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教師白板培訓心得體會

2023-02-14 03:18:04 字數 596 閱讀 6842

我園非常注重教師現代化技術素質的提高,利用週六的時間,開展了電子白板的培訓,通過培訓活動,我感受到現代技術在教學中如果能有效運用,真的可以為課堂添彩不少。

首先,互動式電子白板的運用,使教師不再受電腦鍵盤所束縛。教師在課堂上節約了操作時間,可以直接在電子白板上進行操作,想畫就畫,想怎麼操作就怎麼操作,即可以把它當普通的黑板使用,又可以直接點選各種多**教學軟體,真是省時又省力啊。同時,它較之普通的多**教學更具靈活性。

相簿功能的個性化開發,更為教師的備課、上課提供了廣闊的發揮空間。教師可將自己在教學中積累的各類教學素材、各類題型輸入相簿,建立自己的教學資源庫。在課堂教學中可按需隨時提出,使課堂教學更有針對性、靈活性、高效性。

一、文字、**自由拖動——讓課堂更生動

相較於ppt的標註,操作要快捷許多,拖動文字、**操作起來非常簡單,你只需要直接選中**或文字就可以隨意拖動到螢幕的任何位置。傳統的多**課件只能演示,而在課件演示的過程中課件的內容無法更改,更別提隨意地更換**、文字的位置了。

二、***、聚光燈——讓課堂更吸引

相對於傳統的黑板教學,電子白板的視覺效果,比如色彩、隱藏、動畫等多種教學功能,能夠極大地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從而調動學生在課堂上主動學習的積極性和參與性。

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4年7月18 7月25日,我參加縣教育局組織的幼兒教師培訓班。經過七天的學習,收穫頗多,談談自己的一點學習體會。一 幼兒教師要培養終身學習的理念 我們的生活日新月異,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教育理念也在不斷更新。為了適應孩子的求知需求,我們要不斷學習,隨時補充自己的能量,給自己充電。如果只靠原來在...

新幼兒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二 教育改革方面 1 加強學習現代教育理論,轉變傳統的教育思想和觀念。這是乙個不可忽視的問題。我們現在強調的是學生在學習中的主體地位,要求學生實質性地參與教學過程,自主地進行反思與總結,而不是被動的,要把育人放在第一位,全面提高學生的素質。教育是培養人的,是要培養社會需要的人的。2 調整自己的角色,...

幼兒教師遠端培訓心得體會

今年8月26日開始,我非常有幸參加了幼兒園教師遠端培訓,在這乙個星期的培訓學習中,不僅觀摩了優秀教師的優秀案例,而且聆聽了專家對優秀案例的評析,還學習了各位專家分別從幼兒園的健康教育領域 語言教育領域 社會教育領域 科學教育領域 教育領域 美術教育領域等十幾方面的講座。通過這短時間的學習,收穫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