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老師演講稿讓我們揚帆起航

2023-01-27 19:57:06 字數 2712 閱讀 2469

帆起航敬愛的老師們,領導們:

大家好!

緊張、繁忙的高三工作已經結束。回首這難忘的一年,我們忘不了學校領導的正確指引;忘不了同學們的勤奮與努力;更忘不了老師們的團結拼搏、默默奉獻。

去年高考成績驕人,大會小會、正題閒聊都離不開高考帶來的喜悅,佩戴大紅花的場景更是印象深刻。輝煌的高考成績和虎視眈眈的十中,小環境大環境,我們高三每位老師都倍感壓力和生存危機的同時,也產生共鳴:我們要戴更加燦爛的大紅花!

我們必須打敗十中!並非盲目自信,我們清楚事實:從數量上講,我們僅有220來人,質量上,不及六中、十中,與十

七、十九中學差距更大,全區排名第五。面對壓力、正視現實,確定的明確目標:保三爭二!為了實現目標,我們拼了!

過去的一年,老師們的一滴滴汗水,一串串足跡,及乙個個動人故事一直鼓舞著我。感謝學校給我這次機會,把我的感受和大家一起分享。

剛進入高三,不可思議的年輕男老師王國輝病倒了。小王高燒燒到幾乎昏厥狀態,被強制才離開自己的崗位,乙個多星期燒沒完全退就又回到工作崗位。為了培養優秀生,小王無數次的**交談,登門拜訪。

病痛與困難在其堅韌與執著面前顯得那麼渺小。

孫善龍,看上去很健康的聰明人,可是嚴重的帶狀皰疹使他醜態百出。那段日子,不論在辦公室、樓道,還是在自己班裡,他不時眉頭緊皺,齜牙咧嘴,可是再難受他也沒因自己而請假,然而病重的岳父到北京做手術,孩子小,不能離開媽媽,他不得不請假一周。在這漫長的一周裡,孫善龍每天通過**聯絡,詢問班裡情況,關注班裡動態。

他的密探隨時向他匯報。老班不在,學生們不是放肆囂張,反而比平時收斂很多。這就是班主任的魅力與影響力。

接學校命令,三班班主任常向池老師外出兩周多參加骨幹教師培訓。數學是大學科,平時課時就多,再加上周

六、晚自習,時間又比較長,怎麼辦?本來工作量就大的彭江祿、郭桃科兩位數學老師義不容辭的分擔了兩個班的數學課,卜輝霞老師、張靜、孫善龍、席雲、李書豔都積極主動來分擔晚自習、週六的課。大家齊心協力很快就把困難分解了。

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在乙個團結的集體中有多麼快樂!而常老師也不時的給我們帶來意外:他只要能請假,就回來上課,只要有機會,就回來給他的孩子們開個小班會。

就這樣,在這個溫暖的集體中,數學成績沒有明顯下滑,三班依舊是優秀的三班!然而,沒多久,常老師接到家裡急電,母親病重。常老師帶著沉重的心情,來去匆匆。

喪母的痛苦沒有影響他工作的策略,他堅強地樂觀地和學生們一起戰鬥。在常老師生日那天,有晚自習,出乎意料,學生們為他準備了生日蛋糕,由衷地祝福他生日快樂。他被學生感動著,鼓舞著,在辦公室稍稍平靜後馬上投入戰鬥。

師生之間,用情之真,用心之深,不僅僅為了高考,更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我們的付出無怨無悔。

我每天默默祈禱,祝福老師及家人都要健健康康,期盼能順利度過高考前的這段時間。每天能看到老師們按時到位,我好像就看到了希望!

今天我們不要鮮花,給我們一次掌聲好嗎?歌曲真心英雄

有乙個集體,你沒有經歷過就不知道其中的溫暖有一種溫暖,你沒有體會過就不知道其中的感動有乙份感動,你沒有擁有過就不知道其中的純粹高三集體團結拼搏的共同經歷,將成為我們永久的精神儲備。

這一年裡,如果僅僅是為了個人利益,也許很多人早就掉隊,不會走很遠。是集體榮譽讓我們的毅力得到昇華!是去年驕人的成績成為我們前進的燈塔!是強大的敵人增強了我們的凝聚力!

