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之星演講稿放飛夢想揚帆遠航

2021-03-04 09:19:51 字數 1264 閱讀 5215

父母流淌著辛勤的汗水,默默地支援著我的選擇,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我能自強不息地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期待著我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更美的生活。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篇勞動之星演講稿的具體內容吧!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工程學院09級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潘旺,很高興也很榮幸參加這次"勞動之星"的評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放飛夢想揚帆遠航》。

我出生在乙個普通的家庭,父母都是農民,勤勞、樸實,我也秉承了他們身上的特點。父親因腰間盤突出已多年不能參加重體力勞動,每天還要靠藥物來止痛;年邁的爺爺奶奶更需有人照顧,而今我在外求學還要給家裡帶來一筆很大的開支,家裡的重擔只能靠母親一人辛苦支撐,因多年的勞累也有了明顯的駝背,顯得更加蒼老,但母親從來沒有過怨言,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支援著整個家的生活。

因為家庭經濟困難,為了給自己掙點學費,高考結束後我隻身一人去了飯店打工。在那裡因為剛去髒活累活都讓我乙個人幹,每天早晨8:00上班,晚上要等客人走後收拾房間才能下班,有時候零點以後還得繼續工作。

在酷熱的夏季,每天穿梭於三層樓之間給客人上菜,汗水浸透了衣衫,兩腿累的發脹抽筋,還要忍受管理人員的蠻橫態度和其他員工之間的鉤心鬥角,所有的委屈我都默默忍受著,當父母問及時我沒有說過乙個苦字。在打工時得知了高考的失利,我面臨著復讀和高職這兩條路的選擇,為了盡早給家裡減輕負擔,我選擇了後者,帶著為自己掙的那點學費,離開打工的地方,來到了素以"治學嚴謹、育人有方"而著稱的聊城職業技術學院。

來到學校後,我競選做了班長,既要學習還要忙著參加班級和學院的活動,週末還去發傳單,有時還要忍受著路人不屑的眼光,這些歷練我都默默地接受著,生活中不去攀比周邊同學奢侈的花銷,而是更加努力學習。在師友的嚴格教益及個人努力下,取得了專業排名第二的成績,並獲得了國家勵志獎學金,在迎新工作中被評為"迎新溫情使者"的稱號,憑藉個人努力和創新才能獲得的國家實用新型專利,也有了相應的成果,這些成績給了我更大的前進動力。

在外求學的每個日子裡,父母流淌著辛勤的汗水,默默地支援著我的選擇,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我能自強不息地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期待著我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更美的生活。在親人面前,在那些關心我的人的面前,我豈能荒廢自己的青春?我要通過辛勤學習,努力拼搏履行肩上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的責任。

回眸自己走過的路,雖然經歷了挫折與磨難,但在"厚德博學求精創新"的校訓下綜合能力素質得到了提高,短期人生目標也得到了實現:我光榮的成為了世界500強企業中鐵十四局訂單班中的一員。欲窮千里,需腳踏實地。

更上層樓,便埋頭苦幹。未來的日子裡,我會在學習生活中投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勇氣,讓青春飛揚,讓父母不在失望,在畢業時,沒有平淡,沒有遺憾!帶著希望,放飛夢想,揚帆遠航!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放飛夢想揚帆起航演講稿

有位哲人說過 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卻還是在床上 它形象地告訴我們乙個道理 人不能躺在夢幻式的理想中生活,在理想中躺著等待新的開始不僅遙遙無期,甚至連已經擁有的也會失去。朋友們,你們是否也正在夢幻式的理想中徘徊呢?人的一生要有所追求,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理想 人生目標。前人說的好 有志之人立長志,無知之...

放飛夢想揚帆起航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稿 比賽演講稿 有位哲人說過 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卻還是在床上 它形象地告訴我們乙個道理 人不能躺在夢幻式的理想中生活,在理想中躺著等待新的開始不僅遙遙無期,甚至連已經擁有的也會失去。朋友們,你們是否也正在夢幻式的理想中徘徊呢?人的一生要有所追求,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理想 人生目標。前人...

願為理想揚帆遠航 十佳少年評選演講稿

願為理想揚帆遠航 六年級四班張曉藝十佳少年評選演講稿 各位評委 各位老師 大家好!鞠躬 我是來自六年級四班的張曉藝。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願為理想揚帆遠航 爸爸說,家中有了我,就多了些靈氣 老師說,課堂上有了我,就多了些活力 同學說,身邊有了我,就多了些歡聲笑語。我說,十佳少年中有了我,就多了一顆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