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活動調研報告

2023-01-27 20:00:07 字數 1333 閱讀 2463

三渠鎮夏村群眾態度、群眾觀點、群眾線路

「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活動展開調研報告近期,依照省市縣鎮各級關於紮實展開群眾態度、群眾觀點、群眾線路「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活動的同一部署,我村兩委會在結合本村實際及時的召開了組以上幹部動員會。就我村如何更好的落實活動精神做了周到的再部署、再動員。從為群眾辦事、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動身,真正把群眾關心的、群眾需要解決的一些突出題目排查上來,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著手,從而使黨群、幹群關係真正得到改善和進步。

一、明思想、明責任,周密部署。

2月7日是正月十六日,依照農村人的風俗農曆年才真正過完,夏村結合群眾態度、群眾觀點、群眾線路「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活動精神及時的召開了xx年度的第一次兩委會工作會議。一是討論通過了夏村主題教育活動領導小組,組長由村黨支部書記(兼主任)吉巨集同道擔負,並負責抓好本次活動的全面工作。副組長張新梅、屈寶成,負責抓好活動平時各階段的指導工作;成員:

張***、劉寶利、陳鵬、楊元生、王建軍、王文、趙國防、韓玉信、李娟負責具體配合縣菸草局和鎮包抓同道的調研工作和迫切需要解決題目的落實。二是要求在第一階段兩委會成員每人撰寫很多於兩千字的學習筆記。

二、強紀律、強落實,務求實效。

2月1日依照同一部署「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活動轉進第二階段,縣菸草公司吳局長帶領十餘名幹部同我村包村幹部王偉、劉靜靜深進基層群眾家中展開工作。以親切的方式和群眾座談。在走訪的程序中,當幹部向群眾問道:

「黨和**的各項惠農、惠民政策是否是落到實處時。」所有的群眾都用瀰漫的心情表示了對黨和**的讚美。有一位老同道這樣說道:

「黨和**莫啥說地,現在不但不要糧,還給錢!農村住院有合療,娃上學又免9年學費,養老有保險,我和老伴每月還領近百十塊錢,連種地都有保險,人要滿足哩!。當問道你對本村在加快發展、改善民生、服務」群眾方面和當前本村急需解決的題目有甚麼意見和建議時。

回類有以下幾類:1、多數群眾以為當前的環境衛生題目是乙個讓人頭疼的題目,灣子組的群眾在街道上晾曬材草,如:影響環境也造成過往車的不便,街道環境不美觀。

2、陳家、夏二組群眾說道:「村上應當盡快建立本村的村級活動室,讓廣大群眾能在忙閒跳舞蹈、鍛鍊!鍛鍊!

不但豐富了群眾生活,還能減少好多群眾閒時總是聚在一起打麻將,少了很多的事非!」3、夏一組部份群眾說道:「村西生產路急需要修一修了,目前生產路太窄需要拓寬,往年農忙時機械都進不往,夏天收割機不能收,秋天連個青杆都拉不出來只能看他人一家一家的收了、拉了才輪到自己,眼看夏忙又到了,不修實在不行了!

4、庄頭組群眾說道:庄頭二條街的硬」化迫在眉睫應盡快抓好落實。5、程家組題目主要在排水溝的改建上較為集中,往年雨多一到下雨天滿街道都是水,就像水城「威尼斯」,需要盡快解決。

當問到你就幹部在轉作風方面有甚麼好的建議和意見時,有的群眾談到:「向這類好的活動今後要多辦、辦好、辦出實效。」

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匯報

鎮 三查三進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匯報 縣上 三查三進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動員會以後,我鎮按照縣委要求,抓早動快,於2月 日召開了全鎮 三查三進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動員暨2012年工作落實推進大會,下發了 關於在全鎮集中開展 三查三進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關於 三查三進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領導幹部包抓聯...

主題教育活動三查三進三解調研報告

近期,依照省市縣鎮各級關於紮實展開群眾態度 群眾觀點 群眾線路 三查 三進 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的同一部署,我村兩委會在結合本村實際及時的召開了組以上幹部動員會。就我村如何更好的落實活動精神做了周到的再部署 再動員。從為群眾辦事 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動身,真正把群眾關心的 群眾需要解決的一些突出題目排查...

知識學習「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在 三查三進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中,龍高鎮按照縣委李書記講話 五個一 要求,結合龍高鎮實際情況,xx年農村工作,主要圍繞 強鎮富民 這一目標,以農民增收 新農村建設 社會事業三大重點工作,努力抓好民生 十件實事 爭創 國家衛生鎮 國家環境優美鎮 促進全鎮經濟實現又好又快發展。一是實現 生態環保第一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