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拼搏擁抱明天

2023-01-27 22:00:05 字數 1137 閱讀 2970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謝領導給了我們這樣一次展現自我、鍛鍊自我的機會,同時,也很榮幸能參加本次演講比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努力拼搏擁抱明天》。

我一直在想:明天的我是什麼樣子?我希望我的明天又是什麼樣子?

時光荏苒,30年的歲月只是彈指一揮間卻已悄悄溜走,30歲的我丟掉了少年時的固執、輕狂,卻拾起了一習成熟,一絲淡定和一種責任。

大學畢業後我懷著對未來的美好憧憬踏入社會,面對自以為繽紛多彩的生活,心中躊躇滿志,血液裡流淌著無窮的鬥志,相信年輕沒有什麼,相信未來不是夢!然而當自己真正踏入社會後才發現一切都只是自己在想象,面對挫折,面對工作所帶來的壓力和各種各樣的競爭.......當這一切困難被無限放大甚至自身無法承受的時候,有過低沉、困惑、迷茫,也有過期盼、嚮往、追逐,流過委屈的淚水,也綻放過幸福的笑容,無論痛苦還是快樂,我想這些經歷都將是青春路上一段難以忘懷的記憶,而對於明天,我更堅信「不經歷風雨,怎能看見彩虹」。

當前,我區正處於轉型跨越的關鍵時期,只有不止探索,不懈奮鬥,不斷前進,才能在挑戰中克難奮進,在開拓創新中尋求突破,在轉型公升級中跨越發展,才能在壯闊征程中作出更大貢獻。

作為新一代的開發區人,我們要做得還有很多。首先,要具有開拓創新的勇者精神。沒有第乙個吃螃蟹的人,就沒有今天的美味佳餚;沒有無畏的開拓者,就沒有人類今天的高度文明。

開拓創新是開發區人必須秉承的時代使命和必須汲取的動力源泉,我們更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抓住我們無限的激情、爆發我們巨大的動力,為開發區的美好明天迸射出光輝燦爛的火花。

其次,要發揚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務實高效,實幹是根本,效率是目的,我們要時刻以****「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為訓,把全部心思和經歷用在工作上,努力工作,以高效務實的工作作風塑造讓人民群眾滿意的隊伍形象。

第三,要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質。開發區需要有更多具備政策理論水平、綜合協調能力、豐富實踐經驗,善於謀事、幹事、能夠解決複雜問題,身兼數職的複合型人才。所以,對我們而言,更要時刻培養鍛鍊自己,要靜下心來加強學習調研,撲下身子加強實踐鍛鍊,用心用腦地思考工作,盡心盡力地推動工作,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專多能的好手。

最後我要說的是,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顏,但你可以展現笑容;你不能改變環境,但你可以改變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就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每一天每一刻的改變做起,為成就自己的美好未來,為著共同目標,風雨同舟,永不停息!

努力拼搏活出自我

身體殘缺,但是心靈健康,這比什麼都重要 和他相比,我們至少還擁有健全的四肢,健康的身體,但是試想一想,我們的心靈是不是也像他一樣陽光呢?自己首先是要打乙個問號的。我想不管以前如何,但是以後我要力做乙個心理陽光的人,要用自己的態度來改變問題的結果。在工作中,不管領導安排我什麼工作,不管這個工作難度有多...

21努力拼搏超越自我

2008 2009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典禮致詞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你們好!我相信大家一定度過了乙個非常特別的暑假。如果,我讓大家來說一說這個暑假為什麼特別,我想大部分人都可能給出這樣乙個答案 因為,這個暑假有奧運會!是的,因為有北京奧運,所以我們有了乙個不同於以往的暑假。從開幕式到閉幕式,從聖火點燃到...

《傷仲永》讀後感 努力拼搏方能成功

一顆星,在月黑風高的夜晚,閃爍著自己美麗的光芒,點綴著無邊無際的天空。雖不能說是獨居其中,卻大放異彩,奇特而神秘。這顆星,就是方仲永。曾經的他天資聰穎,才華橫溢,敏捷善思。他的詩富有文采,道理深刻,意蘊悠長,引人深思。他的天賦引得人們嘖嘖稱讚,無不欣賞。曾經的星星如眾星拱月般掛在空中,與日月競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