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師德工作計畫

2021-08-28 11:20:14 字數 1646 閱讀 4382

師德是教師的靈魂,師德是幼兒健康發展的強大影響力。為切實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維護幼兒教師良好的社會形象,提高教師的整體素質,推進幼教改革,提高保教質量,為把我園辦成社會滿意、家長放心、幼兒開心的幼兒園,現就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的工作計畫制訂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為指導,全面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以《教育法》、《教師法》為依據,通過開展師德活動,規範教師從教行為,以教師良好的言行感染孩子,深化「在素質教育中提公升師德」的教育理念,弘揚教師吃苦耐勞、樂於奉獻、愛崗敬業、治學嚴謹的可貴精神,促進良好的教風學風,在教師中形成「園興我榮、園衰我恥」的共識。在我園掀起「講師德,築師魂」的熱潮。

二、具體開展方式:

1、加強學習宣傳,提高思想認識

堅持師德學習,組織教師深入學習《未成年人保**》、《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各項法律法規,努力提高教師的思想認識,提公升師德修養水平。樹立「全心全意為孩子服務、全心全意為家服務、全心全意為集體服務」的思想,為人師表,尊重關心愛護每位孩子。

2、加強組織領導,落實成員責任

加強師德建設是幼兒園極為重要的基礎性工作,為此,我園成立了師德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周英

副組長:王愛華孫靜

成立領導小組的同時要求班子成員分工負責,明確任務,切實把師德建設工作抓緊抓實。立足幼兒園發展要求,確定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內容,抓好政治思想、敬業愛崗和為人師表教育,引導教師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3、樹立正面典型,促進自我教育

加強師德建設需要進行正面宣傳樹立典型,從身邊的先進人物、優秀事蹟中吸取營養與力量,進行自我教育。認真學習身邊優秀教師的事蹟,以榜樣的力量來規範師德、師風。倡導廉潔奉獻,不收受禮品饋贈;倡導上門家訪,不滿足於用**等方式和家長交流;倡導「蹲下身子」了解孩子,「放下架子」了解家長,多種角度引導孩子;倡導尊重保護幼兒的人格。

把熱愛事業與關心幼兒健康成長的具體實踐緊密結合起來,真正從思想上明確意義,使講師德成為一種長期的自覺行動。並通過實際行動開展多種形式的談心得、將體會活動促進教師進一步提公升良好的師德意識。

4、建立考核機制,保障工作落實

加強管理,規範師德行為,是抓好師德建設的首要條件,師德考評是規範師德行為的關鍵性環節。在學習有關法律法規的基礎上重落實,並建立和完善園師德考核制度(由自評、他評、領導評、家長評相結合,做到公正的評價每位教師)、獎懲機制,把師德作為考核教師工作的重要內容和重要依據。

三、活動內容及時間安排

二、三月份:

1、制定《幼兒園師德工作計畫》。

2、成立師德工作領導小組。

四月份:

深入學習《未成年人保**》、《教師法》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有關法律。

五月份:

教師職業道德家長問卷調查。

六月份:

「師德行為反思自查」填寫「自查表」

七、八月份:

1、師德論壇——我與孩子同行

2、暑期師德培訓。

九月份:

推選師德標兵和體會交流

十月份、

討論:怎樣做好新世紀的教師(關注細節開始)。

十一月份:

1、「教師—神聖而崇高的職業」師德演講賽;

2、師德評價(家長、教師)。

十二月份:

撰寫個人心得師德體會。

二零一一年一月份:

1、先進表彰;

2、師德學習總結。

幼兒園師德工作計畫

導語 師德 中華民族是最重視師德的民族。教師道德是一種職業道德。篇一 師德是教師的靈魂,將師德建設擺在教師隊伍建設的首位,早已為古今中外所共識,幾乎成為不言自明的常識。因此,我在此寫下師德計畫 一 熱愛幼兒。關心愛護全體幼兒。支援客觀 公正地對待和評價每個幼兒,善於發現兒童身上的積極因素,並鼓勵幼兒...

幼兒園師德工作

師德工作從哪些方面開展 一 加強領導與規範,強化師德建設觀念。1 學校把師德建設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定期召開會議,統一思想認識,增強抓好師德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提高活動效率。2 做到師德教育經常化 制度化。教師的集中學習與平時學習相結合,集體學習與個人學習相結合,每學期保證安排集中學習不少於四次...

幼兒園保安工作計畫幼兒園門衛工作計畫

新年新氣象,回顧這一學期自己的工作,真是有喜有憂.門衛的職業是瑣碎的,細小的,但我熱愛我的職業.在工作中,我對每一件事情都認真負責,現將新學期的門衛工作計畫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安全發展觀為指導,圍繞按照區教育局的全面部署 園務計畫為指導,堅持以人為本,牢固樹.立珍愛生命,安全 第一的意識,把加強安全...