孫善龍班的趙前,中考成績才469分,英語僅僅30多分。用英語卜輝霞老師的話來說,他學起來比那些初學者還難。因為初學者教什麼學什麼,比較清楚。

對趙前,首先是糾錯,速度要慢,同乙個問題,糾正了,還要犯錯,一段時間需要不斷的糾正。雖然卜老師耐心指導,小孫不斷鼓勵,趙前也很努力,但成績的提高是需要一定量的積累的,起初考試達不到趙前的預期目標,他曾一次次想放棄。孫善龍一次次鼓勵,卜老師一次次單獨輔導,面批面改,有一點點進步,卜老師就誇張地表揚他。

由於班主任、英語老師的堅持,不斷激勵,趙前慢慢前行。最終取得554分的好成績!

理科重點班,彭老師所帶的班,歷史性突破,5個本二!理科普通班,王國輝所帶的班,都出現了1個本二!想想去年暑假裡,烈日炎炎的七月,我們年級組織學生十天返校一次。

一班班主任彭江祿老師組織理科班師生一周返校一次,檢查各科作業,解答學生一周學習中的疑問,解決好這些問題時間就已經很晚,但是班主任和老師們又留下優秀生逐個一對一輔導。

整個假期,我們高三老師都沒有出遠門,重心放在學生這裡。周青老師沒有因為身體笨重減少英語午讀,在其他五位老師的積極配合下,在兩個班認真輔導,課間、自習課按時到位。我們的兩位大姐劉海蓮老師、牛樹霞老師方方面面往前走,從不倚老賣老,是兩位班主任軍師級的助手。

領導、老師們都看到理科班午讀時班主任和任課老師的身影,兩節自習課,每班三人,一節一換,高三一年天天如此。我們的團結、默契,創造了奇蹟,區優秀學科在去年的基礎上又增加了乙個理綜,和語文、英語、文數一樣,平均分、及格率都位居全區第二!

讓我們更驚喜的是,高中的文科綜合竟然把入學成績遠高於我們的17中給給超了!優秀率都是零,及格率、平均分都高出17中,超他們平均分2分!名列全區第一!

我們文數的優秀率也是全區第一,今年高考拿到三個全區第一!

在年級主任這個位置,我不僅感受到這個集體的溫暖與感動,也感受到全校領導、老師們深切的關懷。忘不了看到我們壓力過大時,你們一次次的安慰,忘不了大會小會逼著我們去鍛鍊身體,忘不了在最困難時刻,你們抽調高

一、高二優秀幹將李立紅、李書豔老師來支援我們,忘不了各個處室為我們提供的快捷幫助,更忘不了我們兩個主管主任陳蓮英、喬建玲更多直接、具體的幫助。

我愛我們的老師,我愛我們的團體,我愛我們的學校!

是這個優秀的大集體,塑造了我們這個優秀團隊,是這個優秀的大集體,給了我們更好的教育物件,成就我們更好的明天,讓我們揚起更加自信的風帆!

教師節講話稿

教師節活動致辭演講稿

放飛夢想揚帆起航演講稿

有位哲人說過 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卻還是在床上 它形象地告訴我們乙個道理 人不能躺在夢幻式的理想中生活,在理想中躺著等待新的開始不僅遙遙無期,甚至連已經擁有的也會失去。朋友們,你們是否也正在夢幻式的理想中徘徊呢?人的一生要有所追求,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理想 人生目標。前人說的好 有志之人立長志,無知之...

讓夢想揚帆起航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稿 相信在坐的每一位同學在高中時代都擁有乙個美麗的大學夢,我也不例外,但我又是乙個例外,不瞞大家說,我是乙個孤兒,我的整個中學時代是在社會各界好心人的幫助下度過的。也是在邢台愛心網 市團委 院團委和我們系團總支的幫助下我才得以順利走進大學的殿堂,今天我是懷著一顆充滿感恩的心和大家相聚到...

放飛夢想揚帆起航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稿 比賽演講稿 有位哲人說過 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卻還是在床上 它形象地告訴我們乙個道理 人不能躺在夢幻式的理想中生活,在理想中躺著等待新的開始不僅遙遙無期,甚至連已經擁有的也會失去。朋友們,你們是否也正在夢幻式的理想中徘徊呢?人的一生要有所追求,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理想 人生目標。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