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和諧機關活動方案

2023-01-27 22:00:04 字數 1524 閱讀 1900

為進一步提公升機關幹部隊伍素質,提高廣播電視新聞工作者服務水平,按照縣委統一安排部署,現就「和諧機關」建立活動制定本實施方案,請大家認真做好貫徹落實,確保活動紮實開展。

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以「轉作風、提效能、優環境、促發展」主題活動為載體,緊緊圍繞建立「省級文明縣城」工作,開展形式多樣的和諧機關建立活動,積極發揮新聞****宣傳在縣域經濟發展及人民群眾生產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建立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節約型機關。把幹部職工打造成一支政治素質好、業務能力強、辦事效率高的幹部隊伍。

1.積極發揮新聞**的行業優勢,努力轉變作風,提公升業務水平,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新聞職業素養,為我縣政治、經濟、社會的發展,做好全面的**宣傳。

2.大力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廣泛開展建立學習型機關活動,引導幹部樹立不斷學習、終身學習的理念,加大幹部教育培訓的力度,努力提**部的綜合素質,以適應現代管理的需要。

3.營造寬鬆的工作氛圍,號召幹部解放思想、開拓創新,鼓勵幹部幹事創業、盡展才華,形成既有民主又有集中,既有紀律又有自由,既有統一意志又有個人心情舒暢、生動活潑的良好局面。

1、簡化工作環節。進一步減少工作環節、簡化不必要的工作程式,提高工作效率,加強內部各部門之間的工作銜接,形成「精簡、統

一、高效」的工作機制;

2、建立一種「和諧部室、和諧家庭、和諧鄰里」的關係。在機關、家庭、鄰里要建立一種部室之間,人與人之間和諧、美滿、友好的關係,以大局為重,相互理解、相互配合、相互支援。要提倡談心活動,建立談心制度。

班子成員之間、班子成員與群眾之間要經常性開展談心與交流活動。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反對會上不說會後亂說,當面不說背後亂說。對無事生非、亂猜疑、亂打小報告的不良行為,要嚴肅批評,決不遷就。

在家庭生活中,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尊老愛幼、和睦共處。鄰里之間要團結互助、友善為鄰。

3、加**部隊伍建設。要通過完善工作績效評價、幹部考評、「兩風」建設、機關文化建設和全面提公升職工幹部品質修養,迅速提高廣電幹部職工隊伍的整體素質,確保廣電幹部職工以高度的政治覺悟、強烈的責任意識、良好的品質修養、過硬的專業技能、和諧的工作關係、文明的言行舉止提高工作水平。用建立和諧機關的成果促進和諧社會的實現,用優秀的宣傳環境促進全縣的經濟發展和行政環境建設。

1、宣傳發動,思想動員。召開建立工作動員大會,進行思想發動和工作部署,唱響建立「和諧機關」主旋律。

2、加強學習,打牢和諧機關的思想基礎。認真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讓「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的理念深入人心。

3、認真分析,剖析存在的問題和提出整改的方案。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找出單位及幹部職工自身存在的問題,深刻剖析存在問題的根源,結合實際提出整改的方案。

1、加強領導,嚴密組織。各部室必須從全域性的高度,充分認識建立和諧機關的重大意義,把建立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成立組織,細化責任,明確進度,穩步實施,有序推進,抓好落實。

2、搞好協調,爭先創優。各部室要搞好協調,結合中心任務開展建立和諧型機關工作,確保工作和建立兩不誤、兩促進;各部室要抓住契機,大力優化內部環境,開展多種形式的凝聚人心、激發工作熱情的活動,形成機關幹部人人參與建立活動的合力,確保建立工作順利完成並取得成效。

建立和諧校園活動記錄

一 宣傳動員階段 3月5日 3月10日 1.校少先隊大隊部利用學校公升國旗的機會向全校師生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倡議。2.通過校廣播宣傳雷鋒事蹟和精神。雷鋒歌曲,雷鋒日記,雷鋒事蹟,公民道德規範活動等 3.在學校宣傳欄裡張貼學習雷鋒相關資料,4.利用展版的形式向全校師生展示活動程序。二 具體的活動方案...

建立和諧校園活動總結

平安穩定 和諧文明的校園環境是學校取得優異成績的前提條件,也是學校持續發展的基礎,並以此促進教育教學工作,提公升教育教學質量。一 加強組織領導,增強建立 和諧校園 責任感。學校開展建設 和諧校園 活動,學習了有關檔案精神,認真分析我校面臨的形勢,查詢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一步增強維護社會穩定的責任感和...

建立和諧校園實施方案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教育部關於在全國中小學開展建立和諧校園活動的要求,努力營造安全 穩定 文明 健康的和諧氛圍和育人環境,實現學校教育事業全面 協調 可持續發展,為學生創造乙個平安 健康 文明 和諧的學習環境,保證青少年學生健康成長。根據鎮江市教育局檔案精神和和諧校園標準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制定如下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