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培訓計畫

2022-10-29 02:15:08 字數 1783 閱讀 2409

江機二小幼兒園

一、指導思想

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準繩,以更新師德觀念、規範師德行為、提公升師德水平為重點,以"辦人民滿意的教育,創家長滿意的幼兒園,做幼兒滿意的教師"為目標,以"愛與責任"為核心,進一步深化師德建設,強化師德素質,建設起一支能夠擔當起教書育人重任的讓人民滿意的高素質的教師隊伍。

二、師德建設目標

大力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堅持把教師師德教育擺在教師隊伍建設的突出位置,弘揚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無私奉獻的精神。以活動為主線,多層次、多渠道的開展形式多樣的師德教育。加大宣傳管理與考核的力度,使良好的師德轉化為廣大教師的自覺行動及人格品質。

三、實施內容

1、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想素質。有計畫有步驟地開展師德教育活動,以"現代教育"理念樹立起獻身教育,教書育人的現代教師的師德觀、樂於從教的職業信念和高度的職業責任感。

領導要率先垂範,自覺抓好行風建設,做到師德建設帶頭抓、帶頭學、帶頭用,使我園領導班子成為學習型、務實性、創新型、和諧型的戰鬥集體。

全體教師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以較高的學識適應社會不斷發展變化的需要。教師除掌握好專業知識外,還要積極參加進修深造,從而在理論上和社會實踐活動中進一步提高能力,以適應教育體制的轉軌變型。

學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常作常新,要求幹部以德行政,常修立身之德。教師要以德育人,以德修身。把"愛國守法、明理誠信、團結友善、敬業奉獻"的基本道德規範,化為自身的道德信念和行為準則。

2、提倡教師要具有"五心",既:滿懷師情的愛心,師幼相處的誠心、了解幼兒的細心,教育幼兒的耐心,理解幼兒的寬容心。這"五心"體現了一種義務,一種義不容辭的責任。

每位教師都要在愛事業、愛崗位、愛幼兒的基礎上嚴肅自我修養、嚴謹從業態度,嚴格做人準則。以高度的覺悟、高度的社會責任感、高度的道德情操、高超的教學藝術贏得家長的認可、同行的欽佩、學生的歡迎。

3、廣泛開展教師中的"三愛"活動,既:愛崗、愛幼、愛自己。愛崗敬業是師德之首,是教師的職責,是乙個優秀教師的必備條件。

熱愛學生是人民教師的天職,乙個不愛學生的教師,不可能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只有將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來看待,才能在現有的崗位上做出成績,才能無愧於自己所從事的這份工作,也才能在複雜緊張的工作中找到無限的樂趣。愛自己,就是要樹立教師的職業幸福感,提公升教師自身的人格魅力。很難相信,乙個不愛惜自己的人會去愛別人,愛學生。

我們提倡育人先做人、正人先正己。教育無小事,教師無小節。應樹立"寧守清貧,不損師德"的意識,努力維護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

4、"以人為本,和諧發展"是我們的辦園理念。也是時代的要求。要求每位教師要對照有關師德方面的要求,對自身在教育幼兒過程中的師德師風問題進行反思和總結,經常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

教師應密切注意來自於幼兒與家長方面的資訊,建立與家長聯絡制度。悉心挖掘每一名幼兒身上的閃光點,盡心竭力讓每一朵紅花都耀眼,每一片綠葉都閃光,每一株小苗都茁壯成長。

5、教師是幼兒的道德楷模,是幼兒直接學習的榜樣。

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影響著幼兒的成長,要求在日常的工作中,每位教師要用行動與語言的魅力來感染每一名幼兒,在活動中做幼兒的合作者、支援著與指導者。絕不允許對問題幼兒進行體罰與變相體罰。乙個暴跳如雷的老師是缺乏理智的表現,是自身缺乏修養的一種表現,還要努力修行。

讓別人尊重自己的前提條件是首先尊重別人,對幼兒亦如此,雖然他們還不夠成熟,但他們懂得美與醜、善與惡,更懂得信服的力量,因此,作為一位幼兒老師能讓幼兒感到親切是事業成功的重要條件。

6、加大師德考核的力度。本園的考核制度經過多年的摸索與改進,已經得到了廣大教職員工的認可,在此基礎上,學校還要根據形勢發展的需要逐步創新,做到與時俱進。在師德考評中,實行民主監督、各界參與。

要充分聽取教師、家長、社會等各方面的意見,學校領導要統觀全域性,把關定向,並公正地對老師做出年度評價。

計畫 幼兒園師德師風培訓計畫

方案計畫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指導思想 自古以來就有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之說。面向21世紀,我將以教育法律 法規為準繩,以安全穩定為基礎,以塑造教師良好形象為方向,以教書育人為己任,以關心學生健康成長為目標,在不斷充實 完善自我的同時,為學生營造良好的學習生活氛圍,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具...

幼兒園師德培訓總結

全縣教育系統開展師德學習活動,這是加強我縣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切實規範教師從教行為,增強廣大教師教育育人 為人師表的自覺性,大力培養教師的師德意識和人格品質,塑造良好的師德形象,高標準的完成育人使命。xx鎮中心幼兒園自8月24日學習以來,幼兒園教師面貌大為改觀,職業道德 從教行為 言談舉止都得到...

幼兒園師德培訓材料目錄

目錄前言3 一 政策法規篇 1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8 2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14 3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15 4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17 5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23 6 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意見247 教師資格條例27 8 教育部關於印發 關於加強學術道德建設的若干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