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 幼兒園師德師風培訓計畫

2023-01-26 20:39:05 字數 873 閱讀 4794

方案計畫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指導思想:自古以來就有「學高為師,德高為范」之說。面向21世紀,我將以教育法律、法規為準繩,以安全穩定為基礎,以塑造教師良好形象為方向,以教書育人為己任,以關心學生健康成長為目標,在不斷充實、完善自我的同時,為學生營造良好的學習生活氛圍,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具體措施:

(一)不斷學習,提公升自我

1.加強政治思想的學習。認真學習黨的精神,樹立科學發展觀,不斷創新,不斷開拓,明確目標,增強自己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2.加強德育教育的學習。認真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師法》、××區十條禁令、《義務教育法》等法律法規,並以法律法規來規範自己,樹立正確的教育價值觀、質量觀和人才觀。

3.注重廉潔從教的學習與教育,以法律法規為依據,以教師職業道德和師德規範作為標準,「不搞有償補習」等活動。樹立提高抵制唯心主義、拜金主義、個人主義的自覺性。

4.不斷充實和完善自我。充分利用網路平台,不斷學習專業知識和相關學科領域的知識,豐厚自己的積澱,使自己在業務上、思想上適應時代的發展需求,能夠與時俱進、勇於創新,做創新型、科研型教師。

(二)教書育人,恪盡職守

1.工作中,盡職盡責,忠於職守,不遲到,不早退,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認真完成學校交給我的各項工作。

2.關愛學生,不歧視學生,不諷刺挖苦學生,對後進生更應該特別關心愛護,積極主動與家長取得聯絡,尊重家長,做到和氣、平等友善,形成和諧共進的教育網,達到教育的目的

3.團結協作,為人師表。注意自己形象,衣著、舉止、行為都做到為人師表,與同事和睦相處,互相幫助,有事與大家商量體現團結協作精神。

4.積極進行自我反思。乙個師德高尚的教師必定是乙個常常進行自我反思的人。師德建設要求教師在實踐中注重自我學習、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調控,做到老,學到老。

幼兒園師德培訓計畫

江機二小幼兒園 一 指導思想 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準繩,以更新師德觀念 規範師德行為 提公升師德水平為重點,以 辦人民滿意的教育,創家長滿意的幼兒園,做幼兒滿意的教師 為目標,以 愛與責任 為核心,進一步深化師德建設,強化師德素質,建設起一支能夠擔當起教書育人重任的讓人民滿意的高素質的教師隊伍。二 ...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4 注重小節修煉人格 教育無小事,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關注的方面,往往起著一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作用。而這些作用又往往是通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實現的,因為孩子眼中的教師都是具體的,而教師又是孩子心目中的 權威式人物 所以,我要時刻銘記 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孩...

幼兒園教師德師風

幼兒園教師師德師風 演講活動 一 活動目的 為了提高青年教師的素質,塑造良好的青年教師形象,同時也是為了激發青年教師的熱情和潛力,積極投身崗位實踐,用感動的力量提高青年教師的主人翁意識,增強凝聚力,為幼兒園發展貢獻堅實的力量,更是為青年教師提供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二 演講主題 談談我自己 如何做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