都擁有自已的介面標準協議,屬於異構的系統。為滿足未來與子公司及兄弟公司間系統的整合,需要建立標準靈活的平台。

其次,在erp的實施過程中,ibm的諮詢團隊發現現有的系統包括basis、oa和人力資源系統等,在和erp之間做整合的時候會碰到很多具體的技術困難。專案一期只涉及到少數幾個廠,就已經出現很多問題,將來涉及到更多使用者、更多子公司的時候,這些困難會更加明顯。

為此,ibm的諮詢顧問向中可推薦了soa架構平台,並幫中可設計了解決方案。「這兩個系統的互動,可以說是我們這個系統的亮點,也可以說是薄弱點,因為系統最怕互動。當時我們了解到中介軟體有兩個產品,乙個是erp自有的『注釋』,但是si只是相對來說對erp產品支援比較好。

而messagebroker是相對符合soa架構的產品,可以跨平台使用,因此我們選擇了用soa架構進行系統的整合。」陳慶總結說。

中可專案通過百萬級的成本,實現了sap和安全管理、生產監督、basis之間的即時互動,這對於中國很多製造企業來說不管是危機管理,還是突發事件的管理都非常有借鑑意義。

在實時性方面,由於要在basis系統裡做定價,在erp裡做結算。訂單下來以後就要在erp裡面實時結算,同時要跨系統。如果客戶退貨,退貨以後就要重新算價錢,又要回到basis系統,所以就要求系統的實時性特別強。

專案成功後,中可公司的整個結算、整個業務全部進入erp系統,保證了整合性。

不僅實現了其sap erp各模組與可口可樂自有的basis系統的出色整合,還能夠支援企業未來與多種異構系統實現高效整合。而且該平台具有良好的可擴充套件性,可以支援企業的長遠發展。

2023年,中糧可口可樂的soa專案已進入第二期,他們正在培養自己的團隊,希望逐漸將專案接手,並完成後續的維護以及在更多的子公司中推廣的工作。

陳慶強調,soa專案要想取得成功,領導層的支援是很關鍵的。就他們來說,公司領導層從上至下都給與了很多關注,高層領導經常會到專案組裡,看專案進展如何,有什麼樣的問題,應該怎麼處理,每個月管理層例會都會回顧這個專案。

在soa專案建設過程中,中糧可口可樂內部也形成了乙個很好的協作的氛圍。因為專案週期很短,需要領導很快做決策,協作的環境使得他們能到及時得到反饋,也使得soa專案能夠很快落地,並開始執行,從而服務於公司的業務需求。

可口可樂廣告分析

對於可口可樂,實在是一言難盡,它太富有傳奇色彩了。2001年 商業週刊 公布的全球100個最具價值品牌名單中,可口可樂以高達725億美元高居榜首。二十世紀調查顯示,全球最流行的三個詞分別是上帝,她 her 和可口可樂 coca cola 可口可樂還是中國改革開放後第乙個進入中國的外企,也是第乙個在中...

可口可樂廣告策略分析

其次,可口可樂積極選擇華人新生代偶像做形象代言人。可口可樂一貫採用無差異市場涵蓋策略,目標客戶顯得比較廣泛。近來,可口可樂廣告策略把受眾集中到年輕人身上,廣告畫面以活力充沛的健康青年形象為主體。1999年,先是起用張惠妹,這個女歌手潑辣 野性 妹 力四射,贏得了一大批青少年的喜愛,然後由新生代偶像謝...

可口可樂參觀實習報告

1927年可口可樂公司首次進駐上海,並請阮玲玉做代言。現在,中國已有37家屬於大型生產企業,分布在中國許多沿海和內陸城市。從1928年開始,可口可樂公司開始支援奧運會事業,為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還專門設計了以 福娃 形象為圖案的易拉罐飲料,在中國廣受歡迎。1985年,可口可樂第一次由一名飛行員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