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級領導幹部集體談話講話稿

2023-01-27 20:03:04 字數 2859 閱讀 3726

處級領導幹部集體談話講話稿 (2023年3月20日)

同志們:

今天,按照市人力社保局黨組安排,我代表局黨組在這裡和我們市社保局的全體處級領導幹部進行一次集體談話。參加今天會議的有駐市人力社保局紀檢組副組長陳福強,局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黨辦主任梁濤,市社保局班子成員及各處室(中心)負責人。下面,和大家談四個方面的問題,既是要求也是期望。

一、嚴肅政治紀律,始終做到守紀律、講規矩黨的紀律和黨內規矩是黨的各級組織和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規範和規則,也是維護黨的團結統一的重要保證。作為處級領導幹部,一是必須堅決、全面、主動、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同志為核心的***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情況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動搖、政治立場不含糊、政治方向不偏移,堅決維護***同志為核心的***權威。特別是在清除「薄、王」思想的遺毒上,要態度堅決,不折不扣執行**決定。

對一些不當言論要旗幟鮮明地加以反對,更不能參與其中。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尤其是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把「四個意識」變成思想自覺、變成黨性觀念、變成紀律要求、變成實際行動。二是必須堅決遵循組織程式服從決定。

這是保持黨的凝聚力戰鬥力的重要保障,也是對每乙個黨員的政治要求。要增強組織意識,正確處理個人與組織的關係,嚴格遵守黨章規定的「四個服從」,相信組織、依靠組織、服從組織,決不允許有凌駕於組織之上的特殊黨員、特殊幹部。嚴格遵守組織制度,嚴格按規定程式辦事,嚴格執行請示報告制度,重大問題該請示的要請示,該匯報的要匯報,決不允許擅作主張、我行我素,決不允許超越許可權辦事,決不允許先斬後奏。

堅決服從組織決定,決不能搞非組織活動,決不能跟組織討價還價,決不能欺騙組織、對抗組織。正確處理組織意圖和個人意圖的關係,堅持重大事項、重要問題逐級匯報、集體研究決定,決不能把個人意見強加給組織和集體,決不能用個人決定代替組織決定。三是領導幹部必須在守紀律講規矩上作出表率。

要敢抓敢管、擔當盡責,把嚴守紀律、嚴明規矩擺在重要位置來抓,對所在部門的全體黨員幹部要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努力營造守紀律講規矩的濃厚氛圍。要旗幟鮮明地強調紀律、執行紀律,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強化學習教育,始終做到深入學、勤思考今年,要繼續紮實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把學習黨章黨規、系列講話和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學思踐悟、融會貫通。在這次**巡視組巡視過程中,有的幹部連***總書記視察重慶時提出的「乙個目標」、「兩點定位」、「四個紮實」指的什麼都還不清楚,希望這種現象不要在我局出現。各位處長們一定要發揮「關鍵少數」的示範引領作用,帶頭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學、系統學、深入學。

把學習系列重要講話與學***總書記視察重慶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真正從理論源頭和實踐起點上把握好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在學習過程中要堅持全覆蓋、常態化、重創新、求實效。全覆蓋:

就是在學習上內容不能少、人員不能缺、標準不能降,系統學、深入學、跟進學,把學習教育落實到每個黨支部、每名黨員幹部。常態化:就是要以「三會一課」為基本制度,以支部為基本單位,以解決問題、發揮作用為基本目標,推動「兩學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形成常態、發揮長效。

重創新:就是要在確保學習的系統性、完整性基礎上,創新方式和載體,充分運用現代資訊手段,靈活多樣地開展各項活動,增強學習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對於局黨委、紀委開展的學習教育系列活動,全體處級領導幹部要鼓勵同志們參加,同時要帶頭參加,有效調動廣大幹部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求實效:

就是要注重繼承傳統好做法,在常態長效、問題導向、以上率下、分類指導上深化拓展,防止以業務學習代替理論學習、以業務工作代替黨務工作,以業務會議代替黨務會議等問題,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三、堅決整治「四風」,始終做到改作風、求長效要充分認識到作風問題的頑固性、反覆性、變異性,保持力度、寸步不讓,以永遠在路上的恆心和韌勁,堅決打好作風建設這場攻堅戰和持久戰。在此,我想再重點強調一下作風要求:一是要從嚴從實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精神和市委實施意見以及《重慶市黨員幹部生活作風「十二不准」》等規定,不折不扣執行輕車簡從、精簡會議檔案、厲行勤儉節約等要求。

