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師德師風培訓心得體會

2023-01-26 20:42:04 字數 530 閱讀 8622

在xx年3月20日下午,我園組織全體老師開展了一次師德師風培訓,我積極參與活動,讓我受益頗深。現就學習培訓情況談幾點個人體會。

一、作為一名幼兒教師,優良的師德、高尚的師風是搞好教育的靈魂。教師是幼兒的一面鏡子,言談舉止,為人處世,衣著穿戴……都是幼兒私下議論的話題。為人師表不能說一套做一套,應嚴以律己,言行一致,表裡如一,成為幼兒的表率。

二、師德的魅力主要從人格特徵中表現出來。我要每天都帶著乙份好心情、以平和的心態、飽滿的情緒投入到工作中,帶著微笑迎接孩子,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孩子。

三、教師的文明動作行為也是影響孩子的行為因素。教師應當以得體的語言和動作行為來指導幼兒的一日生活。久而久之,孩子也會形成文明的行為規範。

讓孩子得到周圍人的尊重和喜愛,從而增強孩子的自信心。

總之,態度決定一切,不管做什麼事情,態度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中如此,工作中亦如此。既然是工作,就要愛崗敬業,用職業道德標準來要求自己,做到細心、耐心、用心愛孩子。幼兒園的孩子像剛出土的嫩苗,需要呵護和培養。

只有幼兒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學習進步,作為老師才能真正感覺到工作的快樂。

幼兒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三 尊重幼兒是 施愛 的關鍵 優秀的教師給幼兒以長輩式的關懷和愛護,從不以家長式的態度對待幼兒。在 施愛 的過程中始終堅持對幼兒持尊重的態度。即 尊重幼兒的人格,尊重幼兒的感情,有禮貌地對待幼兒。嚴厲的責備和不適當的批評都會招來失敗,甚至導致師生的對立。因為他們的自尊心強,對他們的最好的教育方法是 ...

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7月18 7月25日,我參加縣教育局組織的幼兒教師培訓班。經過七天的學習,收穫頗多,談談自己的一點學習體會。一 幼兒教師要培養終身學習的理念 我們的生活日新月異,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教育理念也在不斷更新。為了適應孩子的求知需求,我們要不斷學習,隨時補充自己的能量,給自己充電。如果只靠原來在...

201947幼兒教師師德心得體會

幼兒教師師德心得體會 通過幼兒園組織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我簡單得談談以下幾點體會 第一,情繫幼兒,像母親一般愛每個孩子。幼兒教育的物件都是3 7歲的孩子,他們幼小,像剛出土的嫩苗,需要 園丁 的呵護和培養。關愛每個孩子。其一,關心他們的生活 其二,熟悉孩子們的基本情況 其三,平等對待每個孩子。第二,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