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學習「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2023-02-16 00:21:08 字數 1286 閱讀 8742

在「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活動中,龍高鎮按照縣委李書記講話「五個一」要求,結合龍高鎮實際情況,xx年農村工作,主要圍繞「強鎮富民」這一目標,以農民增收、新農村建設、社會事業三大重點工作,努力抓好民生「十件實事」,爭創「國家衛生鎮」、「國家環境優美鎮」,促進全鎮經濟實現又好又快發展。

一是實現「生態環保第一鎮」。加強鎮村綠化、美化、亮化工作,龍高鎮將抓住春秋季有利時機,對東西咀主幹路、通村路、各新村居民點門前、旅遊景點進行全面綠化補植,達到四季常青、三季有花,打造「花園龍高」新形象。

二是實現「旅遊開發第一鎮」。千方百計爭取專案資金,拓寬16公里東西咀主幹路,使路面寬度由現4.8公尺拓寬至8公尺,打通制約我鎮旅遊發展的瓶頸,做大做強我鎮旅遊產業。

三是實現「食用菌生產第一鎮」。壯大食用菌生產規模,發揮龍馬、南武食用菌專業合作社作用,以龍馬村為中心輻射全鎮,在年底建成日光溫室食用菌大棚100座,高標準建成市級現代迴圈農業示範園,延伸食用菌產業鏈條,做大做強食用菌產業。

四是實現旅遊資源向經濟優勢轉變。在開創涇河第一漂的基礎上,加大對龜蛇山漂流碼頭管理房、公廁、停車場等基礎設施硬體建設,確保漂流專案正常運營。做精做細雲岩寺、龜蛇山觀景台,提高品質,聚集人氣;發展龍馬、富仁、土陵、太盤農家樂。

完成金池老縣委舊址保護性修復和內部布展,使「紅色龍高」成為鎮域旅遊業又一主題。

五是整合專案資金,鋪築南武、聯星、高村、梁家、新峙等新建村莊街道,襯砌太盤、高村、徐家、土陵、新峙等村居民點排水渠,硬化住戶門前行人路,改善人民群眾生活生產條件。

六是大力發展特色種植。著力培育壯大富仁柳湖百畝苗木花卉基地建設,帶動西咀沿路各村群眾,充分利用老莊基復墾的800畝閒置土地,發展苗木花卉種植,擴充套件群眾增收渠道。

七是大力發展「一村一品」。扶持聯星肉兔加工和中藥材種植,胡同、南武生豬養殖,金池、胡同中藥材種植,龍馬、富仁花卉苗木基地、龍馬、富仁農家樂建設,擴大南武、胡同等村養殖小區規模,達到圈舍建設標準化、飼餵技術科學化、畜禽存欄規模化,全鎮新增百頭以上生豬養殖戶10戶,千頭以上家禽養殖戶5戶。

八是不斷加快小城鎮建設步伐,不斷完善小城鎮基礎設施配套。力爭5月底前完成公劉小區一期3棟182戶住宅建設任務,同步實施小區水、電、路、暖、廣場、綠化等基礎設施,硬化鋪築公劉小區至中心幼兒園,長780公尺,寬40公尺主街道,進一步拓寬小城鎮空間格局,提高城鎮化服務功能。

九是發揚革命老區精神,弘揚傳統文化。評選表彰一批在新農村建設中湧現的道德模範人物和優秀鎮村幹部,舉辦好首屆農**動會。辦好富仁、徐家互助幸福院和關係民生的各項社會保障事業,提高群眾幸福指數。

十是緊密結合當前「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活動,加強基層組織建設,打造紀律嚴明、作風過硬、勤政為民、廉潔高效的鎮村幹部隊伍,切實維護全鎮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匯報

鎮 三查三進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匯報 縣上 三查三進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動員會以後,我鎮按照縣委要求,抓早動快,於2月 日召開了全鎮 三查三進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動員暨2012年工作落實推進大會,下發了 關於在全鎮集中開展 三查三進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實施方案 關於 三查三進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領導幹部包抓聯...

三查三進三解主題教育活動調研報告

三渠鎮夏村群眾態度 群眾觀點 群眾線路 三查 三進 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展開調研報告近期,依照省市縣鎮各級關於紮實展開群眾態度 群眾觀點 群眾線路 三查 三進 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的同一部署,我村兩委會在結合本村實際及時的召開了組以上幹部動員會。就我村如何更好的落實活動精神做了周到的再部署 再動員。從為...

三查三進三解自查

三查三進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 總結自查 開展 三查三進三解 主題教育活動,是我市開展 三為 主題實踐活動的繼續和深入,按照縣委統一部署,集中20天時間在全縣積極 紮實開展 查思想 查作風 查效能,進農村 進企業 進社群,解民憂 解民困 解民怨 這是進一步激發我們廣大職工幹部立足本職工作 嚴格進取 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