二是嚴格遵守作息制度和工作紀律,上班不得遲到、早退,嚴格執行請銷假制度。工作時間不得打遊戲、**、網購,不得做與工作無關的事。嚴禁工作日中午飲酒、公務用餐飲酒。

三是嚴禁利用職權刁難群眾、以權謀私、「吃拿卡要」,侵害參保人合法權益的行為。四是要自覺抵制各種歪風邪氣,時刻注意檢點自己,嚴格約束自己,警惕社會交往關係,淨化社交圈。局黨委、紀委將加大監督力度,實行不定期抽查;

對投訴舉報,實行有案必查;

對檢查發現的問題,將按規定嚴肅處理。

四、落實「一崗雙責」,始終做到善履職、敢擔當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是一項政治任務,對於乙個部門的領導幹部來講,不是可抓可不抓,而是必須抓的任務,每個處級領導幹部都要強化履行「一崗雙責」的主體責任,務求履行「一崗雙責」的實際效果。一是要做到「四個同步」。處長是乙個部門黨風廉政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工作幹再多,成績再突出,一旦出現不廉潔問題,也就前功盡棄,我們系統在這方面的教訓不少。

所以,我們一定要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納入部門重要議事日程,真正做到與業務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同考核。在幹好業務工作的同時,一併把廉政建設抓好。要更加深入細緻地貫徹執行市人力社保局、駐局紀檢組和我局出台的關於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實施辦法》,逐級落實責任。

二要強化擔當意識。與抓業務工作相比,抓黨風廉政建設,只有「潛績」,沒有「顯績」。同時,整肅風紀需要持之以恆,需要一種無私無畏的膽識。

「為官避事平生恥」,對於一名領導幹部來講,在其位,就要謀其政;

任其職,就要盡其責。堅持原則,敢抓敢管,可能要得罪少數人,但能夠得到大多數人的心。三要做好風險防控。完善社保監管機制,加強內控制度建設,實施好風險管理三年行動計畫;

強化廉政風險點的完善和運用,針對可能發生腐敗的重要領域、重要崗位以及重要環節,進一步完善預警機制和防控措施,配套建立責任考核和責任追究制度。

同志們,開展廉政集體談話,充分體現了局黨組、駐局紀檢組對幹部紀律教育的高度重視和政治上的關心愛護,也是向大家重申黨的紀律和廉潔自律規定,促使大家以更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希望大家能夠審慎走好從政每一步,不辜負組織的信任和重托。

處級領導幹部考核動員大會講話稿發言稿

機關部門的校級測評與正處級幹部的測評同時進行。四 幾點要求 1 統籌兼顧,把握好工作節奏。期末工作頭緒多 重要工作多。比如黨代會籌備工作 崗位設定聘任工作 年度考核 民主生活會 民主評議黨員 期末教學 考試工作 安全教育和管理等工作都要統籌兼顧。各單位要按照學校的統一部署,結合本單位的實際,制定工作...

與新任正處級領導幹部的談話提綱

前些日子,找你們每個人都做了任前談話,提了些個性化的要求。今天找你們集體聊一聊,提些共性的要求,算是對大家的任前教育 提醒和要求,希望你們將來能成長得更好一點,也是與大家共勉。職務公升遷意味著什麼?不知道你們想過這個問題沒有,想一想這個問題並且想清楚這個問題,很有必要。第一,職務公升遷意味著有更大的...

領導幹部談心談話制度

開展談心談話,是發揚民主 增進團結 促進廉潔從政 推動質監事業和諧發展的有效途徑和形式。為促進此項工作的經常化 規範化,特做如下規定。第一條談心談話的範圍 一 領導班子成員之間。二 班子成員和科 室 直屬單位負責人之間。三 班子成員和工作人員之間。四 科 室 直屬單位負責人和工作人員之間。第二條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