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執法大綱

2023-01-27 09:42:03 字數 1138 閱讀 6328

《行政執法知識》考試大綱

一、考試說明

《行政執法知識》全部為客觀性試題,由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和是非判斷題組成。

二、作答要求

務必攜帶的文具有:簽字筆或鋼筆(最好為黑色簽字筆)、2b鉛筆和橡皮。

考生必須用2b鉛筆在機讀答題卡上作答,作答在試卷上的一律無效。

三、考試內容

1、行政處罰法

2、行政許可法

3、行政訴訟法

4、行政復議法

5、國家賠償法

6、行政強制、行政徵收相關知識

四、施測程式

1、施測須知

《行政執法知識》測試材料分為兩部分:試卷和答題卡。考生閱讀試卷上的試題,然後用2b鉛筆將答題卡上相應的題號下所選答案的標號塗黑。

考後,答題**過光電閱讀機由計算機統一閱卷計分,因此,參加考試時,考生務必準備好2b鉛筆和橡皮。

2、施測方法簡述

考試將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1)監考老師向考生宣布考場規則。

(2)監考老師發給每位考生一頁答題卡,考生首先按規定要求在答題卡上填寫自己的姓名、准考證號,並用2b鉛筆填塗自己的准考證號。

(3)監考老師發給每位考生乙份試卷,要求考生在試卷上寫上自己的姓名、准考證號。考生寫完後應把筆放下,等候監考老師的開考指示,不得提前答題,否則會影響考試成績。

(4)考生把握答題速度,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作答。

(5)監考老師宣布考試結束,考生應立即放下筆,將試卷、答題卡放在桌上,等監考老師收完試卷與答題卡,宣布可以離開後才可以離開考場。

3、答題卡填塗方法

由於《行政執法知識》是通過光電閱讀機和計算機來閱讀評分的,所以要求考生非常仔細地按規定要求在答題卡上填寫(塗)好個人資訊(姓名、准考證號)和所選答案。其基本要求是:

(1)用鋼筆或原子筆或簽字筆在姓名欄填好本人姓名,並在准考證號一欄的12個空白方框中,填寫本人准考證上的准考證號(12位數)。

(2)對應准考證號的每位數,用2b鉛筆將「准考證號」欄中相應方括號內的數字塗黑,答題時,則用2b鉛筆將各題的所選項(其他項不得作任何記號)塗黑。黑度以蓋住框內字母為準,不要塗到框外。

(3)不要用鋼筆、原子筆、簽字筆、非2b鉛筆等塗選項。

(4)修改時要用橡皮徹底擦淨。必須保持答題卡整潔,不得做任何其他記號。

(5)不得摺疊答題卡。

行政執法培訓方案

xx縣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為全面提高行政執法人員綜合素質,進一步規範執法行為,提公升食品藥品行政執法水平,決定在全縣範圍內開展食品藥品行政執法培訓活動,結合我局實際,制定此方案,具體內容和要求如下 一 培訓目標 以提高行政執法水平,加快推進依法行政為目標,緊緊圍繞行政執法工作需要,以學以致用為目的,...

規範行政執法行為

為了深入貫徹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強制法 以下簡稱行政強制法 進一步規範交通運輸行政執法行為,維護行政相對人的合法權益,根據交通運輸部 關於交通運輸系統貫徹實施行政強制法的通知 交政法發 2011 585號檔案 精神,現就我市交通運輸行政執法工作的有關事宜通知如下。一 深入宣傳貫徹行政強制法 行政...

農業行政執法工作全書

定價998元 作者編委會 冊數規格全四卷 附光碟 16開精裝 出版社當代中國出版社2005年4月目錄 農業行政執法工作全書 農業行政執法工作全書 詳細目錄 第一篇農業行政執法總論 第一章農業行政執法的種類與行為要件 第二章農業行政執法主體 第三章農業行政執法程式與方法 第四章強化農業行政執法力度的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