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夢想揚帆起航演講稿

2022-10-20 01:45:02 字數 822 閱讀 1841

有位哲人說過:「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卻還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訴我們乙個道理:人不能躺在夢幻式的理想中生活,在理想中躺著等待新的開始不僅遙遙無期,甚至連已經擁有的也會失去。

朋友們,你們是否也正在夢幻式的理想中徘徊呢?人的一生要有所追求,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理想、人生目標。前人說的好「有志之人立長志,無知之人常立志」那些無志之人將自己的藍圖構畫的很完美,但卻不去行動,不去努力,或者只是三分鐘熱血,那麼最終也只能是空中樓閣,海市蜃樓罷了!

我們早已告別無憂無慮的少年時代,步入了青年,這個充滿力量、充滿志向、充滿希望的青春,如今我們身體變得結實強壯了,思想變得成熟了,身上的責任重了,我們有必要去好好規劃一下我們的人生,為自己,為父母,為我們明天的生活去努力,去奮鬥。別再猶豫,別再徘徊,時光在流逝,青春就在我們手中,抓住這短暫即逝的光陰,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為生活,為理想去拼上一拼!

列夫托爾斯泰將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輩子的理想,乙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乙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如果我們也能按照這樣的模式去規劃我們的理想,每天進步一點,那麼你會以最短的時間,最高的效率實現你的目標,實現你的理想。

今天我們正處在優勝劣汰競爭激烈的時代,就業的壓力,生活的擔子,這是我們無法逃避,必須要面對的。也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是以後的事,離我們還遠,但你要知道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確,青春是資本,但是如果你不懂得珍惜,不去把握,時不待人,稍縱即逝,終將一事無成。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青春只有一次,它禁不起揮霍,它終將逝去。

人生就猶如乙個座標,時間是縱軸,理想是橫軸,人生的目標就在這個座標中移動,不要怕輸,青春是永不服輸的,只要你去行動,只要你肯努力,夢想終會實現!

最後讓我們背上前進的行囊,帶上滿滿的自信與希望,出發吧!

放飛夢想揚帆起航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稿 比賽演講稿 有位哲人說過 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卻還是在床上 它形象地告訴我們乙個道理 人不能躺在夢幻式的理想中生活,在理想中躺著等待新的開始不僅遙遙無期,甚至連已經擁有的也會失去。朋友們,你們是否也正在夢幻式的理想中徘徊呢?人的一生要有所追求,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理想 人生目標。前人...

讓夢想揚帆起航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稿 相信在坐的每一位同學在高中時代都擁有乙個美麗的大學夢,我也不例外,但我又是乙個例外,不瞞大家說,我是乙個孤兒,我的整個中學時代是在社會各界好心人的幫助下度過的。也是在邢台愛心網 市團委 院團委和我們系團總支的幫助下我才得以順利走進大學的殿堂,今天我是懷著一顆充滿感恩的心和大家相聚到...

勞動之星演講稿放飛夢想揚帆遠航

父母流淌著辛勤的汗水,默默地支援著我的選擇,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我能自強不息地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期待著我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更美的生活。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篇勞動之星演講稿的具體內容吧 尊敬的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工程學院09級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潘旺,很高興也很榮幸參加這次 勞動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