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和諧企業匯報材料

2021-03-04 08:22:41 字數 2640 閱讀 4126

各位領導:

我們單位的全稱是xx公司,現有員工xx人,總資產***餘萬元,經營面積***多平方公尺,主要經營***x等。公司連年銷售過***億元,人均銷售過百萬。公司也先後榮獲國家級「守合同重信用企業」,***省「文明單位」、「思想政治工作先進單位」、「消費者滿意單位」、「百城萬店無假貨活動示範店」,***市「功勳民營企業」、「勞動關係和諧企業」等多項榮譽稱號。

近年來,我們在各級領導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為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開展建立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活動,並取得了明顯的成效。關於和諧企業建立方面,我們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建立健全組織,制定實施方案,廣泛發動宣傳,打好建立基礎

公司改制後,我們始終把建立健全工會組織作為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了職工代表大會、女職工委員會、勞動保護委員會、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企務公開小組等工會內部組織。

我們結合自身實際情況,擬定了實施方案,活動有組織、有計畫,形成了由黨支部書記任組長,黨、政、工、各職能部門齊抓共管,各負其職,協調配合,實事求是,注重實效共同搞好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建立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建立集體合同、勞動合同、工資協商和勞動爭議調解制度

為更好的執行國家《勞動法》、《工會法》,使企業與員工減少矛盾,達成共識,公司改制後,首先制定了勞動合同制度、集體合同制度、工資協商制度和勞動爭議調解制度,並把建立的制度公開在職代會上完善、通過,使集體合同制度、工資協商制度、勞動合同制度、勞動爭議制度更能體現員工利益。

1、規範完善全員勞動合同制度,維護職工的切身利益。首先與職工依法簽訂勞動合同,勞動合同簽訂率100%。勞動合同內容全面、合法、程式規範、勞動合同簽訂、續訂、簽證、解除和終止等各個環節管理完善。

簽訂過程中工會始終積極幫助指導職工,依法認真簽訂並遵守勞動合同,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行使權利、履行義務、無違反勞動合同的現象。

2、集體合同是由公司工會先召開公司工會代表座談會,徵集員工意見,意見彙總後,與公司領導協商達成共識,簽訂集體合同。公司集體合同監督小組一年二次對合同履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並形成書面意見,向職工反饋,目前履約率100%,職工滿意率100%

3、工資協商是根據大多數員工提出的不公平工資分配項和當地最低工資保障,每年與公司進行一次工資協商。我們現在工資待遇實行的是基本工資、崗位工資、績效工資,獎金、福利待遇同工不同酬。根據崗位不同,技術高低,貢獻大小按勞分配,建立完善了職工工資增長機制,從未無故拖欠、剋扣的情況發生。

另外,公司還積極為職工辦理「五險一金」等各項社會保險,並通過市總工會給員工辦理了團體意外險及家庭財產保險,解決了員工的後顧之憂。

4、在調解勞動爭議方面,公司成立了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依法及時調解勞動爭議,使勞動矛盾化解在公司內部,員工違反錯誤情況說明、處理結果向職工大會通報。幾年來,公司勞動爭議調解成功率為98%以上,並實現了企業職工上訪零記錄。

5、切實維護女職工權益保護,針對公司女工多,比較分散的特點,每年「三八」節舉辦女工座談會,對在年度工作中業績突出的女工進行表彰獎勵。在實際工作中,遵守國家關於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規定,沒有出現侵害女職工特殊權益和未成年工合法權益的現象。

三、堅持民主管理,發揮工會作用,搞好企務公開

1、建立職代會制度,進行民主評議,推行網上公開。我們每半年召開一次職工代表大會,確定課題,下發民意調查表,組織調研,在改善勞動條件、勞動安全保護、保險福利、協調勞動關係、職工業餘生活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效果。

2、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優勢,在企業和員工之間搭建和諧相處的平台,提供雙向溝通、交流的渠道,最大限度地把員工組織到工會中來,形成集體的力量增強員工在勞動關係中的主體地位。

3、在開展企務公開工作中,公司通過黑板報、**、內部報紙、排程會等形式,定期發布企務資訊,及時讓員工知廠情、參廠政、議廠事,真正讓職工感受到了在企業的主人翁地位,調動了職工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四、堅持以人為本,加強職工勞動保護

1、「沒有安全的生產,就沒有生產的一切。」為搞好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我們專門成立了安保科,並設定了專職安全員和兼職安全員,設立了勞動保護監督委員會,依法督促企業加強勞動安全衛生管理,完善了勞動安全條件,確保了職工安全勞動和企業安全生產。

2、建立了職工職業技術業務培訓制度,制定實施了安全生產事故應急救援預案。通過定期開展預案演練,舉辦職工崗前培訓、專業技能培訓、特殊崗位培訓等,不斷提高職工技能素質,並對特殊崗位和重點區域設定了醒目的安全警示標誌,提高了員工的安全意識,減少了安全隱患。

五、穩定職工隊伍建設,建立和諧企業文化

1、加強隊伍建設,推進「素質工程」,進行系統化培訓。公司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累計外送50多人次、內部培訓200多人次。增加了員工與外界交流、學習、取經的機會,進一步提高員工素質及班組的管理水平與技

2、以人為本,辦好實事。在黨政領導的具體指導和全體員工的大力支援下,及時了解和掌握困難職工的基本情況,深入開展「送溫暖」活動。工會工作人員堅持深入施工現場慰問一線職工,堅持對生病住院的職工進行探望、對青工結婚進行祝賀、對職工及家屬病故進行弔唁和慰問。

3、加強企業文化建設。今年以來,我們開展了「第十三屆職工聯歡會」、「植樹活動」、「三八婦女節外出參觀學習」、「服務三農下鄉宣傳」等活動。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豐富了員工文化生活,陶冶了職工情操,穩定了員工隊伍,營造了朝氣蓬勃、奮發向上的企業文化氛圍。

各位領導,以上是我公司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建立活動情況的乙個概況,在以上的工作中,我們雖然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與上級領導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今後我們會進一步總結經驗,尋找差距,虛心學習,積極開拓,努力把我們的各項工作搞得更好,同時也懇切希望領導多給我們提出寶貴意見。

謝謝大家!

建立和諧校園工作匯報

以 領先 協作 深入 作為行政作風,倡導 溫和而堅定 的管理風格,推行 兩思 有思想 有思路 兩全 全方位 全過程 兩力 有能力 有魄力 的行政品質,提高思想上的活力,發揮工作中的創造力,增強管理上的凝聚力。全體行政要著力追求制度化管理 人性化管理和民主化管理的有機融合,切實落實 五個一 要求 教好...

構建和諧企業申報材料

1 市 州 協調勞動關係三方或央屬在川和省屬企業集團 公司 推薦工作情況報告 一式2份,字數控制在左右 2 四川省模範勞動關係和諧企業推薦情況彙總表 一式2份 3 四川省模範勞動關係和諧企業申報表 一式3份 4 企業申報省級模範勞動關係和諧企業的 申報說明 一式2份,字數控制在左右 5 企業構建和諧...

如何建立和諧課堂

摘要 新課標提倡學生主體 教師主導的課堂教學理念。課堂是我們教學的主陣地,給學生足夠的空間,充分挖掘學生的潛力,把課堂還給學生,體現學生的主體地位,也就是通過學生積極主動的學習過程配合老師的點撥指導,在單位時間內高效率 高質量地完成教學任務 促進學生獲得高效益發展。關鍵詞 小學語文 新課標 和諧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